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64章 要塞的一击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巨大山峰形阴影的脚步像鼓点一般越擂越重,终于出现在了猎人们的视野之中。

  当笼罩在怪物身上的夜幕终于被飞空艇附近的火光和炸响揭开时,整个战场就像是瞬间被冰冻了一般,生生地停滞了一秒。

  “那东西也是怪物吗?”肥仔把捂住眼睛的手指微微张开一条缝,声调不自然地颤抖着道。

  “当然是怪物了,”成璟的喉结上下动了动,“果然,这才是凶地真正的力量吗”

  “龙眷一族”并不是特定的一种怪物,而是人们对一群拥有古龙之下最强战力的所有怪物的统称。

  王立古生物书士队曾经对大陆上的各个生态位顶端的怪物们进行过考察,发现它们大多与现存的古龙种在血脉上有着或多或少的微妙联系。更有些学者藉此提出过一些极端的理论天下的怪物都是古龙种的血亲子民,拥有更加浓厚的古龙血脉的怪物们,相应的也会在生态链上占据更高的位置,位阶法则正是来源于此。无论这种理论正确与否,不可否认的是,那些拥有强大战力的怪物,身上的优秀基因大都是源于古龙种的馈赠。强大到离谱的肉身力量、匪夷所思的战斗能力、些微的改变周遭环境的神秘法门这些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物种单凭进化就能得到的东西。

  铠龙就算是其中的一员。

  “那家伙自有战舰去对付!”钟鼎辉首先从直面高阶怪物的震撼中摆脱出来,高声喊道,“都给我打起精神来战斗!”

  聂小洋和熊不二强自将目光从远处散发着骇人威势的怪物身上收拢回来,心脏却跳得一个快胜一个。在溪谷的时候,少年们在兽潮来临时曾经面对过掘地而来的岩龙,怪物坚厚的外壳和摧枯拉朽的火焰射线给了他们以深刻的印象。罗平阳曾经告诉见习生们说,岩龙只是这一物种的幼生期,是它攻击性和力量最为弱小的阶段,长大后的岩龙战斗力还要高上数倍,几乎已经可以和一座微型火山媲美。

  当时的他们只当是听过了一件大陆奇闻,并没有想过时隔两月,自己等人真的能一睹成年后岩龙的风采。

  远处的那只怪物相比幼生的岩龙大了三倍不止,身长接近三十米,体高也已经超过了八米,一身岩铠乌黑锃亮,在战场的火焰照耀下居然闪着幽幽的红光,远望上去真的如同一座移动的火山一般。

  见两个见习生被新近闯入的怪物震慑得心神失守,成璟带着同伴不得不换下了他们,接过了和毒怪鸟缠斗的工作。少年们也无暇计较,任凭差遣地退到一旁为一星猎人压阵,眼睛仍然直勾勾地看着一步一步走来的铠龙,手中的武器下意识地握得紧紧的。

  几乎就在铠龙走近舰炮射程的第一瞬间,伴随着连番的炸响,所有还在空闲的舰炮同一时刻出手了。七八枚合抱粗的钢铁弹丸呼啸着直冲向铠龙的身体,气势汹汹地想要将怪物阻拦在战场之外。铠龙身后的上百只怪物尽皆以它马首是瞻,只要能阻住它的行动,陆行种们的进攻便会随之延迟,猎人们就会多出些消化眼前对手的时间。

  “锃!”第一发炮弹眨眼间就砸中了怪物的身体,剧烈的爆炸声居然在铠龙身上碰出一片金铁交鸣的声音。被砸中翅膀根部的怪物猝不及防,向后趔趄了两步,口中呜噜一声显得痛苦不已。

  “舰炮居然没有用!”烟雾散去,铠龙的身体蒙上了一层爆炸的余烬,却是半点血光也没有,本来能够碎甲裂肤的强力一击,却被厚重的岩铠尽数承受下来,只留下一颗滚烫的弹丸落在它的脚边。

  下一刻,吃痛的铠龙将身体缩起,翅膀护在身侧,尾巴卷曲起来,稳稳地趴在了原地,剩余的炮弹也尽皆飞射过来,却只在它的背上、翅膀上溅起一片片火花,居然没有一个能够打破铠龙的防御。

  “好好强!”熊不二的喉结上下动了动,“这家伙真的能被打败吗?”

  一轮炮击转瞬间便结束了,铠龙的身边散落着七八只巨大的铁球,怪物本身却毫发无损。它抖抖翅膀站起身来,头颈后扬,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哦嗡!”低沉得不似活物声音的吼叫响彻了整片战场,移动堡垒的叫声堪堪被人耳捕捉到,落在耳中却有如蚂蚁噬心一般让人烦躁异常。见习生们堵紧了耳朵咧嘴皱眉,那让人寒栗的吼声持续了五六秒才缓缓散去。

  “小心!”伴随着怪物吼声的结束,熊不二的心中忽然生出强烈的警兆,他不自觉地开口高叫了一声,却连自己也不知道危机从何而起。

  聂小洋第二个反应过来,眼看着铠龙口中的红光越来越明亮,跟着放声喊道:“趴下!”

  一道粗如水桶的炫目赤橙色光柱,有如神明架设的桥梁一般划破阴谧的夜空,横亘进了战场之上。光柱从最西侧的飞空艇尾端扫过,一路向东,以铠龙的身体为轴心划出了一个恐怖的半弧。

  战场的温度以身体可感的速度飙升了数度,怪物躯体骤然迸发出的恐怖能量,好似要将这数千平方米的战场暴露在夏日的灼阳中一般。见习生们四肢仆地,脑袋紧紧地贴在湿滑的泥浆地上,感受着灼炎在自己的背上肆意地炙烤着,或许只有短短的一瞬,或许长达数秒,就在少年们几乎忍受不住火焰灼烧的痛意时,那道火柱终于从众人头顶上犁过,带着浓重的硫臭味扫向远处。

  少年们惊不能语,直到那道光柱彻底消散在天际,才面带土色地站起身来,满脸犹然写着劫后余生的惶恐。

  “你们怎么样?”小洋的嘴唇已经被自己咬出血来。

  熊不二点点头,远处头发凌乱的申屠妙龄却是摇了摇头,三个少年辞不达意地报了平安,一齐看向了周边的战场。

  同伴们一个接一个地从地面上坐起来,抬手宣示着自己的安全,方才张牙舞爪的毒怪鸟大半个身体却已经变成了散发着焦臭的黑块。成璟拄着长枪站起身,朝更远处望去,被那道光柱扫过的扇形区域内此刻已然是一片死寂。

  无论是猎人还是怪物,接触到那道橙色火光的事物,再没有一个能活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