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72章 第一次尝试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好吧,看来我暂时只能做到这种程度了。”封尘颓然地坐倒在地上,尤自捶打着阵痛不已的脑袋。

  “这样可还不够。”霞龙就趴在他的后面,安抚着最后两只没能听话地蹲下的6行龙——在古龙种眼中,“安抚”就是用威压粗暴地将它们吓破胆而已——而这两只可怜的怪物又将成为封尘稍后的训练素材。

  “得了吧,”封尘一边努力地吞咽着口水,一边连连摆手说:“这还不到一天的工夫,能摆平八只怪物对我来说已经是极限了。我刚刚跟着老爹学习狩猎的时候,光是学会八种基本的陷阱用法都已经花费了过三个月……”他突然觉到,在这个怪物的祖宗面前谈论关于捕猎的事情有些不妥,便悄悄地放低了声音道,“八种龙腔?这可比那难得多了。”

  “这不关你能够掌握多少,而是你必须要学会多少。”那兹其语气强硬地说,“现在的你,就算在我的辅助下,也没办法一次性地和所有流落在外的怪物沟通,哪怕只有一小部分领主和食物链上端的怪物遇难,也会对这个沼泽产生极大的危害。”

  “在遇见你之前,我对龙腔一无所知,甚至于这份能力对我到底是有益还是有害都不清楚。”封尘沉下脸来,“学习不是古龙种的记忆传承,就算你是世界上最好的教官,我掌握它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我们没有时间了。”那兹其响在封尘脑海中的声音陡然放大了些,却又顾及着封尘的感受,稍稍缓和下来,“你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我只是想要你保持住这个势头。”

  霞龙显得越来越急躁了,这片窄小的安全区已经比少年初次到来时向内缩小了三分之一,且外围的雾墙震颤不定,早已不如先前稳固,这明显是支撑这一切的古龙种后力不济的先兆。维持这样的安全地带时时刻刻都要消耗那兹其的力量,而此刻霞龙的体力和精神力分明已经散去过半——至少这两日间,封尘都从未见过奥奥那兹其合眼睡觉,就算强悍如古龙种,大概也并不是完全不需要休息的。

  虽然不知道那兹其还有什么后手,但是将猎场上的怪物们集中到一起无疑是所有手段的先决条件,因此它才如此紧紧相逼,半是劝说半是强迫地让封尘练习了整整一日龙腔。事实上昨夜的尘小子都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入睡的,从最初的与怪物沟通的兴奋中脱离出来后,枯燥的交流练习只是一次次地将少年本就不多的精神力消耗干净,与其说是睡过去,倒不如说是在兽群的环绕中昏死过去,而今晨他又是被同一张长着紫色面皮的巨大兽脸贴在身体上叫醒,到现在还是心有余悸。

  “不能一次性解决的话,多沟通几次不就行了?”封尘眼睛眨了眨道,“我们可以先救下其中一部分嘛。”

  “不行,”古龙种抬起头,眼睛眯着惨然地说,“我的力量还不足以支撑对你进行太多次的辅助,我们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等待怪物一批一批地赶来。我有预感,有什么大事就快要生了,最迟今晚,我们必须将所有的怪物都收拢过来。”

  一头年幼的古龙种,一个对自己的能力一知半解的少年,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够拯救整个沼泽的靠谱的组合。封尘摇头失笑,自己应下此事只是为了保护远去的同伴的安危,从没想过会卷进如此严重的事端之中,但是身怀的能力和如今的境遇却不由分说地将他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此时此刻,比起被奥奥那兹其委托成为解决沼泽困局的重要一环,封尘更倾向于认为一切都是猎神的指引。少年本性纯良,更何况饱受龙髓浆毒害的大金仍然躺在雾气中生死未知,他从心底不希望更多的怪物因为这种阴损的毒素而死亡。

  在猎神的授谕中,生命只能在狩猎和被狩猎中消亡,不该有第三种结束的方式。

  “我好些了,把它们拉过来吧。”少年虽仍极不情愿,但还是噘着嘴说道,“看看这一次会不会有些进步。”

  …………

  “呼……呼……”小猎户撑着膝盖深深地喘了几口粗气,晚饭后的第三次尝试,封尘终于让十头种属不同的怪物同时乖乖地抬起了一只爪子。负责配合的怪物们在一天的折腾中早已和封尘熟络了,况且那兹其在侧,它们也不敢违背封尘的意思,少年所做的只是单纯地将信息传达过去而已。但是短时间内在十种不同的交流和思维方式中跳跃,带给他的负担比之最初与一只怪物进行联系要更重数倍,见习生脑门见汗,水滴一颗颗地打在脚下湿润的沼泽地上。

  “吃掉它。”那兹其将爪子一递,扔给少年两颗赤红的蘑菇。

  “你是……要让我爆炸吗?”尽管头痛欲裂,封尘仍然能分辨得出硝化蘑菇的形状,不禁狐疑地问。

  “人类除了武器,也不会思考些别的了。”霞龙嗤了一声,齿缝中喷出一股浊气,“这东西是提神剂的主要素材之一,能短时间内消弭精神的损伤,你早些恢复过来,我们便能早些开始……”

  少年抓过蘑菇,果决地一口吞进腹中,只觉得一股浓重的烟草味从鼻腔中贯出来,像是老爹抽烟袋时屋内的味道一般。他的头脑内一阵清流涌过,头痛果然缓解了一些,思绪也清楚了不少:“有这东西,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

  霞龙若是要害自己,只需动动爪子就能让自己殒命,何须用这等手段,况且自己的头真的疼得要命,如果有丝毫的缓解方式,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尝试。

  “短时间内吃得多了,说不定真的会爆炸的。”古龙种戏谑地一笑,“总之,你要至少保证在第一次尝试的时候有着充足的精力。”

  少年闻言赶忙将口中剩余的硝化蘑菇尽数吐掉,抹了抹嘴巴道:“我要怎么做?”

  “这一次只是做个试验,我会将你的龙腔传达到上百公里外的一只怪物身上——只是一只的话,不会消耗我太多的力量——你对它随便说些什么都好,我需要你尽可能地适应这种龙腔的动方式。”霞龙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道,“接下来,我们最多只有两次机会,如果两次之中你没能成功召唤回它们全部,我便只能用那种最残忍的解决方式了。”

  “来吧,快点结束它。”封尘深吸了一口气,将眼睛轻轻闭上。

  霞龙的脑袋毫无征兆地低下来,鼻头的尖角闪电般刺入了封尘的左臂。

  “啊——!”随着一声痛苦的呼号,少年的动脉就像是从手掌处递次爆炸开一般,一股狂暴的热流顺着手臂直戳到头颅深处。封尘的眼睛不受控制地圆圆睁开,额头上青筋攒动,两只眼仁就如霞龙的眼睛一般,奇异地朝两个不同的方向看去。

  在他的眼中,映出的是整个大沼泽的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