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79章 卑微的请求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

  奥森出现在这里并不是偶然。

  对于曾经参加过七次挑战祭的一星猎人来说,比赛的一切在他的眼中都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在首次参与挑战祭的菜鸟们看来,这场比赛无外乎是跟随大队接受委托,尽量保证每一个任务的成功率,同时抓住每一个突发事件和额外机会,不遗余力地表现自己而已。纵观挑战祭的历史,一星猎人只要能拥有九成以上的委托达成率,同时幸运地参与到了一两个高阶猎人的委托中,并有可圈可点的表现,那么他夺得该组的前十名就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奥森或许是猎人之路上的弱者,但浸淫挑战祭多年,对比赛有着深度了解的他,达成这些条件却也并不难。

  但这还远远不够,想要稳妥地拿到比赛的龙头,就不能将赌注押在赛程中的运气上,他必须主动地去接触那些有着高额报酬的委托,尽量从中分一杯羹,才能拉开与更加年轻、更加幸运的菜鸟们的分数差距。而众所周知,整个挑战祭上报酬最丰厚的委托只有那么一个。因此在初始任务完成之后,奥森几乎是第一时间脱离了队伍,舍弃了所有的后勤补给,孤身一人穿梭在各大前哨站之中,为的就是能够拼凑出核心委托的蛛丝马迹。

  “为什么是我们?”听过埃蒙的耳语,绯衣少年不禁莞尔,眼前的这个胖子说到底只不过是一个对龙人手制的装备有着病态追求的可怜虫罢了,还不值得他提起心中的戒备。此刻王裔身上的装备,从猎装到武器皆出自于龙人工匠宗师之手,和猎人工会提供的至高奖项别无二致,而这却只是家里人为了他的出行安全,提供的众多保障之一。

  身份不同、地位不同,一些人的毕生追求在另一些人眼里只能算是笑话罢了。

  “我认出了您的铠甲,殿下。”奥森深鞠一躬,矮胖的猎人跪地做出这种动作,几乎要把面颊憋红,“我是说……我虽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您的身份,但是全套的龙人手艺我是绝对不会认错的。”提到龙人族装备,他便激动起来,抬起头直勾勾地看着王子,恨不得将那一身铠甲就地扒下来。胖子强自收敛着眼神中的贪婪,才没有引起王子的厌恶和警惕。

  “您是王国未来的领袖,整套的龙人族手制甲胄于我而言确实是一辈子追求的目标,但是对于您来说或许只需要稍稍开个金口就能得到的事物。”奥森憨笑道,“像您这样的人物,不会轻易被狩猎祭的奖励吸引来,所以我断定,只要跟着您,一定会有什么额外的收获。”

  “哦?”王子来了兴趣,想要俯下身子去,却被身后的埃蒙不着痕迹地提住了后襟,只得有些尴尬地维持着端站的姿势,“你还知道些什么?”

  “我知道您的目的一定是核心委托,整个挑战祭中只有核心委托才会引起王室成员的兴趣。”奥森狡黠地一笑道,“而且殿下的目的恐怕正与猎人工会的意图相悖吧?”

  “大胆!无凭无据地挑拨王室和猎人工会的关系,你是不想活了吗?”一名随行猎人斥责道。

  “得了吧……”见王室队伍的领导者并没有对自己产生敌意,一星猎人反倒有恃无恐了起来,“我参加过七次的狩猎祭,每一次的挑战祭的竞赛地点和核心委托都不同,但是它们有一个共同点,殿下不妨猜猜是什么?”

  “是什么?”王裔虽然接受过王室氛围的熏陶,但毕竟还是少年心性,对未知的事情总带着难以掩饰的求知欲。

  “那就是……它们所谓的‘核心委托’,从来都不只是单纯的‘核心委托’而已,殿下。”奥森挥手推开箍着自己的两名猎人,却是未经许可便站了起来,“国土争端、猎人工会内部的权力倾轧、王室和工会的矛盾、高阶猎人甚至传说级猎人间的私人恩怨……挑战祭就是制造和解决它们的最佳途径。不论是多么残酷的权力相争,多么丑恶的世故隐情,在这里都会被粉饰成一次‘北方地区所有精英猎人团结的象征’、‘猎人荣耀再次闪光的证明’。一次对遗迹产出的争夺,在狩猎祭的烟暗历史中只不过是常规的节目而已,根本算不得什么。”

  “听起来,你和王立书士队里的那些愤世嫉俗的老家伙口气倒是差不多。”王子优雅地叉起手来。

  “这些和我没有关系……”胖子堆起了笑容,“我不在乎挑战祭上有什么猫腻,不在乎这次的遗迹对于王室和猎人工会有什么意义,也不在乎你们会有怎样的冲突和交易。我只是个无关紧要的一星猎人,一个卑微的失败者,只想在祭典中哪怕拔得一次头筹。”他再次跪倒下去,“殿下,我可以听从您的任何命令,保守住您想让我保守的所有秘密,我对遗迹中所产出的任何事物都没有兴趣,只求您能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务必收留我。”

  “凭什么让你断定,我们的目的是什么‘遗迹’或是‘宝藏’?”王子并没有回应奥森的请求,而是提高了声调问道。

  “猎人工会的委托布置,殿下。”胖子脸上一喜,嘴上的活计更加卖力了,“您知道我半生都在研究狩猎祭,我能找到的每一次委托汇报都已经牢牢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猎人工会对各个类型的大型委托都有一套完备的战略……”他在地面上划了一道长长的线,指了指线的一端,“这边是大本营的位置,另一边则是凶险的内沼。在我的观测中,共计二十五个前哨站全都布置在这条线附近。所有的探索队伍,大致的方向都是朝着内沼,这是只有搜寻遗迹一类的委托内容才会展现的,理论上最高效率的布置。”

  “你手里有每个前哨站的情报?”埃蒙不动声色地问。

  “营地的委托信息并不是机密,只要给那些不谙世事的见习生一点甜头,自然有人会帮我留意记录。”奥森满不在乎地道,嘴角却悄悄扬了起来,“我手上有大部分营地的每一条委托内容和完成情况,以及详细到小队的人事调动——对于一个想要获悉核心委托机密的人来说,做到这种程度只不过是基础而已。”

  “那么,把它交给我们。”埃蒙不容置疑地说道,“我们有专司情报的王立猎人会进行处理,不需要一个一星猎人在这里指手画脚。主上会给你些竞赛点数作为报酬,然后……滚吧。”

  “我做不到……”奥森诚惶诚恐地说,“挑战祭上难寻纸笔,我将每一条消息都已经记在脑子里了。”

  “哼!窥视王子殿下,妨害王室行动,没有就地处决你已经是莫大的仁慈了!”埃蒙眉毛一横,属于军人的强大气势汹涌出来,“你还要如何?赖上我们不走了?”

  “殿下!”胖子心知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他忽地痛哭流涕,五体紧紧地按在地上,“赌上我在这个该死的比赛上品尝过的每一次失败,我的口中绝无虚言。求您留下我……我可以给您探路,代替您的手下去送死,您若是觉得不爽,随时都可以处决我……”他一边说着,一边朝王子的脚边蹭去,涕泪和泥浆混杂在一起,让绯衣少年恶心地后退了两步。

  “好吧好吧……”少年终究还是说道,“不过离我远一些。”

  “主上——”二星猎人用眼神示意着。

  “埃蒙……我知道。”王裔用脚尖指着地上颤抖不已的奥森,“不过是带上一只蚂蚁罢了,就让他去追赶自己的面包渣,对我们又会有什么坏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