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83章 让我也加入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

  白北的荧光棒只有一条,身兼多用的科技成果显然不会随意借用给其他人。好在船上不缺炮制火把的材料,庄暮就地取材,用战刀卸掉了几截墙板,削成了适合抓握的大小,一头抹匀了爆弹内胆的粉末。火焰无风自起,顿时将窄小的卧室照得通透。

  “你们两个孩子……真的要独自行动吗?”庄暮面带关切地问道,把握着的火把缩回身前,避开卢修伸出的手。

  “没关系的,卢修会保护我的,对吧?”6盈盈用指节顶了一下小龙人的后腰。

  “啊?呃……对。”少年本想随着白北一起进入下层,就算没有能力带走,至少看一眼小书士描述中的金山也好。但是形势比人强,女孩子这样坚持地要求,或许除了她自己的求知欲外,还有别的原因,眼下还是先配合唯一能够相信的同伴为妙。

  “不要落单。”庄暮做足了良善的前辈的样子,“但凡有风吹草动,都不要贸然查探,我们就在来时的那段走廊上会合……一切小心,你们还有同伴等着被营救呢。”

  见习生点点头,接过火把,先与6盈盈出了卧门,朝着船头方向去了。

  “白北前辈,也祝您好运吧。”看着属于两个孩子的火把光亮逐渐隐没在黝烟的走廊中,庄暮终于做回了自己平常的神情,“只是要小心,这船上所有的楼梯可都脆得很啊。”

  白衣男子面具下的眉头一皱,就在方才自己竖梯上遇险的瞬间,他分明清晰地感觉到头顶上庄暮久候多时的杀意。是时白北浑身腾空,无处借力,就算是狩技再强,一身的本事也再难挥出三分来。若是庄暮歪心一起,借着天时地利,说不定真的会给自己造成些麻烦。同行数日,这是庄暮至今找到的唯一一次能够反客为主的机会,但不知为何,他却没有行动。却选择在此刻挑明出来,分明还带着“是我放了你一马”的意思。

  这是在向自己示好吗?白北腹诽道,却又瞬间打消了这样的念头。几日的相处让他明白,这个烟衣小子在战力上虽然与自己差得还远,但性子却是与自己一般无二,都不甘心屈居人下。如果有半点制胜的机会,这个毛头小子必定会死死抓住。

  难道是他已经有了什么必胜的把握,不愿意再节外生枝了?白北心中一寒,昨夜里自己几乎未睡,就是在等待庄暮的后手。但对方迟迟不见动静,只是安安静静地守了半夜。老猎人越是琢磨,心中就越是激荡,忽地反应过来,这家伙只不过是在借机动摇自己的心神罢了。

  怕什么,异宝还没有找到,庄家小子的底牌也没有翻开,管它还有什么猫腻,一切水来土掩便是。白北定了定神,云淡风轻地回答道:“不妨事,狩技傍身,这种事情还算不得麻烦。倒是你,船里说不定会有穴居的怪物出没,你那把武器可不适合狩猎。”

  庄暮干涩地一笑:“哈哈,看来无论怎样都会有危险呐,要不然让我和前辈同行一路?说实话,我对底层仓库的情况也确实有些在意。”

  “想都别想。”白北冷声道,“你不要太过分了!从那怪物手下逃生之后,我就已经没有留你的必要了,直到现在你还活着的唯一原因,就是我不愿在猎场上多做杀孽。不要将我的善意误认做理所当然的事。”

  “前辈息怒,我只是说笑的。”烟衣青年连连摆手,火把上的焰光在这个动作下猎猎作响,“那东西没有到手之前,我们暂时还是同伴,不是吗?”

  …………

  “不要走那么快!”卢修呼唤道,“万一迷路了怎么办?”

  “这艘船的地图我都已经记在脑子里了,”6盈盈脚下大步流星,竟是头也不回地说,“我才不会像你那么笨。”

  “木桩前辈说了,船里可能会有什么怪物,我们这样大摇大摆的走,不会惊动它们吗?”小龙人的神经有些紧张,烟衣青年临走前提到了封尘和贾晓,流落在外的同伴再一次触动了他的神经。自己至少要在这条船上保证生存,才能有机会做到离队以来信誓旦旦地要完成的承诺,当然了,保证女孩的生命安全也是一等一的紧要的事。他忽地压低声音道:“我是说……虽然他们或许并不是什么好人,但小心谨慎一些,总是没错的吧。”

  “那两个人说的话,没有一句是能入耳的。”小书士站定身体,回头道,“你在这船里,可有见过惧光的菌类和蚊虫鼠蚁吗?”

  少年摇摇头,下意识地避开女孩挥动不停的火把。

  “这里连能腐坏木头和陈酒的细菌都不生,哪里会有什么高级的怪物?那木桩分明就是在危言耸听,影响我们的调查进度罢了。”书士一脸自信地说道,“把这里打开。”

  小龙人将火把交于左手,反手摘下背后的重剑,纵剑一刺,面前的舱门哧啦啦地破开一个大洞,脆弱的门锁不堪重负地碎成铁片:“这里就是指挥室吗?”

  “没错,我们得抓紧时间了。”6盈盈迫不及待地推门而入。

  “抓紧时间做什么?”卢修仍然不明就里。

  “是凶宝啊,笨蛋!”小书士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以为我费尽唇舌,把他们都引开,为的是什么?”

  行船过程中,底层舱室最容易被暗礁和水下生物撞漏。就算分室隔水,不至于让船只整个沉没,但是舱内的货物却有极大的遗失的可能,贵重物品根本不可能保存在那里。

  “那宝藏什么的……都是假的?”卢修讪讪地道。

  “当然是假的了,太古时期的人又不傻,满载一船的金银,去到海上喂鱼吗?”6盈盈甩给他一个白眼,“军火库就更不用提了,没有人会将如此贵重的东西放到连普通水手都有资格出入的舱室中。”

  “所以……”

  “如果这艘船上有什么异宝的话,也只可能存在于这一方指挥室里了。”女孩伸手一指,“你去那边,我在这边,找到任何奇怪的东西都马上告诉我,我们得在那两个家伙反应过来之前拿到那秘宝才行。”

  “话是这么说,但那东西到底长成什么样子啊?”卢修摇摇头,伤脑筋地说。

  “我也不知道……不过,就算是你,也会注意到有什么可疑的东西吧。”

  “什么叫‘就算是我’……”

  “吱呀——”指挥室的门被轻轻推开。

  “呃…我想了想,现自己对沉船的原因也很有兴趣。”庄暮的笑容在火光下明灭不定,“不如,让我加入你们怎么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