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85章 做个交易吧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

  出手之前,郭鹏没有任何迟疑。

  整个挑战祭中,绝大部分的参赛者都已经回到了大本营里。这个时候还能出现在这偏远的遗迹中的,不是别有用心的选手,就是以隐秘的方式进入猎场的外来者。无论是哪一种,他们的必然都带着觊觎猎人工会——至少是执事长一系志在必得的遗迹和秘宝之心,是绝对不能容许的存在。

  不需通报名号,不需认清来意,这片遗迹之中,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人,都是敌人。

  抱着这样的心态,当发现白北的第一瞬间,五星猎人就已经做好了攻击的准备。饶是如此,还是被警惕性奇高的白衣面具人差点先一步逃脱出去。不过铳枪猎人哪有那么容易摆脱,就算付出了些代价,将战场弄成了这等模样,他还是将白衣人成功地留在了自己的面前。

  从天而降的蛛群让白北整个人的汗毛都倒栗了起来,他身着的并不是重铠猎装,而是更偏向于远程武器所用的,强调轻便的布皮制轻铠。这样的铠甲能够支撑他奔行数日而不见疲累,但却也能让异种骇狩蛛的毒液轻而易举地透体而入。音爆玉的作用时间只有短短的几秒,时效一过,醒转过来的蜘蛛们就会疯了似的攻击每一个面前的活物,郭鹏仗着铠甲的便利或许能撑过数秒全身而退,但自己必定会在怪物的围攻下凶多吉少。

  太刀和铳枪相碰,发出刺耳的“锵”声,重型武器在正面战斗中的优势尽显无疑,只一击,就让白北手中狭长的刀身有了明显的弯曲的迹象。白衣人双手举刀,弯折的刀身堪堪贴到了面颊,却坚韧地支撑着没有崩断。他神色一厉,右脚高高抬起,朝着郭鹏窝心踢去,不是为了反击,而是为了逼退对手,尽快脱离这个于自己不利的作战环境。

  气势正旺的五星猎人当然不会放着面前的宵小就此逃脱,他手腕一扭,铳枪轻巧地在身前划了个半弧,枪柄挡掉了踢来的一脚,不退反进地迎着白北压上去。白衣男子只觉后心一凉,背部触碰到了坚实的舱壁,却原来已经被逼入了死角之中。

  直落在二人身上的骇狩蛛转瞬间从眩晕中醒了过来,拳头大的怪物的节肢开始不安分地在白北的身上抓挠攀爬。面具男重喝一声,太刀斜斜地沿着铳枪光滑的枪身切过,避开对方的压迫,空出的一只手却按在了自己的腰际。只见他猛地一锤,一声清脆的破裂声后,猎人腰间的布服倏地鼓胀起来,同样一阵高亢的嗡鸣从白北的腰间响起。

  “嗡——!”白北居然用拳头硬生生地贴身触发了一颗音爆玉。

  “啊……”道具球贴身爆炸绝不好受,即便音爆玉并非为杀伤之用,但基本的爆炸力和震动的威力还是让白北喉咙一甜。不过这样一来他便为自己多争取到了数秒的时间,躁动不已的骇狩蛛再一次地安静不动了。老猎人心下大定,太刀贴身斩出,绕过略显笨拙的铳枪朝郭鹏的盔甲缝隙处钻去。

  五星猎人使动武器连连抵挡,终于还是被白北窥见一丝缝隙。白衣人腰身下沉,整个人向后一仰,顺着墙壁坐倒,竟从郭鹏的腿间游鱼般钻了出去。郭鹏回身反击,沉重的铳枪如重棒一般在身后扫过,却扫了个空。定睛望时,白北早在数步之外略显狼狈地站了起来,他手腕一卷,刀尖挑起地上的两只骇狩蛛,向郭鹏的脸上掷去。总领队持枪挥挡,将皮壳脆弱的小蜘蛛击成碎浆,却让白北趁势脱离了这片爬满蜘蛛的战场。

  “敢跑!”郭鹏有些懊恼,这次偷袭占尽了天时地利,却还是让对方抓住了逃跑的机会。白衣人的狩技、战斗中的冷静和壮士断腕的果决都非寻常所见。五星猎人本以为自己抓到的只是某个势力手下的兵卒,没成想却碰到了这样一个难啃的骨头。不过这样一来却更加不能放对方离开了,猎人扯下攀在自己肩头的一只骇狩蛛,金属笼手骤然收紧将其握碎,迈动双足朝着白北逃离的方向跑去。

  白北一边顺着走廊奔逃,心下更是暗暗惊讶,他料到了猎人工会的探索者终究会找到这片遗迹,但却没有想到会来的这么快。眼下这里已经被太多势力盯住了,自己孤身一人,就算有着天大的本事,双拳毕竟难敌四手,情势眼看着就要向对自己最不乐观的方向发展了。

  “不过还有机会。”白北暗自忖道。看郭鹏一副紧追不舍的架势,这个半吊子的总领队分明是有想要独自抓住自己的意图。只要对方没有发出信号要求援军,引来更多人的注意,形势就还有转圜的余地。

  想到这里,白北忽地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白衣人背后的荧光棒散发着惨淡的光线,隐隐映照出追来的人的身影。

  郭鹏就在白衣人身前七八米处停了下来。

  “你是什么人?”五星猎人喝道,铳枪的枪尖朝前,烟洞洞的枪管朝向白北那神秘的面具。这具铳枪一次性能够装填的子弹不多,只有区区四发,但是郭鹏有信心在这个距离上用四发子弹让神秘人彻底失去战斗力。

  “我认得你,莫林的家犬,总是喜欢些新鲜玩意的毛头小子。”白北突然笑了,只是声音阴测测的,令人有些毛骨悚然,他瞟了一眼对方胸前的猎人徽章,“没想到你也已经是五星猎人了。”

  老猎人的眉头皱起来,现在想起,在接触的第一时间,对方就失口叫出了“是你”,听他此刻的口气,分明还是自己在猎人之路上的前辈。但是遍历自己的记忆,他却找不出一个身形和声音与此人相合的,以太刀为主使武器的前辈,更何况是一个来者不善的前辈了。郭鹏摇摇头,将这份猜疑赶出自己的脑袋,莫林是金羽城分会的执事长,自己作为五星猎人和这次狩猎祭的总领队,与莫林的关系只要有心人都能明了,对方说不定只是走投无路了,用语言在动摇自己的战意而已。

  “你在这里做什么?”郭鹏猛地向前一步,声调提高了八度,再次问道。

  “你我都知道,我们出现在这里的目的。”白北居然将太刀收回了背后,扬起双手悠悠地说,“但是秘宝只有一个……所以,我们来做一个交易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