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89章 古龙的遗宝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

  “动作快些!”庄暮不住地朝指挥室的门后望去,一边不耐烦地命令着卢修说。

  “不是我的原因,船板的锔钉都是木质的,一点腐朽的迹象都没有,徒手根本不可能掀开。”卢修恨恨地道,“如果真想让我加快速度,你至少该给我一两件工具才行。”

  少年的右手小指已经被自己强行掰正过来,不过仍然是疼痛不已,无法施力。他在陆盈盈的指挥下意欲掀开指挥台下方的舱板,然而只靠一只单手尝试了数次都无法做到。

  “他说的对,航海的大船,若是空手便能拆卸开,那些船员早在海里就不知道死去多少回了。”陆盈盈脸上挂着泪痕,却是冷冷地说道,“用作连接船板的钉子是特制的软木,在空气中会吸水胀大,几百年过去,钉孔早已被塞得死死的,和木板连成一体了,只能用武器强行撬开。”

  “喫……”庄家少主将手中的重剑猛然插进墙板中,反手从腰间抽出一把手掌长的匕首,当啷一声扔到卢修的面前,“只有这个用,不要让我听到再有别的借口。”

  庄暮并不知道女孩话中的真假,但是当下探索的效率比什么都重要。再者说,就算是给了小龙人一把武器,他也难以翻起什么浪花来。只要自己防备着他神秘的威慑能力,总不至于在一介孩子身上栽两次跟头。

  见习生拾起小刀,就在指挥台的下方切削了起来。匕首的刀身很薄,卢修轻易地便从木板的缝隙中插进去,未曾受伤的左手用力一撬。一阵令人牙酸的咯吱声响起,上层的木板吃不住力缓缓断裂开,露出里面复杂地榫合着的船体结构。

  “有什么发现?”

  “这些是什么?树脂?”少年撬开周边的几块木板。在火把的映照下,木质船骨的空隙被一层层奇异的半透明胶状物所填满。卢修将刀尖探进去,手感像是插进了一块软糯的蛋糕里一般,他用刀锋刮下一小片,用手指蘸了蘸,指尖尽是一股滑腻黏软,惹人生厌的感觉。

  “让我去看看。”陆盈盈望着庄暮的眼睛。

  庄家少主脸色阴晴不定,横在女孩面门的刀刃却没有半点松开的意思。

  “得了吧,这个房间只有一扇门,你还担心我们会跑了不成?”现在正是烟衣青年需要用到自己的时候,小书士的底气渐渐足了起来,“还是说你凭自己就能考察个明白?”

  “不要做些无聊的举动,还有,你说谎的瞬间我就会察觉到。”烟衣青年放下战刀,后退至门口附近,用眼神驱赶着陆盈盈上去探查。

  “不是普通的松脂,看起来像是用松油和蜡混合而成的涂料一类的东西。”女孩撩了一下被方才的骚动弄乱的头发。毕竟年代久远,陆盈盈的所学集中在历史上,而非具体的材质和技术,是以女孩也只能含糊地判断道,“大概是船体裂缝漏水期间所用的,临时的充填材料。”

  “不过这个储量……也太过夸张了些。”说着话,卢修又撬开了几块木板,指挥台下方的一小块空地几乎被挖空。在火把的映照下,二人的脚下几乎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松脂池,浓稠的液体灌满了两层船舱间的全部空隙,液面水平如镜,泛着好看的琥珀色,透过它甚至能看到下层的天花板,“再大的船也不需要这么多的补料吧?”

  “不是为了填补裂缝,这是密封用的。”陆盈盈站起身来,面向着庄暮,“松脂是造船的工序中能找到的最廉价而有效的密封材料。只要操作得当,被其包裹的事物能几乎完全与周围的空气和水隔绝,必要的时候还能当做高效的燃料,将里面的东西一把火毁掉。”

  “我猜的没错,异宝应该就封存在这下面。”女孩缓缓说道,“接下来只要想办法排空这一层油脂就行了。”

  “那就排空它。”庄暮不容置疑地命令说。

  “你确定要这么做吗?”小书士的音调提高了些,“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好主意。”

  “还有别的问题吗?”

  “我不知道这一池松油里封存的是什么……”女孩抿了抿嘴,“造船的人耗尽心思把它隔绝起来,甚至于带着这些松脂漂洋过海,绝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说不定这池子里藏着的,是那种遇到空气就能爆炸的烈性武器呢。帮你做事是为了活命,我可不想死在这个过程里。”

  “不会有危险的。”烟衣青年的忍耐就快到达了极限,“你们只管按我说的做就是了。”

  “现在的你可没有什么说服力。”陆盈盈摊开双手,“到了这个时候,你仍然不肯将异宝的真正面目告诉我们吗?”

  “该死!这不是什么武器!”庄暮吼道,却意识到白北可能随时归来,只好放低了声音,“我得到的消息,这里藏着的是一种能够将‘龙玉’中的力量利用起来的动力设备。”

  “为什么偏偏是这种技术?”陆盈盈脸上疑色窦生,“就算有办法投入使用,这个世界上也不会有多少龙玉可供燃烧吧……”

  “龙玉是什么东西?”尽管知道不是时候,卢修还是按捺不住地小声在女孩耳边问道。

  “相当于古龙种的第二心脏,即便是在能够大量猎杀古龙种的太古时期,这样素材也是极为……”陆盈盈的言语哽咽了一下,紧接着呼吸便急促了起来,“你……你要的是那设备里的龙玉?”

  庄暮不置可否,只是面色变得更加焦躁了起来。

  “所以,我们要找的是一个古龙尸体中最重要的部分?”书士脸上的疑色并没有退去,“你不会碰巧知道,那仪器中镶着的龙玉,属于哪一只古龙种吧?”

  “我的情报也不甚清楚,不过有相当的把握,那是一种名为‘库夏鲁塔奥拉’的龙躯上的遗宝。”话已至此,庄暮也不再藏着掖着,“现在你们能按我说的做了吗?”

  “这样便更不可能了。”听到那一串晦涩的龙的名字,陆盈盈的神色变换了几番,终于还是深深地沉了下去,“只有这块龙玉,我必须要劝你放弃,否则的话,我们都会死在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