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99章 最坏的选择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也差不多该确认了吧。”贾晓站在一众猎人的面前,却没有半点惧怯,“我说的句句属实。”

  “该死……该死!”这已经是埃蒙不知第多少次咒骂了,二星猎人手中拿着一截明显较他的臂围要细的护臂,指节个个凸起,像是要用尽全力揉碎它一般。

  “这是……骗人的吧?”王子的嘴巴微微张开,下意识地努力吞咽了一下,潜意识里仍然不曾相信这个突然蹦出来的见习生话中的真实性。

  “殿下……他们的装备确实有被古龙种加持过的痕迹。”奥森低眉顺眼地说道。小胖子鼻尖抽动着,他在这里就能够闻到高阶装备散发出的诱人的香气。

  少年们的武器铠甲都是些大陆上常见的低阶怪物素材所制,除了卢修的铠甲是工会资深匠人的手笔外,其余几人的都显得异常简陋。可就是这些土制一般的装备,却隐隐散发着生人勿近的不俗威压,竟然将除了绯衣少年之外的所有人都比了下去。埃蒙手中的护臂就是从贾晓身上脱下来的,那一层浑然天成的神秘镀膜,不但抚平了甲胄上的战斗伤损,还连装备本身的瑕疵也掩盖了下去。铠甲上散发出的有如饰品珠一般的光辉,或许还有着连奥森都瞧不出门道的神秘效用。

  一星猎人敢保证,这一批装备若不是龙人族恶趣味的游戏之作,就只能是奢侈地泡进了装满古龙种血液的池浆里造成的——古龙血液对人类来说是剧毒之物,若非取血的怪物亲自处理,没有人敢于将其穿到身上。想到这里,奥森眼中显出一抹深重的怨毒之色,他早已认出了这伙人的来历,沙丘训练营的几个小鬼见习生,过了近月终于又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也算是冤家路窄了。不过不同于金羽城里的数番语言奚落,此时的少年们却是拿出了交好古龙的经历。就算他们并非针对自己而刻意炫耀,但是被一星猎人看在眼里,也早已嫉怒不堪了。

  此刻没有人关心奥森的小心思,贾晓的突然发声出乎意料,吐出的事实也让在场的几方都猝不及防。脆弱的谈判桌被毫不讲理地掀翻了,留下面面相觑的众人不知该如何是好。庄暮挣开王立猎人们的看守,上前揪住少年的衣领道:“你说你们被古龙种所救?”

  “紫色鳞甲,巨大眼瞳,操纵云雾……千真万确。”贾晓坦然道。

  “是它派你们来的?”青年直奔主题。

  “染色玉为证。”见习生手中紧紧地握着其中一颗道具球,染色玉的外壳不正常地殷红着,仅仅是暴露在空气中,就惹得周围的雾气向他的手臂聚集起来,在他手臂的周围形成了一股氤氲的屏障,“或者我可以在这里打碎它给你看。”

  “不需要。”庄暮冷哼一声,其实在少年形容出霞龙的形态时,黑衣青年已然信了八分,在雾气中与奥奥那兹其的惊鸿一瞥至今仍然历历在目,此刻提起来,更让他重历了一遍劫后余生的不真实感。

  “那便没有问题了,现在就让我们离开。”贾晓的一只手反扣在庄暮的手上,使劲欲将他粗大的手指从自己身上挪开。

  “你们休想带着我的龙玉就这样走掉!”庄暮的手握得更紧了,牙齿也咬得咯咯作响,“一群小孩子而已,在船上我能除掉你们的武装,在这里也能一样让你唤不来任何帮手。”

  “像这样的染色玉我们有三枚,早在出发的时候就已经分配到了三人的手里。”少年的身体被缓缓提起来,不多时便只有脚尖还点着地面了,“你很强,可以轻易地控制住我,不过我们若是拼起命来,总能打碎一只染色玉。霞龙多久会赶过来?半小时?五分钟?或许在那之前我们都会被杀死吧,不过那头古龙种绝对会让在场所有还活着的,统统付出代价——相信我,我亲眼见过那怪物有什么能力。”

  “退后。”庄暮还想说什么,却被王立猎团的人用刀尖抵住了后心,只得恨恨地松开少年的衣领退到一边,换上来了身形更壮硕的埃蒙。

  “你们想要什么?”二星猎人低声道。

  “我们只想活下来。”少年松动着自己的领口,朝身后的同伴们望去。本该是一个简单的潜伏和报信的委托,却因为牵扯到了同伴的安危而变得如此复杂起来。猎人工会、王立猎团和一个能够任意向猎场中输送飞空艇的神秘组织,不论哪一方都不是几个见习生能够撼动的。但手握龙玉的他们偏偏被卷在旋风的中心,唯一的依仗却只是一颗含着那兹其鲜血的染色玉。

  没有封尘作为桥梁,少年们无法和古龙沟通,就算唤来那兹其,也只不过相当于动用了一柄无差别攻击的毁灭性龙击枪。就算自己等人能在攻击中侥幸生还,事后也必将接受王室和猎人工会的种种问责,那样不比陨落在这内沼之中要轻松多少。

  好在武器并不只在发动的时候才有价值,商家出身的少年,谈判的本能已经融进了他的骨血之中。

  “我们有一个昏倒的同伴,剩下的人战力也已经十去七八了,如果不是这颗染色玉的缘故,我们就是普通的没有任何威胁的残落队伍。”贾晓说道,“我对龙玉没有任何兴趣,只想和我的队友一起活着回到大本营中。”

  “我们会带着龙玉退出三公里,然后将全部三颗染色玉和龙玉一起置于地上,由你们的人自行取回。”见习生高声说道,“有什么异议吗?”

  “所以,你要选谁跟着你们一起离开?”庄暮戏谑地说。在他的眼中,少年的抗争有如儿戏一般,“且不论我,这里的每一个猎人,都有在你放下龙玉的瞬间就杀掉你的能力。”

  “你们做不到,”贾晓反手一指,“因为我们要和他一起离开。”

  郭鹏正站在人群的远端冷冷地看着这一切,发觉到见习生正盯着自己,眼中闪过了一丝异色。

  “总领队……大概,您是这里我们唯一能够信任的人了。”随着贾晓的行动,黑炭早已将同伴们聚拢到五星猎人身边,“请一定把这些孩子带回到大本营去。”

  “我不能。”郭鹏头也不转地道,“如果你们真的有能够召来古龙种的道具,就该早些用掉它。借着混乱的局势,说不定还有逃生的可能。”

  “可是……您……不愿意帮我们吗?”秦水谣不敢置信地问。

  “不……”总领队微微闭上眼睛,半是萧索半是自嘲地道,“事实上,我现在已经自身难保了……那孩子的决断不错,只是运气不大好。”

  说这话的时候,五星猎人挺直的身体像一尊雕塑。骇狩蛛的毒素终于在方才的战斗过后蔓布了全身,现在的郭鹏浑身的重量都撑在身前的铳枪上,已经连半根手指都无法移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