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番外(1)——古龙志(霞龙篇)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古龙种的生命是无限的,就从这里开始讲起吧。

  我们会长久地活着,然后在更长跨度的时间段里屡次地死掉,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大部分时候,能杀死我的只有其它古龙种。其它能被称之为“伙伴”的家伙,偶尔也会展示出对我不大友善的一面……嘛,或者叫“经常”和“不死不休”也不为过。

  有意思的是,即便是我的挚友,也曾杀掉过我不止一次。

  我关于它的最遥远的记忆,正是一次这样的战斗。那不是我和它第一次相遇——我们作为挚友已经是更早以前的事情了。

  我们一边战斗,一边横跨过整个沙海。它很强,黝黑光亮的鳞甲能轻易地抵挡我的爪击,宽大的翅膀扇动开,就能让我的舌头如同拽住了一座浮在空中的山峰。我制造的雾气和光影被它召唤来的暴风雪吹散,在此之前,我从未见过能把不属于本身天赋的能力,使用得如此举重若轻的同类。

  我的招数都用完了,只能伏在一片沙砾上不敢移动——现在想来,这样做果然还是蠢得不行,荒漠的艳阳下,就算再怎么扭曲光线,身下的影子也会老老实实地指明你的位置。我猜这就是我自那以后,只愿意在阴云密布的沼泽和雨林中徘徊的原因吧。

  总之,它的利爪还是从背心刺进来,捏碎了我的龙玉。这让我很懊恼,我并不排斥那段等待重生时的虚无和静谧,甚至还有些享受,只是我已经有些厌倦了从“我是谁”开始,一点点找回力量和记忆的过程,那段日子里的我会变得脆弱而无聊,就像所有低等的怪物一般。

  “奥奥那兹其?”背后的古龙种惊呼一声,“居然是你?”

  “当然是我!你这个蠢家伙!”反正快要死了,我巴不得在啸叫中用尽我仅剩的力量,“我在沙海的那一头就叫过你的名字,又有什么用呢?还不是被你追着打……”

  “我……不好意思。”它拔出嵌在我后心的爪子,爪上的倒刺带出一大块血肉,这一下又让我痛苦不已,“我在重生期,记忆只找回了一点点,没有认出你来。”

  “噢噶!早该知道是这样!”这就是我懊恼的第二个原因,它比当时的我要年轻得多,却已经有了让我也难以企及的力量。在后来的记忆中,我也从未有一次打赢过它。古龙种里能够伤害到我的家伙很多,但能在对等条件下杀死我的,却只有几个有限的最古者,而他却是例外。

  “总而言之,”我趴伏下去,一副认命的样子,却在因为它通过龙腔传递过来的阵阵悔意而窃喜不已,“你又杀死了我一次,还有什么新鲜的呢?”

  它有些手足无措地跪在我的身边,我的眼皮开始沉下去,只能看见它沾着我血的爪子。

  然后我说:“以防你的记忆这辈子都不会恢复了,就当是给老友的馈赠,南方雪山上有一种灰蓝色的金属矿石,你该尝尝那个。至少我记得,从前的你最喜欢那石头的甜味。”

  “是吗?我去试试。”它用头蹭了蹭我的翅膀,答应道,那是我最后感知到的场景。

  …………

  我能和它和平相处的时间不多,它很好战,生命的绝大部分时候不是在记忆的恢复期,就是在寻找记忆恢复期的同类,以与他们作战为乐,除了几个最古者之外,大概所有的古龙种都曾被他挑衅过。在没有对手的时候,它偶尔也会以轰龙或是金狮子之类的龙眷一族寻开心。

  “真龙是有尊严的,怎么能在战斗面前退缩呢?”说这话的时候,它和我正站在弗拉西亚山脉的顶端,我们偶尔会这样做横跨两个大陆的旅行。

  “所以这么说之前,至少先把满口的矿石咽下去啊。”我一只眼睛无奈地望着它嘴巴里堆满的灰蓝色的残渣,“而且,提醒我——有哪一次战斗不是你主动挑起的?”

  “这一次。”它接着我的话说,却忽然严肃起来,把嘴里的冰晶金属喀嚓嚓地嚼碎。

  我也沉默下去。

  月色很美,在两条古龙种的特意控制下,百里之内的天空上都没有一丝云。我的另一只眼睛朝天上望去,思绪飘飞到了月亮上的沟壑,我还记得曾给它们起过名字,不过那些名字大概早就被遗忘到记忆的深处了。

  “你不需要这么做,库夏鲁塔奥拉。”我轻声说。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和其它同类的商议结果无关。”我无法从它的话语中感受到一丝波动,“就算我不去做,他们也会第一个找到我的吧。我的天赋——更像是诅咒,不是什么能够隐藏起来的事物。”

  “你会死的。”

  “我们是真龙,这个是最不该担心的事情了。”它变得轻松起来,鼻孔一下一下地喷着热气,“来来,给我看看那个。”

  “不……我是说,这次你真的会死的。”我将鼻头的尖角触碰到它喷出的热雾,雾气在空中不断变换着形状,缓缓形成一头悬空的精灵鹿,“它们都说,人类早已经有了真正杀死我们的能力。”

  “那就最好不过了吧。”它侧过脸来,一只眼睛盯着我活灵活现的把戏,“我也差不多该厌倦了。”

  我知道这是关于什么。

  它的天赋,尽管从未曾主动使用过,但也不可能随它的意志停下来。从我们相识以来,它就在不断地迁徙和战斗——活得太久或是在某处停留太长时间,都可能将领地范围的一切变成了无生机的沙海。不像我们,它无法去主动触碰古龙种以外的活物,但凡被它接触过的生命,无一例外地都会很快死去,只有龙眷一族还能勉强抵挡。长生者仅存的乐趣,漫步整个世界,收集知识和经历,这是它从来不曾体会过的事。偶尔连我也会怀疑,是什么支撑它活到现在还没有疯掉,尽管我不确定,我们的身体有没有“疯掉”这个功能。

  寻死的念头,或许早在它更上一次的复生后就渐渐滋长起来,这场战争对于它只是适逢其会罢了。

  “我可以帮助你,”我说道,却发现自己没有表达清楚,“我是说……战斗的时候。”

  “你?算了吧,”它调侃着,“无意冒犯,不过你真的太弱了,如果你也参战的话,说不定会比我更早死去。”

  没错,我的所有天赋都是为了“隐藏”,那在战场上确实帮不上什么忙。不过被一直以来的挚友当面说出来,真龙的尊严仿佛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于是我晃动头颅,悬在空中的精灵鹿散成一股雾流,尽数扑在它的脸上。

  “喂!会生锈的啊!”它连连扇动翅膀,打散眼前的雾气,黑亮的翼爪在我察觉之前就靠上了我的鳞甲,“说真的,我羡慕你。你的天赋是我们同类中最特别的一个。如果有一天所有的真龙都死在了战场上,你绝对会是最后活着的那个。”

  “连我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吧——还有,就算是为了我,永远不要被人类杀死。”声音从高处回荡下来,我的目力那么引以自傲,却只捕捉到了夜空中一股逐渐远去的,微弱的旋风。

  它其实并不喜欢冰晶金属的味道,或许这个玩笑要很久以后才能说破了,当时的我这样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