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24章 因为一个女孩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呼这才是我想象中猎人该有的生活啊。e小说wwんw┡1xiaoshuo”卢修咕咚咕咚地喝掉小半杯麦酒,随着酒精将口齿浸润了一遍,他的眉眼也舒展开,“怎么,你不常来这里?”

  “第一次来。”解了工会的制式猎装,封漫云又穿回了平日里一袭白衣的样子,只是背后有些空荡荡的,无论怎么看都觉得不自然,“好辣”少年捧着满杯澄黄的酒浆愁,还没有喝,鼻子就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辣意,不禁皱了起来。

  “试一试,没有什么比麦酒还能消解委托之后的疲乏了。”小龙人又呷了一口,貌似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来这里解闷对他来说已是寻常之事。

  绯红之月酒吧坐落在猎人工会的一条街外,开门的时间和工会大厅的关门时间几乎相同。大概是距离工会最近的缘故,它的治安和环境也是城中几个酒吧里最好的。吧里的麦酒是金羽城一绝,既不会太贵,也不像城边的小酒吧一样寡淡无味。两大杯麦酒,就能让无数的低阶猎人打一整晚委托空窗期的无聊时光。

  “咕咚”在同乡的怂恿下,封漫云壮着胆子狠狠灌了一口。一股比想象的还浓重的辣意带着木杯的松香一起涌进少年的喉咙里。或许是太心急的缘故,封漫云一个咳嗽,两股酒液顺着鼻孔喷溅出来,让少年形象全无。

  “小心一点啊。”卢修拍着他的背,周围的酒客中已经有不少偷偷地笑了起来。

  封漫云用垫杯的毛巾狼狈地擦了擦脸,又别过头去擤了擤鼻子,这才觉得鼻腔里的辣意减淡了些。做完这一切,他抿了抿嘴,回味起方才倒进嘴里的新奇液体:“居然还不错?”

  “我就说吧!”卢修脸上的笑意更浓了,“来,敬你的第一次饮酒!”

  木杯有三十厘米高,顶口要双手成环才能箍住,这还是酒保见两个猎人年纪较小,偷偷换上了小酒杯的缘故。初尝了酒的味道后,白衣少年也不再矜持,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各人面前的麦酒顷刻间便下去了大半,脸色也都红了起来。

  “后来便开始猎人选拔了,麦格村长再也没机会进到地窖里去,一直到我离开,他都没能现被喝光的那几壶酒。”卢修拍着桌子道,“你应该尝尝叔叔的酒,比这里的麦酒要好喝多了。”

  “这就已经很好了。”封漫云的眼神有些失焦,“麦芽的甜味,噢这东西到底是怎么做成的?”

  “什么时候回到雪林村,我们可以一起问麦格叔叔学一手。”卢修耸了耸肩,“就算以后当不成猎人了,还能靠这样手艺生存,不是吗?”

  封漫云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出的村子?”卢修终于问道,“叔叔的来信上说,你离开的那天,你的爹娘几乎要疯掉了。”

  “钻进商船的货仓里,就这么简单。”少年轻描淡写地说道,“舱里有饮水和食物,至少不会饿死。莫林那家伙不让我做猎人,我只能自己寻找出路。”

  “对不起,”卢修感叹了一句,不知是为那时自己抢占的名额而抱歉,还是为封漫云在这期间受过的苦而感到遗憾,“所以,你的见习期是在哪里训练的?”

  “西边的某个地方,难为他们还需要见习生。”在酒意的掩饰下,少年说谎的本事也长进了不少,“在那里锻炼了三个月,便回来到金羽城里。”

  “来这里工作,是被哈德叔叔安排的吧。”小龙人笑道,“每次看到哈德叔叔都是一副行色匆匆的样子,没想到你还能借到他的东风。”

  “他是在忙着做猎杀同类的事情吧。”提到这个名字,封漫云一下子从酒意中醒了过来,眼神中的凌厉一闪而逝,“工会骑士团卢修,哈德已经不是我们印象中的那个英雄了。”

  “说什么骑士团?”卢修的耳朵恍惚了一下,“工会的刑律部门,哈德叔叔怎么会在那里工作?”

  “上一次我见到他的时候,他正想着要处决一个猎人,”少年压低声音道,“不是经过工会的审判,也没有申明罪状的文书,而是当场处决。哼,从他的果决程度上看,那个哈德大概早就已经熟悉这项工作了吧。”

  “为什么?”乍一听到这个消息,卢修的脸上也瞬间写满了惊讶和困惑。作为雪林村几十年来唯一一名在职猎人,哈德承载的是村中和他一样的每一个少年,它们心中所共有的英雄和猎人之梦。然而在封漫云的口中,老猎人已经是连猎人荣耀都不顾的工会杀手了,这样的落差让龙人一下子难以接受,“他是有苦衷的吧,我认识的哈德叔叔绝对不是这样的人。”

  “谁知道呢。”少年冷笑道,“我只相信自己看见的——在沙海中,哈德朝着那人举起太刀的一幕我至今不会忘记。如果当时没有我在场的话,或许他早已是哈德手中的另一个亡魂了。”白衣少年泄愤似的将杯底的麦酒尽数倒进嘴里,用手背抹了一下嘴唇道,“你相信吗?事后我了解到,那个人居然是他的朋友,从前一起狩猎的同伴。就算是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罪过,也该交给工会处理究竟是什么让哈德变成现在的模样?”

  卢修沉默了下来,似乎封漫云真的看到了什么冲击性的事实,和哈德叔叔的关系才变成现在的模样。小龙人没有经历现场,不知该如何评判,但是两人之间分明是有了什么解不开的误会——至少他是这样想的。

  “我以为接受了哈德给的猎人工作,你们的关系已经不再像最初那么僵了。”龙人试探着说道。

  “我接下这个工作,并不是因为他。”封漫云摇头否认说,“事实上,我也没有什么选择。”

  “你是有什么麻烦了吗?”小龙人关切道。

  封漫云抬起头来,盯着卢修的脸看了好一会。

  “你可以告诉我的在雪林村中我们虽然并不太熟,但这里是南方,是猎人世界,至少要互相照应才是。”卢修诚恳地说。

  “一个女孩。”白衣少年犹豫了一下,将卢修面前的酒杯拉过来,喝了一大口,“我做这些事是为了她。”

  “是你喜欢的什么人吗?”卢修的嘴角扬起来。

  “不当然不是!”少年猝不及防地咳了一声,食指抹了抹鼻子,整理了一下心绪才重新说道,“我只是亏欠她一些东西,想要尽早偿还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