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30章 他可是你弟弟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申屠妙玲被工会骑士团带走了?”封尘从床上跳起来,“他们的指控是真的吗?”

  “我们也不知道。ΩΔe1xiaoshuo”猫猫用肉掌狠狠地揉着自己的眉心,那里皱成的肉疙瘩却没有一点消减的迹象,“外面的传言半真半假,猎人工会也没有明确的回复除了那女孩一直没有回来之外,这件事甚至如同从未生过一般。”

  “她被带走到现在六个月都没有回来?”少年脸上的惊色更甚方才,“难道已经”

  工会骑士团是猎人工会的刑律机构,被他们盯上的人,吊销猎人资格终生禁猎已经是最轻的惩罚了。犯人在被送到审判所的一刻已经被打上了“叛逃猎人”的印记,能否活着从里面出来都几未可知,无怪乎封尘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放心,妙玲还活着。”贾晓给了封尘一个宽慰的眼神,“这是安菲教官打听到的,妙玲没有被关进审判所的大牢中,也没有受过什么刑罚。只是一直被软禁着,不能和我们接触,也无法参与狩猎。”

  “是了,还有安菲教官和罗教官。”少年长吁一口气,这才惊觉自己早已出了一身冷汗。“妙玲是他们的学生,安菲教官总该想想办法才是吧。”

  “他们试过了所有的办法,我们也是。”聂小洋眼中的阴云并没有消散的迹象,“但是至今为止,除了妙玲还活着的消息外,他们把她关在哪里,想从她的身上得到些什么,她到底做了些什么我们都一概不知。想要帮她洗清嫌疑,甚至想再见见她都是不可能的。”

  “抱歉在大家生了那么多事情的时候,却没有在你们身边。”小猎户颓然地坐回床上,有些沮丧地说。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嘛。”秦水谣靠近少年,在他的背上轻巧地拍了一下,“不管怎么说,我们已经熬过来了。”

  “如今骑士团和猎人工会暂时都没有什么更激进的举动,所以罗教官才建议我们按兵不动,一有消息,他们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我们。”贾晓跟着说,“现在我们只要像普通的猎团一样参与委托,积攒资历,至少就能保证情况不会变的更坏。”

  “安菲教官在想办法,我相信她一定也会回来的。”熊不二咧嘴一笑,“我是说,你已经回来了,接下来也该是她归队的时候了吧。”

  “虽然我对妙玲姐的了解不多,但是同为一个队伍,大家总会团聚的吧。”秦水谣歪着头,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话说你也饿了吧,找些吃的怎么样?”

  “早餐就放在这里了。”侍者带着一股难以言明的傲气,进出房间时不但没有鞠躬,甚至连看都没有看女孩一眼。

  “已经是早上了吗?”女孩从愣神中醒转,缓缓转头朝窗外望去。小屋的窗子被铁条封死,只有黯淡的日光顺着缝隙照进屋来,不加注意的话甚至连昼夜都难以分辨。

  她没办法逃离,就算是此刻送饭进来的侍者,身手大概也是三星以上的水准,或者干脆就接受过了军方的训练,对付自己就像捏死小鸡一样简单。侍者每隔一周就会进行更换,门口三班倒换的六名侍卫也是,再加上自己如今手无寸铁,想离开只能是天方夜谭。

  “在里面过得怎么样?还需要什么吗?”女孩刚刚掀开桌上的食盒,门外便响起了一个男子的声音。

  “有啊,我想要出去。”她语气平淡道,似乎这样的对话在两人间已经生过多次了。

  “申屠姑娘不要说笑了,家主亲自下达的命令,就算是我也没有权力放你出去。”男人的声音温婉而有磁性,“隔两日我会再带一批书刊来,留给姑娘消磨时间也好。”

  一只眼睛出现在门口被刻意掘开的望孔上,朝着晦暗的室内望去。小屋的陈设很简单,一套桌椅,一张软床,仅此而已。申屠妙玲正坐在椅子上,女孩并没有穿着猎装,而是一袭素色连衣长裙。这身软糯的衣服显然不适合箭手的气质,不过她看上去也已经适应了,行止之间不再像初入小屋时那样扭捏烦躁,甚至偶尔还会透出些少女的青涩和娇美来。

  男人在门口打量了一番,望孔上的眼睛里一些意味不明的东西在不断流转。

  “我要我的弓。”申屠妙玲把碗筷依次摆开,表情依旧平静得有些木然。

  “小屋里可没有供你练习猎术的场地。”男人回应道,“流矢无情,伤到自己就不好了。”

  “不需要练习如果我现在还有武器的话,从这里就能射瞎你的眼睛。”申屠妙玲笑容和煦,就着屋内阴沉的气氛却显出异常的冷意,“庄家当我是什么?关在笼子里的狗龙吗?我要见我娘!”

  “你会见到的。”骤然被威胁,男人却并不以为意,“不过还不到时候。庄家已经给你争取了很多特权,我想这间小屋可比骑士团的大牢要舒服多了,难道说你还怀念在那里的日子吗?”

  女孩就像被触动了什么不愿想起的记忆一样,浑身不自然地颤抖了一番,却硬撑着说道:“做下那些事的时候,你们没有想过,整个庄家的命运会掌握在我这样一个无关紧要的人手里吧。”

  “话可不能这么说,偌大的庄家还不曾落到过被一个逆子和一个女孩掌控的境地。”男人心有所恃,语气都变得轻快起来,“否则的话,你以为为什么庄暮在猎人工会的手上那么久,到现在还没有醒过来?”

  申屠妙玲放在身下的手蓦地握紧了拳头,她狠狠咽了一口唾沫,眼睛第一次直视向门上的望孔:“你们怎么能那么做?他可是你的弟弟啊!”

  “他还是家主的儿子呢,”男人挑了一下眉毛,“在庄家整体的利益面前,其它的事情都无关紧要,不是吗?”

  女孩的拳心渗出血来。

  “哦对了,在庄暮还没有离开的时候,他曾经向我提到过你和家主的那个小赌约。”男人像是随意地聊起道,“那些小孩子的把戏其实一点意义都没有。你瞧,我就算不能放你出来,但是将你在这里再关三个月,还是轻而易举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