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55章 放了赤甲兽吧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喂!封尘!不要跑那么快啊!”秦水谣在少年身后急急地追赶着。女孩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数日的沙海狩猎甚至让小团长的脸色变黑了不少。

  远处的战斗声已经响了起来,惊飞的沙中飞鸟和甲虫类,以至仓皇遁走的狗龙一族都在精确地指示着战斗发生的具体方向。鏖战数分钟前便毫无征兆地开始,让封尘甚至都打消了吃些东西补充体力的念头,只得匆匆补充好了装备上的火药,急速地朝着战事开始的地方奔去。

  十几分钟前,沿着封尘一路留下的标记和信号弹指引,秦水谣第二个和两个猎人会合到一处。女孩带来了沙龙王进入赤甲兽领地的确切消息,让众人的心也放下来一半。鱼龙种首领虽然没有准确地从预计的地点进入猎场,但就凤白发出信号的方位来看,怪物已经完美地避开了赤甲兽的所在。剩下的就只有让沙龙王熟悉这片猎场,自动地将其占为己有了。等到小沙龙们用族群特有的方式找到族长的位置,这个群落就会彻底在新的领地中稳定下来,给洛克拉克的商路留下一段安全的通路。

  秦水谣是这么想的,但委托可没有那么轻松就能够结束。

  听到身后同伴的喊声,封尘停下了脚下的动作。“飞人”的惯性之下,少年又在碎石地上滑出老远,才勉强止住身形。眼见着凤前辈和秦姑娘追上来,小猎户急迫地解释道:“是我的失误,我必须要去纠正它。”

  “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个‘误报’的信号是什么意思?赤甲兽又跑掉了吗?”一停下来,小团长就连珠炮似地朝队友问道。两黑一绿的信号是“撤销上一条信号”的意思,这在猎人间传讯时都罕有用到,秦水谣在望见信息的时候甚至都愣了几秒,才想起这条消息的含义。

  “长话短说……我们抓错了赤甲兽,真的统领正在前面,”封尘咧咧嘴,“看这架势,已经和你们引来的那头交上手了。我们得在沙龙王干掉真的赤甲兽领主之前,抢先把它救下来——沙龙王还剩下多少体力?”

  “不多了,”秦水谣不假思索地回答说。若不是见战势安全,凤白也不会一个人先来这里照应封尘,“它受伤很重,和小洋他们简短地对峙了几分钟就逃到这边来了。”

  “它有多强?”封尘正色问道。

  “交战之初……猎团里任何一个人都没有单独击退它的可能。”团长快速地和队员交换着情报,“凤前辈还差不多。不过现在就要弱的多了。”她又补充道。

  “赤甲兽首领仍然很危险啊……”听到这个评价,封尘不由得猛地吸了口气,“都怪我……没有好好地检查猎场。”

  “嘿,这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小团长淡然一笑,抓住封尘的胳膊道,“测试这套装甲才是你的委托,余下的,连我一起,整个猎团的全体成员都有份。”

  “所以我们的委托还没有结束咯?”不等嘴巴大张的封尘再说些什么,秦水谣便突兀地松开了对方的胳膊,朝着远处撞击声响起的地方道,“那两头家伙的战斗,还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内吗?”

  “很遗憾……”凤白点了点头。需要保护的赤甲兽领主被明明白白地写在了委托书上,如果任由它殒命,这件委托至少要失败一半。运气差的话,这几日的种种凶险都会被算作无用功。赤甲兽以虫群为食,是控制洛克拉克周边地区致命性昆虫种群规模的关键。比起一条商路来,猎人是否会在野外平白被一群不知名的小虫子吸成人干,这才是猎人工会更为重视的事。

  封尘心下清楚,不论委托是否算作完成,他救下的那只赤甲兽是否算数,这一遭都是少年必定要走的。且不说小猎户成为猎人的第一次独立委托,理应做到十全十美,但至少母赤甲兽如今陷入的险地,有一半都是自己的失误造成的。这是他的战斗,也必将由他来完成。

  “那里交战的是两只首领级的怪物,就算到了战场,你又能做得了什么?”见少年又要拔腿离开,凤白喝停下准一星猎人,反问道,“莫不如等队友们齐全了,再去想想办法。”

  “到那时就晚了……”封尘面带焦色,“赤甲兽在沙龙王手下,或许连半个钟头都撑不过。”

  “那也至少等等我。”女孩咬了咬嘴唇,却发现自己的话语有些奇异,“我是说……像那样催动‘飞人’的话,不等到战场上,你的弹药就会用光吧。况且你不熟悉沙龙王的招式,和它接触之前,至少带上个同伴也好。”

  “这样的话,我还有别的办法。”封尘拳头打在掌心上,“或许会更快一些……得罪了!”

  “你要干嘛?”

  …………

  “呜……咳咳!”终于被放回到了地面,秦水谣不禁双手撑在膝盖上,面色通红地咳了几声,“好烫!我可没有重甲护着啊!”

  “我控制得很小心了。”封尘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尽管有着猎装的加持,扛着一个比自己轻不了多少的女孩奔行数公里,多少也是一种负担,“爆弹都响在我的背后,该没有烧到你才对。”

  “你这家伙……我可是团长啊!”小团长气哼哼地挥了挥拳头,“怎么能自作主张地把我抱……抱……”她尝试了几次,却没有勇气说完一整句话,只能恨恨地跺跺脚,从鼻孔中“哼”了一声。

  “还不是我的。”小猎户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况且,这不是快很多嘛。还在大沼泽的时候,大金总会这样抱着我在猎场上穿行,比我步行的速度快多了。事急从权,就不要介意了。”

  “我可不是什么母猴子!”小团长终于找回了自己的仪容,朝着嘿嘿笑着的封尘狠狠盯了两眼,面上泛起大概是沙漠的骄阳晒成的红晕。

  “别说话……”准一星猎人不待秦水谣再行发火说些什么,就抬起手来止住了她。两人站在一座石丘的背阴处,石堆对面的怪物正打得火热。封尘悄悄露出个头来,彼处放对的果然正是他们的委托目标。

  雌性赤甲兽比封尘料想的还要痩小,几乎是他所捕捉的那只的一半了。对面的沙龙王仅是站着就比牙兽种还要高出半头,更不必说鱼龙种的身长更是它身高的几倍。硬泥地面不适合沙龙王钻进钻出,于是它只能两脚站定,用尾鳍胸鳍和扁锥状的脑袋不住地朝对方扫击。

  饶是这种战斗方式沙龙王并不习惯,小赤甲兽却仍在怪物的攻势下节节败退,几次都被逼退到石丘之下,连甲壳也多有破损。看这个样子,如果没有旁人插手,会被击败杀死是迟早的事情。或者说,在它见到沙龙王的一刻,这只弱小的牙兽种已经活不过一时三刻了。

  “沙龙王……可不像是受重伤的样子啊。”封尘扁了扁嘴,“还生龙活虎的。”

  “就是因为伤得很重,所以才不遗余力地捕捉猎物吧。”小团长也凑上来,“这可不是单纯的领主之争,沙龙王……更像是回光返照,将所有的体力都用在这一战上了。没有这一口肉食的话,这条大鱼过不了多久,就连疗伤的力气都没有了。”

  首领级怪物在踏入对方的领地时,冥冥中就有了敌对的反应。比起随便捕捉一只狗龙,暂且满足了口腹之欲,却要在接下来的养伤途中一边警惕着领地原主人的还击,一边承受着狗龙群无休止的骚扰,沙龙王还不如直接在单挑中击败赤甲兽,一举多得且一劳永逸。

  “赤甲兽的肉怎么看都不大好吃,你真该看看它们每天的食谱都是什么。”战况还算稳定,封尘一边扫视着战场,一边检查着身上的狩猎道具。他的脑中急速周转起来,计划着如何调解这场战斗。

  “封尘你看,石洞里……好像有东西?”女孩把头再向前探出一些,“赤甲兽打得这么辛苦,却一直都不肯逃进洞里去。”

  仗着“飞人”的优势,几声爆响过后,少年灵活地扒着石缝悬到了巨石的侧壁上。百余米高的巨型石丘并不是单一的石块构成,倒像是更加高大的风蚀柱或城堡倒塌后形成的。巨石连缀着,在中间交错成一个个大小不同的岩洞。准一星猎人小心翼翼地定睛看去,赤甲兽身后的不远处正是一座单向开口的岩洞。洞口很小,仅容怪物一人通过,洞外散落着大量散碎的石块,将入口很好地隐藏了起来。

  “藏在这种地方……”,封尘记得自己来过这片地域,不过当时正是夜晚,洞口周围也没有显著的野兽出没痕迹,居然被自己轻易地看漏了过去,“这只母的不需要觅食吗?”

  心思刚落,猎人便敏锐地察觉到,一个娇小的嫩红色脑袋从洞口处迅速地伸出来,在看了一眼洞外惨烈的战斗后,又惊惧地缩了回去。小脑袋出现的时间虽短,但也足够封尘看清楚那是什么了:“坏消息,母的赤甲兽不是孤身一个。”

  “一只幼崽?”秦水谣也沉下脸来,“可能不止一只……这下麻烦了,护崽的母亲比天底下所有的怪物都要好战,怎么把它拉开?”

  封尘三两下回到两人躲藏之处:“我以为你会有办法……一般的猎人还在训练营的时候,不是该有‘猎场突发事件的一百种处理方式’之类的小册子吗?”

  “不好意思……”秦水谣讪讪地回答说,“我可从来没有在训练营里待过一天。”

  “别看我,安菲教官也不是会教这种东西的人。”准一星猎人挠挠头,“他的教法,更像是把我们送进猎场里放养。比起保护怪物的幼崽,我觉得那只艾露似乎更擅长偷走别人的孩子。”

  “所以,果然还是发个信号,等着其它的同伴们来吧。”女孩泄气道,“我们两个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

  “等等!我刚才……都说了什么?”封尘的眼睛一斜,嘴角却扬起来,“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不过,或许会有点刺激。”

  …………

  “不可能!你为什么不自己去?”秦水谣连连摆手道,“偷走那家伙的孩子,你想让我被一只愤怒的母亲拍死吗?”

  “那只赤甲兽很弱的,你是我们的团长,如果有谁能胜任的话,就一定是你了。”这时候的封尘倒是想起了秦姑娘团长的身份,“况且,我冲过去了,你在这里有办法阻止沙龙王的脚步吗?”

  秦水谣为难地咬了咬嘴唇,眼睛望向不远处怪物们的战场。赤甲兽在重击之下趴伏到鱼龙种的面前,惊险地避开了沙龙铲状脑袋的一记横扫,这才避免被割断喉咙的命运。这样的运气已经不能持续太久了,在牙兽种体力耗尽之前,猎人们必须做些什么才行。

  “好吧……”紧急时刻,团长也不再推诿,她问道,“那你要怎么做,一个人挡住沙龙王?”

  “随机应变吧。”少年拔出了腰间的单手剑,“到手之后就向西跑,必要的时候扔掉兽崽自己逃命也无所谓。只要它们之间拉开些距离,就一切都好说了。”

  “这是在关心我吗?”女孩将银色小锤背在身后,空出双手来,俏皮地道。

  “当然。”封尘做好了冲锋姿势,身上的机关咔咔作响,“我们委托的成败可都在你的身上了,不关心怎么行。”

  女孩的笑意刚要绽放开,却一下子凝固在脸上。她不知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顺着和封尘不同的路径,悄悄地绕到石丘的向阳侧。

  “嘿!”一颗爆弹在沙龙王的背后炸响,道具球没有扔中怪物的身体,却引起了伤者的注意。鱼龙种正在战斗的兴头上,突然被打断,只得一甩尾巴扫开面前的红色肉球,狐疑地朝身后看去。

  “大家伙,帮我个忙,能不能……放了对面那头赤甲兽?”封尘亮起手中的短剑,用商量的口气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