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97章 没什么大不了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贾晓晃了晃脑袋,将脸上冰凉沉重的东西甩开掉。少年想要抬手清理一下脸,却发现整条臂膀都已经埋进了沙堆里。他使劲地摇晃了一番肩膀,才从沙面下将胳膊抽出来,猎装在动作下带来一阵阵黏涩粗糙的感觉,沙子怕是已经渗进铠甲的内衬中了。

  一星猎人仰倒在地上,大半个身子不知何时埋在了沙中。感受到身上的沉重,他赶忙抹了抹脸,将睫毛上的沙子掸掉,终于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少年的眼前漆烟静谧,只有遥远的高处还有点点星芒闪动。冷风拂过地面,在他的耳边发出“沙沙”的响声,贾晓的神智游离了足有一分钟,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去到另一个世界。

  “痛……”浑身上下撕扯般火辣的痛感姗姗来迟,猎人嘶哑地惊叫了一声,猛地坐起来。胸口上覆盖的沙子哗啦啦地滑落,更多的细沙顺着猎装的缝隙灌入衣甲里。

  遥远的记忆一点点充填进猎人的思绪,和古龙种相遇的片段模糊地在眼前闪过。在峯山龙宛若天灾的攻势中,小猎团根本没有半分还手之力。比之今日遭遇的危险来,猎人们出行前的讨论和计划根本就是孩子们的猎人游戏。小洋豁出性命才抵挡住的暴风高墙,只不过是峯山龙一次寻常的攻击而已,像那样的攻击,巨龙或许能连续不断地发出成百上千次。

  它确实是这样做的。

  在攻击被消弭之后,峯山龙没有停顿地便吐出了第二股沙暴。这一次的风沙虽然来得仓促,但也绝非猎人们所能承受。逃亡中的同伴一个个被卷进风沙里,浮萍一般高高地飘上了数百米的空中。劲风带着头晕目眩的众人高速飘行了很久,在诡谲的风中,少年彻底失去了重量和方向感,连时间的观念也变得模糊不清,想来自己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失去意识的。

  “小洋!”想到这里,贾晓突然心头一紧。他赶紧站起身,才惊觉自己身上并没有什么显眼的伤势。四肢没有摔断,肋骨还好好地并排而立,他的身上有少许的淤青和擦伤,不过那都是在风中和乱石相碰造成的。他下意识地看向天空,模糊地回忆着自己被抛飞的高度,从那种地方摔落下来,只造成些不痛不痒的伤已经算是莫大的奇迹了。

  “小洋!”少年又喊道。他仿佛记得自己在被抛飞的前一刻,拼命地抓住了昏迷中的同伴的身体。他一边跌跌撞撞地朝着四下探索着,脸色却愈发阴沉了。飓风中自己不知何时松开了抓着小洋的手,在那样的风涡中,同伴或许早已被吹到数十公里外了。

  “该死!”猎人骂道,脚掌却被沙中的硬物绊了一下。贾晓身下的沙子拨开,露出一条早已死透的干硬砂鱼龙。怪物的尸身下,一身熟悉的破烂猎装正埋在沙堆中。

  少年喜出望外,赶忙双手挖开身下的沙地,扔掉碍事的兽尸,让同伴的胸膛和头脸露出沙面。

  正面承受了峯山龙一击,又被狂风掀飞到这里,小洋在昏迷中眉头依然紧锁着。好在一番探查过后,贾晓终于确认,高个少年的脉搏还算稳定,头上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外伤,一条命总算是保住了。

  贾晓轻轻松了一口气,拍了拍猎人的脸,不出意料地没有得到半分回应。他翻动起同伴的猎装,着小洋的伤势。在飓风中走过一遭,猎人身上意外地没有太多外伤,只是胸腹、肋下和四肢上被撞出了成片成片的淤青。少年的皮肉鼓胀起来,将猎装撑得鼓鼓囊囊的,胸口更是被绷带勒出一道道青紫色的痕迹。

  “不好意思了……”贾晓拔出腰间的小刀。任由淤伤继续发展下去,或许会压迫胸腔导致窒息,让昏迷中的小洋不明不白地憋死在自己的血液里。他三两下挑开猎装的卡扣,割断皮制的扣带,挑开小洋身上本就缠着的一圈圈绷带,一咬牙,当胸横着割开一道刀痕。

  淤血汩汩地涌出来,眨眼间就漫遍了整个胸口,猎人胸前鼓起的淤块干瘪下去,刀口随着猎人的呼吸一张一合。

  “嘶……”贯胸的疼痛终于唤醒了沉睡中的小洋。少年忽然猛地睁开眼睛,也不管眼前的境况,劈手胡乱地抽出腰畔的单手剑,朝着贾晓的方向猛地掷出。

  “喂!”大剑少年向后一仰,“噗”地坐倒在同伴的大腿上,手中的剥皮小刀朝对方的刀刃迎去。金属碰撞声响起,猎人的后话才堪堪说出口:“是我啊!”

  仓促中的一掷彻底耗尽了小洋的最后一分力量,看着短剑在碰撞下打着旋飞远,少年的脑袋一歪,又重新晕了过去。

  …………

  “现在是什么时候?”小洋舔了舔嘴唇。少年的唇边上还留着回复剂的苦涩味道,是贾晓在他昏迷时硬灌下去的,“我们这是在哪?”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高个少年才悠悠转醒。猎人上身的铠甲已经被除掉了,刀口也被同伴包扎了起来。贾晓用重剑在沙丘上挖出了一个简单的避风壕,茫茫沙漠中没有木柴,两人也只好这样凑合着挨挤在一起。

  “已经快要天亮了,”贾晓将重剑插进沙中,强行指挥酸痛的身体做出这么大的工程,猎人的体力也已经到了极限。那么大的旋风下,猎人背上的武器居然没有吹跑,随身的药剂和道具也大都并未遗失损坏,这是当下的情景中唯一能称得上是万幸的事了,“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不过铁定不是西戍,大家被怪物引来的风吹出老远。我们大概昏了五个小时……或者比那更久,这段时间里,飓风可能把我们送到猎场中的任何一个地方。”

  “‘我们’?”躺着的猎人苦涩地道,“大家……都没有逃过峯山龙的攻击吗?他们都在哪里?”

  “我不知道,”听到小洋问起,贾晓觉得自己一阵口干舌燥。他拉下千里眼,装作查探四周的状况,却是避开了同伴询问的眼神,“我把附近都检查了一遍,也只找到了你一个。风来得太急,大家怕是都被吹到不同的地方去了。”他又自我安慰地说道,“不过我们两个都还好好的,想必其它人也该无恙。”

  “我知道我们没有机会的……”高个少年躺在地上不能动,叹气声却一下接一下地传来,“到头来,还是没能保护成任何人啊……”

  “不,你已经很厉害了。”贾晓转了个身,将千里眼朝向另一边,“怪物的风墙在最后时刻消散,那是你做的吧?”

  “没什么大不了的。”强忍着浑身的疼痛,少年双臂支撑着身体坐起来,清理掉腿上盖着的一层黄沙,“盾牌已经碎了,也不需要再遮掩什么了。”

  “根性,”一星猎人吐出一个词,“据那个老龙人说,我盾牌上的饰品珠该叫这个名字。”

  这是一个特别的饰品,从打造之初就注定无法和任何常规的镶嵌物相容,它的效果也只能使用一次。当猎人遭受到远超过他抵抗能力的攻击时,饰品就会连同载附的装备一起崩碎成粉末,以此为代价,换得攻击的彻底驱散。换言之,这就是龙人匠师送给少年的一条额外的性命。

  “还有这种事?”贾晓暗暗咋舌。小小的一面盾牌和一颗饰品,居然能在瞬息之间消弭一道古龙种的全力一击,一星猎人不禁对龙人匠师这个群体的神秘和强大又加深了几分印象。

  “如果不是知道自己不会死,你以为我真的敢挡上去吗?”聂小洋重新躺倒,仰面朝天,默默地消化着浑身的剧痛。饰品虽能保住猎人的性命,但是该承受的痛苦却一分也不会少。这些痛苦并不是来自现有的外伤,而是深埋在每一股血液和每一块肌肉之中。闭上眼睛,小洋甚至能感觉到峯山龙制造的风暴在切割着自己身体各处的筋膜和血管。越是强大的饰品能力,副作用就越是难以消除,这样的状态猎人不知还要维持多久。

  贾晓不置可否,千里眼又换了一个方向扫过。就算有着强大到逆天的保命猎具,古龙种毁天灭地的攻击也不是人人都敢正面面对的。小洋能在瞬息间选择拦上去,这个队友的勇气足比他自己形容的高出了好几个级别。

  “好奇怪,”贾晓的脸色突然一变,将千里眼推回到额头上去,“沙暴的阴影为什么只有西边才能看得到?”

  “那是什么意思?”小洋痛得直打哆嗦,却还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了解自身现状的机会。

  “还记得峯山龙制造的沙暴牢笼吗?”一星猎人严肃地解释说,“如果不是古龙种主动改变了风暴的规制,那就是我们已经不在里面了。”

  “你是说,那头鲸鱼……用一阵风把我们扔出了上百公里?这怎么可能?”

  “那可是古龙种,有什么稀奇的。”贾晓环顾了一下四周,试图从起伏的沙丘中辨认出自己熟悉的地形,“如果我猜的没错,我们现在该是在洛克拉克附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