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516章 沙漠中的归来者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是这样吗……”安菲尼斯从航行报告中抬起头来,观测员记录风向的纸张皱巴巴的,“还真是古龙种会做出来的事情啊。”

  “果然是峯山龙有意做的吧?”安德烈咽了口唾沫,四星猎人的能力已经足够领导一次中型的狩猎委托了,可在众位传奇面前,他也能做些端茶倒水、递送文件的工作。

  “可以这么认为,驱使沙暴瞬间行止,改变地磁……”老艾露的手指从文件中划过。挑战祭的全部委托报告公开后,原本属于古龙种的些许绝密情报也随之流出。年幼的奥奥那兹其就能改变整个猎场上百公里的磁场,已经不再是只有少数精英猎人可知的轶事了,“艾露一族能通过地磁来辨认方向,峯山龙想要劫走击龙船,只有做到这种程度才行……还真是大手笔啊。”

  “猎人工会每年都会出动追击峯山龙的沙船,可是没听说过哪一次,怪物会主动劫掠走它。”老艾露手上的报告,过往的三日里隆姆兄弟已经翻来覆去地看了几十遍,可仍然从中看不出什么端倪来,“峯山龙……它想做什么?”

  “我怎么知道。”老艾露将航行报告递给安德烈,情报工作还远远不够,就算是六星猎人也只能做些最基本的猜测,“不过绝对不是什么好的信号,”他半开玩笑地猜道,“或许是在谋划着要反击人类也说不定——以古龙种的智慧,有这样的念头完全不觉得奇怪。”

  “这……”混血龙人嘴巴张了张。即便安德烈是第一次参加丰收祭的实战,但猎人间对于迎击峯山龙的传言简直不要太多。每次沙船出动,峯山龙便只能乖乖地按着猎人们的导向移动,就算人手有相当的折损,但从未听说过战船被击败的事情,“峯山龙……有那么强吗?”

  “清醒些吧,孩子”安菲尼斯半是恐吓半是认真地说道,“二次人龙战争,和我们交战的也只有区区两头古龙。那两个家伙和现在沙海中伏着的峯山龙,说到底可是同一个物种啊。”

  “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之前的每一次丰收祭,那头老鲸或许不过都是在陪我们玩玩而已。”

  “教官!”就在此时,申屠妙玲焦急地推开舱门,“按您的要求,我检查了丰收祭委托的接取记录,里面并没有小猎团的备案——您确定他们真的在这里吗?”

  “什么?”安菲尼斯瞳孔一缩,“封尘的升阶委托就在这里,他们不可能会去别的地方的。有找到小猎团其它的委托记录吗?”

  “工会大厅暂时歇业了,能查阅的只有和丰收祭相关的委托记录。我以为这个时候,已经不会再有常规委托了。”见到老艾露也不明就里,女孩更是迷糊起来,“会不会是哪里弄错了?”

  “呃……小姑娘。”隆加欠了欠身,龙人的脑袋光溜溜的,火炎袋的光亮闪闪地映在额前,“据我所知,猎人工会只是暂缓了绝大多数的常规委托,还有一个……”

  “弟弟啊,那个西戍的委托就是一般的大型猎团也不愿意接取,几个孩子怎么会跑到那么远去?”隆姆抢先道,“怕只是在城里顾着玩乐,没有参与丰收祭吧。”

  “前辈……前些日子,确实有三个金羽城属的猎团雇佣了一艘飞空艇,赶在丰收祭开始前一周,接了猎杀潜口龙的任务,看起来好像蛮兴师动众的。”安德烈适时提醒说。

  “他们不过是抢占位置,想要提前占些丰收祭的便宜罢了……”隆加一扬手。

  西戍解体之后,潜口龙短时间内就在背靠防线的数个聚居区内活跃了起来。猎人工会几次调高了委托报酬,接取人数也不见起色,只能投入大量的在职猎人勉强维持。丰收祭前,龙人兄弟就以沙船船长的名义向工会谏言过,将潜口龙委托一并暂缓处理,怕的就是某些猎人或组织不服从工会的领导,私自出猎,借着常规委托的名义行丰收祭之险。

  只是潜口龙的潜沙能力极强,峯山龙造出的沙暴往往不能带给那些族群以足够的打击。丰收祭之后,其它怪物种群元气大伤,人族聚居区百废待兴,重建物种生态和人类生存的环境都需要大量的猎人。这些保存了实力的沙中饕餮或许会趁机发难,给一方环境造成毁灭性的伤害。

  往日里有西戍在此固守,工会倒不需要多么关注,这次却大有不同了。

  瞬息之间想通了这些,隆加的手却停在了空中,“等等……那些孩子都是你的学生吧?”

  “大多数都是。”安菲尼斯坦然道。

  “那么,西戍就一定是他们会去的地方了。对抗天灾,猎杀凶物,保护人族,怎么看都像是你的那些小英雄会做的选择。”隆姆一摊手,无奈地说道,“不出意外的话,那里应该在风暴区内部——和从前的小罗一样,还真是会给教官添麻烦啊。”

  “他们应该不会有事的。”艾露的脸色虽然严肃,但语气还算不急不缓,“至少在运气上,我的学生都不会太差。”

  “老师……”罗平阳踏进舱门,金属腿“咚”地踩在指挥室的地板上,“我联系了特雷索尔大师,小猎团在丰收祭开始前离开了洛克拉克,现在应该已经到了……”

  “西戍,是吗?”安菲尼斯一歪头,“现在的年轻人啊……就是喜欢玩扮英雄的游戏。”

  “小洋他们……在沙暴里面吗?”透过舷窗,申屠妙玲的目光落在了远处的风暴上,天际的阴云正缓缓旋转着,如屏障般将沙漠内外分割为两端。

  “别担心,会找到他们的。”罗平阳的大手揉了揉女孩的脑袋。

  …………

  “笋丝、排骨、怪鸟蛋炒肉……”小洋将一碟碟的菜从食盒中拿出来,“仓促之间找不到保温的盒子,米饭有些凉,只能将就一些了。”

  “这就已经很好了。”申屠妙玲浅浅一笑,“谢谢你。”

  听议会之后,就算仍然暂时住在骑士团的大牢中,但女孩的看守已经不似从前严苛了。女孩在会上乱来的一幕彻底搅浑了局势,工会的高层们在商议对女猎人的处置时,可是提到“死罪”的次数却渐渐消弭成无。安菲尼斯透露说,近些日子骑士团就会考虑将申屠妙玲释放,也只在这个时候,老艾露给小猎团的同伴们争取到了一次探监的机会。

  “是他没有钱了!”熊不二拆台道,“那家伙将上一次委托的报酬都买成了食材,连狩猎道具的钱都……唔唔!”

  大个子的后半句被贾晓死死捂回了嘴里,大熊的脸憋得通红,终于掰开同伴的手,嘟囔着道:“我不说就是了。”

  一顿饭的食材并不会耗尽少年全部的委托报酬,只是溪谷猎人在大沼泽度过了半个月,回城后又被各种谣言和困局所扰,新成立的小猎团甚至没有完整地在小院里吃过一顿饭。小洋担心自己的手艺下降,偷偷地多买了好几份,趁着同伴不在的时候做起了烹饪的练习,最终却还是被熊不二发现了。

  制式的猎人干粮素以高热和干硬著称,尽管能快速填饱肚子,味道却不怎么样。小洋的厨艺在溪谷时就被妙玲和封尘称赞过,认真起来后,更是只靠香味就让熊不二也暂时丢下了面子,和这个明暗中的对头称兄道弟了起来。猎团的同伴藉此结结实实地坑了小洋几顿饭,才耗尽了他积攒无多的家当。

  “还不是都怪你?——五个人的饭,你自己就吃了三分之二。食材和火料的钱,该让猎团资金一起报销才对!”少年忿忿地说道,将一盘菜“叭”地按到桌子上,用手死死护住,“不要看了,这碟不是给你吃的。”

  “谁稀罕?你不做,大不了我就啃干粮去。”熊不二翻了个白眼。

  “这可是他自己说的啊。”小洋手指扫过身周的同伴,“大家做个见证,以后我做的饭,唯独没有熊不二的份。”

  “诶?”大个子着急了,“别啊!大不了我少吃一些就是……我出钱还不行吗?”

  见到少年的窘态,同伴们纷纷嘿嘿地笑了起来,申屠妙玲以手掩面,眼角也浮出了几分笑意。

  “叫我看啊,还是先让妙玲姐吃些东西要紧。”秦水谣看着憔悴的女孩。其实女猎人的气色和初入大狱时相比已经好了很多,计划的顺利运转让她心生希望,脸色已经不似前时那样苍白了,“有什么旧也要等吃饱喝足再叙,对吧。”

  “没错,好不容易能进来一次骑士团的大牢,我们得抓紧机会,好好参观参观才对。”贾晓拉着卢修的胳膊,也向门外退去。

  “骑士团的大牢……有什么好参观的?”小龙人不解,“关押犯人的地方,可以随便走动吗?”

  “管那么多做什么,我们走就是了!小洋,好好照顾妙玲姐,让她多吃一些,听见了吗?”秦水谣一手一个,将卢修和熊不二揽住,硬拖着走向会面室的小门。

  “诶?”申屠妙玲一伸手,眨眼的工夫,挨挨挤挤的小屋里已经只剩下了两个人。小洋默默地将最后一碟菜样摆好,扣上食盒,在女孩身边坐了下来。

  气氛顿时有些尴尬,少年在一旁直勾勾地看着,一双筷子摆在申屠妙玲面前,叫她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

  “怎么,不合胃口吗?”一星猎人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有……”女孩显得有些拘谨,不知是在大牢中独处了太久,忘记了如何与人交流,还是有别的什么原因。她把手悬到胸前,试着伸了两次,才抓起筷子来,浅浅地夹了一块青笋。

  “我已经是一星猎人了。”少年没话找话地说道。刚一出口,却想起女孩如今的处境来,“呃……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告诉你这个好消息。”他的声音越说越小,到最后变得几不可闻。

  “我知道。”竹笋在口中绽开,鲜美甘冽的汁水四溢,申屠妙玲的情绪也放开了不少,“安菲教官会时时来看望我,从他的口中能听到大家的事情……我和秦姑娘只见过一面,从没想过过她会是那样厉害的团长。”

  “是啊。”小洋连忙点点头,“她说要组建猎团的时候,我们都惊得不行,其实还是蛮顺利的……吃排骨。”少年的眼睛亮了起来,“只是现在小猎团的人手还远远不够,大家都等着你回来呢。”

  “对不起,”口中嚼着些菜肴,申屠妙玲用模糊的声音掩盖着自己的失落,“是我太任性,连累了你们。”

  女孩说的是实话,无论是祭典中抢夺委托报酬,还是伪造委托记录,这些都是猎人间的风言风语,没有切实的证据。至于伪造身份参与比赛,更是可大可小的罪责……这事情是安菲尼斯亲手促成的,难道世间的猎人还要去问责烟星双子不成?

  唯一的实证,便是训练营的成员被收押进了骑士团,

  “是啊。”小洋连忙点点头,“她说要组建猎团的时候,我们都惊得不行,其实还是蛮顺利的……吃排骨。”少年的眼睛亮了起来,“只是现在小猎团的人手还远远不够,大家都等着你回来呢。”

  “对不起,”口中嚼着些菜肴,申屠妙玲用模糊的声音掩盖着自己的失落,“是我太任性,连累了你们。”

  女孩说的是实话,无论是祭典中抢夺委托报酬,还是伪造委托记录,这些都是猎人间的风言风语,没有切实的证据。至于伪造身份参与比赛,更是可大可小的罪责……这事情是安菲尼斯亲手促成的,难道世间的猎人还要去问责烟星双子不成?

  唯一的实证,便是训练营的成员被收押进了骑士团,

  大家……还愿意接纳我吗?”

  “哪里的话?”

  …………

  “失去了击龙船,三艘运输舰进入沙暴里就是以卵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