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572章 击杀古龙的人类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人龙战争是猎人世界最闪耀的传说,也是每个人心中最深沉的梦魇。战争时期涌现出的无数传奇故事,层出不穷的强大科技,舍生忘死的猎人英雄,也永远无法掩盖这样一个事实人类在与古龙种的战斗中从未真正胜利过。

  第一次战争以坐拥太古科技的人类一方全面惨败告终。人类自此被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在战后生态一片混乱的旧大陆苟延残喘,另一部分赌性命穿越无尽大洋,企图在新大陆重整旗鼓。二次战争即便同时在两个大陆开启,但无论从规模还是持续的时间都远逊于初次。彼时人类无论在资源还是科技都远远没有恢复往日的荣光,好在战斗也因两只古龙种的离开而草草划了句号。

  自那以后的百年,人类和古龙种一直相安无事。绝大多数的天灾藏身在人类暂时无法涉足的险地,仅有的能够在人前露面的个体也都维持着属于位者的神秘感。在超过百年跨度的审视下,误入龙领的猎人,和古龙种发生过冲突的猎人小队,甚至大型委托中有古龙种现身的情况都并不罕见。然而却没有一个案例中,古龙种是率先带着恶意现身的,甚至有接近一半的报告里,神秘巨兽们都有过刻意回避人类的行为。

  人龙之战已经结束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它都不会再重新开启。这是各方书士的判断,也是整片大陆每个生存着的人类共同的祈愿。

  因此当从封尘的口中听到“重启人龙战争”的话语时,聂小洋不由自主地“腾”地站起来。桌燃石炭的火光一阵飘忽,少年也前所未有地紧张道:“怎么会这样?”

  “第三只古龙种丧生在人类的手中时,古龙种将会开启第三次人龙战争。”即使只从字面意义来解释,这也已经是一份完整的契约了。只是这份规则无论是从内容还是对应的双方,都显得太过匪夷所思,一时间小屋内的少年们根本难以接受。

  “杀掉三头古龙?”熊不二也咧开嘴道,“就像那些家伙会排着队等我们杀一样。说的好像他们才是受害者。”

  “安菲教官,这份情报你是从哪里得到的?”小猎户的这套说辞,貌似早在诉诸同伴之耳前就已经和两位传说猎人商讨过了。安菲教官不会无的放矢,申屠妙玲更看重的是这份情报的真实性。

  “我和小罗在追查一个偷猎组织,最近的一次,曾经潜入过他们的某场集会之中。”老艾露回忆道,“那是一场祭祀性质的集会,集会的首领不断地把画着各种奇怪图腾的旗帜放进火盆中烧掉,而祭坛下的随行们,口中念的就是这段话。那场祭祀似乎和古龙有关,我就想在封尘的身碰碰运气。”

  “这说不通,”陆盈盈失声说道,书士的倔强脾性脑,也便不顾房间内还有两名六星前辈了,“怕不是那些心怀叵测的家伙,侥幸学了几句龙语,拿出来糊弄人的吧?我可从来没有在猎人世界的历史里,看到过什么人类和古龙种的契约!”

  “陆姑娘,”封尘解释道,“龙腔不是随便就能学会的东西。古龙种的语言是是基于它们几乎无穷无尽的知识而衍生的,它们无法说出不存在的事情,也很难做到说谎。如果一句话能够用龙语表述出来,那么不论语出何人,它本身就意味着真实。”少年的声音放低了些,“更何况这还是一头古龙种最后的遗言。”

  “这种约定从一开始就不可能存在的吧,”封漫云对人和怪物间的残竞争最是了解,当下也不由得发声问道,“人类和古龙种相见,不直接拔出武器至死方休就已经谢天谢地了,哪里还能期望坐下来谈?”

  “霞龙曾经告诉过我,就算在现在的大陆,人类之中懂得龙腔的家伙恐怕也不止我一个。”封尘指着自己的鼻尖,“而若是不考虑人类,龙人一族也有习得龙腔的天赋,如果彼此有交流的意愿,总能找到合适的手段。”

  “可这份约定本身也太过蛮不讲理了!”陆盈盈继续分辩道,“只要人类伤害古龙种,就会迎来灭顶之灾,那它们主动攻击人类的时候怎么办?难道要我们逆来顺受吗?”

  “陆姑娘,”贾晓无奈地笑了一下,“虽然不愿意这么说,但是人类才是曾经的战争中的失败者,如果这份条件对我们太过优厚,我倒是会怀疑它的真实性了。而这恐怕也是在书士典籍中无从查找的原因。”

  人类的历史总是愿意隐藏自身的污点,这个劣习无论经过多少代都不会改变。

  出生在一个大体和平的时代中,眼看着猎人工会引导着整个世界,磕磕绊绊却有条不紊地发展着。在座的众人从未想过,自己和战争的距离不过只有区区几头古龙的性命而已。遥想到猎人圈子里最为人称道的数次古龙现身,尤其是在大型委托中出现的古龙种,那些令人心潮澎湃的接触,或许稍有不慎就会成为新一次战争的导火索,一星猎人们不禁背后生凉,惊出丝丝冷汗。

  “喂,大家不用这么紧张吧!”聂小洋强笑道,“人龙战争以来那么久,我们也就只听说过一头想要自杀的疯子古龙。就算这样的事情每一百年就会发生一次,等到下次开战的时候恐怕也是几代人以后了,到时候我们早就魂归猎人先祖,说不定人类也已经不怕古龙种了呢。”

  “说的也是啊,杀死古龙的机会哪有那么容易就碰到?”众人纷纷宽颜附和道。

  “呼呼”桌台的火光忽地一阵闪烁,少年们映在墙壁的影子也纷乱地摇曳了几下。座位的封漫云和熊不二忽然身体一绷,眼睛簌地向缓缓打开的房门望去。

  营房的木门开了一道仅容人侧身通过的窄小缝隙,紧接着就砰然关。少年们的眼睛望向近门侧一个空无一人的角落,少顷,角落中响起一个低沉的声音:“小家伙们,你们错了。人龙战争后,第一个死在人类手中的古龙种……并不是峯山龙。”

  “谁在那?”小猎团的众人擎着武器骤然站起,只有黑星双子和申屠妙玲的神色还一如往常。灯火照耀下的房间里泛起一阵涟漪,一个猎人的身影像是烟雾凝成的一般,自墙壁边缘违和地显现出来。

  包裹全身的猎装辨不清颜色,却隐隐和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他静静地站在众人的眼前,却让少年们恍惚中觉得,这个突兀出现的神秘人下一秒就会如来时一样彻底隐匿消散。

  “无名大叔?”申屠妙玲率先放下了戒备,“你怎么会在这?”

  “你认识这个家伙?”聂小洋在女孩的耳边疑道。

  看清来者猎装的瞬间,封尘就彻底僵住了。这身猎装相比工会的隐匿技术来说也实在太过先进。一星猎人已然不是初入猎人世界的愣头青,当然知道拥有它本身就是身份和实力的证明。但这并不是他惊骇的地方,少年狠狠一咬舌尖,这才把自己从僵劲中拉出来,声音颤抖而怪异地问道:“你……这是奥奥那兹其的能力,它的素材怎么会在你的身?”

  “这孩子也不是第一个击杀古龙的人类。”显身的猎人没有答话,只是将脸朝向封尘,面具后的眼睛细细地观察着小猎户的一举一动。他看了许久,才从嘴巴中吐出剩下的三个字。

  “我才是。”

  神秘人掀起面具,露出一副宽大的脸盘。猎人比罗平阳的面相稍年轻一些,浓眉重须,只是半边下巴覆了一块狰狞扭曲的伤疤,满脸的络腮胡子变得仅剩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