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除了有钱外一无是处 59.冲动
作者:香蕉意难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强烈爆炸的威力在山巅之上犹有震感波及,众人皆露出疑惑的表情,姬珩皱眉看了眼火光之处,快步走到飞马边,勒马离去,转眼就没了踪迹,谢沉峦连忙紧跟在他身后离开。

  俞州军将军还在站在原地疑惑:“怎么都要结束了还闹了个这么大的动静?”

  俞州州侯也意识到恐怕事情和他们预料的出了差距:“走,我们也去看看,怕是今天又得熬夜写奏章了。”

  妖王老巢附近。

  司史官正蹲在草地上奋笔疾书,余光看到姬珩过来,头也没抬一下,只随意地唤了一声:“殿下。”

  姬珩也不介意,安静等待他写完,这才交代道:“你回帝都一趟,将事情始末禀报陛下。”

  “是。”司史官似乎在预料之中,他快速地收好毛笔,将一张手稿上的墨迹吹干,小心翼翼地贴身放好,这才起身行礼,“这事情非比寻常,我这就启程。”

  姬珩低头捡起了一块被炸碎的石头,放在手里捻了捻,闻言点头道:“甚好。”

  俞州州侯也忙活了起来,他听士兵讲述了刚刚事情的始末后,脸色顿时一变,他亲自蹲在爆炸处,收集机关兽的残片。旁**帮忙,他都嫌人家笨手笨脚。

  他捏着一块残片,问身边的俞州军将军:“你觉得这爆炸抵不抵得成年妖王一击之力?”

  “我年轻的时候,曾经在幽州的突骑兵中待过一段时间,这一击虽然略有不如饕餮那个级别的妖王,但是其他一些小妖王,约莫能相当……”

  “那你看到把这机关兽放出来的那个小姑娘了吗?模样柔柔弱弱的,若是那样的小姑娘,近身也能有如此巨大的杀伤力,若是我人族士兵个个都拿着这机关兽,那岂不是个个都堪比妖王的能力?”

  俞州军将军眼睛也亮了起来:“人人都能有于妖王的实力!?”

  ·

  很快,试炼的结果就传到了外边苦苦等待的众人耳朵里。

  “同归于尽,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没有人胜出吧。”

  “此次试炼难度极大,没有人胜出也实属正常。”各书院的夫子们早就有了心理准备,此刻也并不奇怪,只站在西陂荒林附近,准备迎接自家书院学子们。

  片刻后,百余人被白羽卫送了出来,他们勾肩搭背,大声唱着歌,一个个披头散发,浑身沾满枯黄草叶,还散发着诡异的气味。平日里都是尚洁的孩子,此刻破衣烂衫,但是脊背挺直,眼神飞扬,坦荡而慷慨激昂,浑身上下自有一种夺目的光芒。

  学子们跟等待的夫子同窗们打了个招呼,连衣服都懒得换,直奔西陂城中最大的酒楼。

  徒留夫子同窗们呆在原地:“怎么输了还这么高兴?想了一肚子安慰的话,一句也没派上用场。”

  “等等,我突然想到,同归于尽到底是什么意思?”

  “就是没人胜出呗。”

  “是各书院同归于尽,还是和‘妖王’同归于尽?”

  “……这?”

  “难道真是和妖王同归于尽了?”

  “天啊,他们竟然做到了!”

  “我还是不信,就我那傻儿子,没第一个淘汰就是列祖列宗保佑了,居然还能撑到最后,还拉着‘妖王’同归于尽?我读书少,诸位莫诓我。”赶来接儿子回家的路州侯满脸不可思议。

  刚赶来接女儿的春官长也哈哈大笑:“这次出考题的时候,陛下和考官根本就没想让有人能胜出,他们原本打算这场试炼过后,用这一题目还作下次国士选的试题,怎么可能只一次就被攻破了?”

  “可是感觉孩子们很高兴的样子啊,一点都没被打击到,而且俞州军和白羽卫还没撤出,是不是真的出了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

  路州侯和春官长对视一眼:“要不,去问问?”

  “走,去问问,我总觉得心里不安,这群小子说不定真的又闹出了什么翻天的事情。”

  而参加国士选的学子们不管自己即将掀起怎样的轩然大波,此刻只管自己放纵快活。

  西陂酒楼中,小二傻眼地看着一群落魄如乞丐的学子占据酒楼上上下下,点名只要好酒好菜。结果店里最好的酒他们尝了一口直接吐了出来,直呼是泔水,不多时,城中季家商行直接送了几十坛青田酿,他们这才满意。

  众人有的端着酒樽聚在一处谈天说地,有的玩耍嬉戏,有的勾肩搭背学着市井游侠儿歃血为盟拜把子。

  酒劲上头之后,有人又唱又跳,有人敲樽吟诗,回想这些日子的艰苦,恍惚如同大梦一场,朦胧醉眼中四下望去,夜色茫茫,灯影飘渺,唯独自己身边的伙伴是真实的,顿觉心中大慰。到最后,大家都累了,相互枕藉,横七竖八地躺了一地。

  ·

  天快亮的时候,姬珩已经处理罢了所有事物,却依旧不见季沁归来,最后忍无可忍。纵马前来酒楼找人,酒楼中之中气味诡异,他勉强忍耐着,终于从一个年轻姑娘怀里把季沁揪了回来,抗在肩上带回身边。

  季沁头痛欲裂地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了床上,身上已经被洗干净,衣服也换过了,她难受地□□了一声,抱着脑袋喊了一句:“心肝啊……”

  姬珩轻声应了一声,坐在床侧,把她抱进自己怀里,唤醒她起来喝醒酒汤。

  季沁掀开眼皮,看清他的脸,明显吓了一跳,扯着被褥裹上衣襟口:“心肝真是你啊。”

  “还能是谁?”姬珩声音有些冷凝,明显还有余怒未消。

  季沁眉开眼笑道:“我这是太惊讶了,以为我想你想得都开始做梦了。”她故作乖巧地蹭了蹭他的脖子。

  “满身酒气,离我远些。”姬珩语气冷淡,可是身体却没有躲开她,舀了一勺醒酒汤朝她喂了过去。

  季沁嗷唔一口吞下,可怜巴巴道:“头痛死了,再也不喝那么多酒了!”

  姬珩揉了揉她的额角,皱眉道:“你身体今年才刚转好,不要肆意饮酒,万一旧疾复发怎么办?”

  季沁蔫巴巴地趴在他身上,浑身没一丁点力气:“说起这个。我答应季二,等到国士选结束就去青州看病,正好休息两日就启程。”

  姬珩放在她额角的手僵住,缓慢地收了回来:“看什么病?”

  “我总是丢三落四,忘东忘西的,就比如沉姗,我明明——咳咳,比如你的事情,好多东西就是想不起来,总觉得空落落的。”

  姬珩沉默半响,问道:“身体不是已经好了吗?”

  “身体好了,脑子不见好啊。”

  姬珩垂下长睫,遮掩住双目之中神色,片刻之后才抬起来,琥珀色眸子却如同覆盖着一层雾霭,他声音带着些轻不可闻的不安情绪:“不去不行吗?”

  季沁觉得他有些怪异,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我都答应弟弟了,你难道就真想我这么糊涂着?”

  姬珩没有说话,他神色没有什么异样,季沁却觉得他握着她的手一阵发紧,直攥得她手背生疼,她用力地挣开了他,他却重新握紧了她的手腕:“你再唤我一声夫君。”

  季沁闻言一愣,面皮微微泛红,听话道:“……夫君。”

  姬珩勉强笑了一下,他平日里总是太过清冷自矜,所以季沁很喜欢逗他笑的,但是这次不知怎么的,总觉得他的笑容带着一股心事重重的味道。

  “退下。”他侧头吩咐侍立在侧的宫装婢子。

  “是。”

  房间重新安静下来,姬珩抬起手,碰触着她的脸,眼神忽然坚定起来,他倾身凑近,径直吻上季沁的唇角,按着她的肩膀,将她直接压在了床上,而后挥手打落了雕花帐钩。

  轻纱软缦散下来,遮住了明亮细软的阳光,帘帐内光线昏暗,只余下他沉重的呼吸声,蜿蜒的吻胡乱落在她的唇上、下巴和颈间,季沁不断地侧着脑袋躲避,咬紧牙关不让他得逞:“我浑身是酒气,你这时候怎么不嫌弃了?”

  姬珩却仿佛没听见她的话一样,而且右手更是直接下移到季沁的衣衽上,胡乱将它解开,季沁一惊,连忙用手撑住他的胸膛:“心肝你冷静点!你再这样我生气了!”

  刚刚这一番折腾,她头上本就松松束着的头发松散开来,衣衽敞开,露出一片细白的皮肤,胸前轻软伴随着她气鼓鼓的呼吸不停地起伏着,姬珩看着她这般模样,只觉得呼吸更紧,几乎难以压抑,思绪也越发偏激。

  她以前答应会和他在一起,答应了不会离开,可最后还是违背诺言。可是现如今,他看得出来她爱他,她肯唤夫君,就证明她已经接受了他。可万一……他以前是对不起她,可他当真承受不了她再离开的滋味,两年以来,日日夜夜无法安寝,闭上眼总觉得她在身边,睁开眼可却无法触碰到,这些他都受够了!

  他看了季沁一眼,哑着声音道:“总有这么一天的,给我好不好?”

  季沁心中本就疑惑难安,闻言立刻摇头:“你先把话说清楚,你是不是不愿意我治病?你怕我想起来什么?”

  姬珩不说话,却更用力地咬上了她的脖子。

  季沁根本抵不过他的力气,此刻也察觉他心意坚定,顿时欲哭无泪。

  “殿下。”房门外突然响起了谢沉峦声音,“陛下急诏。”

  季沁总算得以**,她发誓,以后对姬青桐要什么给什么,绝对无条件把她宠上天。就凭这次的情谊,以后她在明辨镜上让帮做什么作业季沁都包了。

  姬珩眼睛赤红地抬起头,把头埋在季沁颈间,好半响才平静下来,季沁感觉他的禁锢放松,立刻一把推开了他,赤脚就要跑过去穿衣,姬珩扯过她的衣带,按住她的双手,把她绑在了床沿上,季沁气急,在他手腕留下一串牙印,他神色却越发冷淡,不肯放手。

  “姬珩你混账!我再也不想理你了!”季沁快气哭了。

  “别说让自己后悔的话。”

  “我绝不后悔!”

  姬珩垂在身侧的手握紧成拳头,眼神复杂地看了季沁一眼,索性转身出了房门。

  谢沉峦正在门口等候,不一会儿就看见姬珩面色阴沉如水地出来,他衣襟微乱,手腕和脖子上都是牙印,还有指甲划伤的痕迹,明显是刚在季沁那里吃了苦头,谢沉峦一愣,暗自后悔自己不该这个时候过来,他把头埋得更低,小声道:“陛下急诏,催促您返回帝都,俞州侯在门外求见,有些事情想向您禀报。”

  “知道了。”

  姬珩忙完,已经临近中午,他又静下心思考了半个时辰,这才前去看望季沁,却见房间内空无一人,束缚她的衣带被一点点咬断丢在地上,窗户敞开着,上面留着几个脚印。

  “人呢?”他冰冷地询问门口侍女。

  宫装婢子瑟瑟发抖地跪在地上:“屋里一直没有声音,我们以为姑娘她睡着了。”

  姬珩捏着她的衣服,只觉心间寒凉,那种被舍弃的感觉重新浮上心头:“她跑不远,去找。”

  ·

  夙乔正在客舍收拾东西,冷不防窗户被啪地一声推开,一个人影跳了进来,他连忙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定眼一看,才发现竟然是季沁。

  “沁沁你怎么在这里?”他不动声色地收回匕首,疑惑地问道。

  “夙兄长!”季沁长舒一口气,“你也在这里?”

  “嗯,国士选考官都被安排在这处别院住宿,你……”他疑惑看着季沁打扮,白玉般的面颊突然泛红,背过身去,递给了她一件外衫。

  “失礼了。”季沁尴尬道。

  “无碍。”

  季沁靠近了一些,他敏锐地嗅到她身上沾染的贵族子弟熏衣香,气息浓重,只怕是在那人身边长夜侵染所致,唇角笑容微僵:“那位殿下也住在这里,你是刚从他那里过来?”

  季沁眉头皱起,明显不想提及,她思虑片刻,道,“夙兄长帮我个忙,让我弟弟带人接我,我要即刻启程前去青州。”

  “这时候去青州……学院年前的家长会、还有国士选的庆功宴,你都不去了吗?”夙乔疑惑问道。

  “什么时候?”

  “五天后。”

  季沁摇摇手:“这件事我非办不可,我倒要看看他到底想瞒我什么,五天后我会尽量赶回帝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