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095.大乱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包括了阿兰的真实身份是凤歌,还有,康侯府是如何效忠凤歌的事儿。

  喜乐也把元锦中了幻术,凤歌用易容术,在宫中替代元锦的身份的事儿,全都告诉了他。

  还有这世界上存在着法术的事儿,喜乐也顺带说了。

  当然还有,凤歌是如何用移魂术让自己长生不死,并且,就在昨晚,他还想占用元锦身体的事儿,一并全都告诉他了。

  总之,这其中的信息量十分的巨大,元锦听完,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了过来。

  他没想到,宫里已经乱成了这个样子!

  他没想到,自己沉浸在幻想中,时局竟然变成了现在这样子!

  康侯府竟然是凤歌的抓牙!

  而他的父皇,母妃,竟然都被人控制在宫中了!

  怎么会这样?

  事情的严重程度,远远的超过了元锦的理解范围。

  这些事儿,一股脑的全部的塞入了他的脑子里,让元锦都无暇顾及喜乐了。

  “这么说,那个凤歌,凤歌要复辟凤朝?”

  看元锦弄明白了情况,喜乐点了点头:“没错,元锦,凤歌是复辟凤朝。凤歌沉寂了一百年,到如今终于浮出水面,开始动手,他绝对不会轻易的放手,而且,凤歌的身边,还有支持他的康侯府。凤歌现在在宫中,替代你的身份,扮成你的样子,又有康侯府的相助,如果他的奸计得逞了,那么,他将会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这个天下的权力给夺走了!你想一下,凤歌谋划了百年,得到了天下,他会做什么呢?”

  元锦看着喜乐,已经没有心思再去想跟喜乐的情情爱爱的事儿了。

  喜乐说的事儿,给了他当头一棒。

  一百年前,各路诸侯世家,组成义军一起推翻了凤歌的暴政,凤歌此时回来,必然会对这些世家进行报复!

  而元家占据了皇帝之位,肯定是凤歌首先要报复的对象!

  当然,京城里的大部分世家,也都逃不了。

  若是让凤歌得逞了,那么,一场大战在所难免!

  维持了百年和平的天下,必然会大乱!

  元锦虽然本身不想要当皇帝,不喜欢争权夺势。

  但是,毕竟,他是皇子出身,而且,从小到大,接受的,都是帝王教育。

  他的内心,对天下,对百姓,都带着仁爱。

  所以,元锦是不想看到那样一天的到来。

  不过,他这个太子都被凤歌替代了,他还能做什么呢?

  元锦看着喜乐,又看了看耶律齐跟白子澈,他不知道,他们费尽心机把他从宫中救出来,是为了什么。

  “太子殿下,有句实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白子澈突然开口说道。

  元锦听了喜乐刚刚说的事实,原本虚弱的身体,就更加有些支持不住了。

  这会儿,他连回答白子澈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点了点头,示意他讲下去。

  “殿下,如今,康侯府协助着凤歌,控制住了皇宫,不管是陛下也好,还是康皇贵妃也好,他们,恐怕再难从宫中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