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109.火大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元锦,你在胡说些什么……”

  喜乐的话还没说完,她就反应过来,云锦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了。

  是了,元锦是中了幻术,这几天,他应该是一直生活在自己的幻觉中。

  白子澈跟喜乐说过幻术。

  幻术就是会迷惑人的心智,利用人内心深处最渴望的事儿,让那些渴望又无法轻易实现的事儿,在幻觉中,出现。

  这样,人们就会因为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忘记现实,而一直沉醉在幻想中,无法自拔。

  喜乐不是不知道元锦喜欢自己。

  可是,她没想到的是,元锦竟然会在幻术中,想的全是她。

  至于元锦在幻觉中到底经历了什么,细节方面,喜乐是不想知道了。

  喜乐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她已经成亲,也生了孩子,所以,她知道,元锦是个男人,男人最本能的欲望是什么,这是再明显不过的了。

  喜乐当然就不会再去问。

  她出现在元锦的幻想中,这事儿本身就让喜乐十分的不舒服,她觉得自己是被冒犯了的。

  但是,考虑到,元锦也是因为中了幻术,才会那样,喜乐也不想跟他追究什么了。

  喜乐知道,自己不能忘了自己来这儿的目的,是要跟的元锦好好的谈一谈。

  最好是,她能把元锦劝好,让他精神状态快恢复了,他们好一起迎战共同的敌人,凤歌!

  想到这儿,喜乐沉了沉眸子,然后抬头,对上了元锦的眸子:

  “元锦,幻觉里的,都是假的,不是真的。”

  元锦听了喜乐的话,嘴角露出一个苦笑。

  “假的又如何?真的又能怎样?有什么分别吗?”

  元锦这话,说的是又消极,又有些让人想揍他。

  当然,喜乐不能去打他。

  “元锦,真实的世界,是不会事事顺心,什么都如意,会有天灾,人祸,可是,真的就是真的,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人间,就算有诸多不如意的事儿,好好的活着,喘气,努力的去解决这些问题,为自己也好,为家人也好,都是很有意义的事儿,这也比天天在幻觉里醉生梦死的强。”

  喜乐本来是想要用温柔一点儿的态度,来跟元锦谈判的。

  可是,她刚刚听了元锦的那一番论调。

  喜乐突然觉得,用温柔的方式,根本就不足以让元锦警醒了!、

  元锦这会儿似乎还是在沉迷之前他的幻觉,喜乐不想让他继续深陷下去了!

  所以,她必须要把现实,把目前的情况,摆在元锦的面前,让他看明白形式,知道现在是多么的危机!

  什么儿女情长,什么亲亲我我,这些事儿,都不重要了!

  真的是一点儿都不重要了!

  命都没了,这天下都要变成一片火海,大家的性命都朝不保夕,百姓遍野哀嚎的时候,谁还有心思管什么情情爱爱的?

  这根本就是在开玩笑啊!

  俗话说的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匹夫都有责任,元锦一个当朝太子,竟然还想着一己私欲,这真的是让人太火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