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146.光荣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我在想,那个墓葬的主人,到底是谁的。”

  说完这话,白子澈又闭上了眼睛,似乎在脑海里搜索自己所知道的学识,然后推断出结果来。

  喜乐看出来了,也闭紧了嘴巴,不再说话,恐怕干扰了白子澈的思路。

  “在凤朝统治的后三百年,法术消失的时候,凤朝的君主才慢慢的把墓葬的习俗给改了,就有了土葬,陪葬品也变得十分的丰厚,也有了墓地。当然,墓地也是极其的隐秘的,但是,总会有懂得风水的盗墓贼,去挖掘墓地。”

  白子澈思索了好一会儿,终于睁开了眼睛。

  接着,白子澈又说道:“可是,最开始,凤族人的墓葬形式,就跟我们中原十分的不一样。凤族人因为信仰的是火凤凰,是太阳,所以,他们认为,自己在死后,也会有机会像火凤凰一样,涅槃重生的,所以,他们对自己死后的尸身,特别的看重,他们认为,一旦尸首被破坏了,就会失去重生的机会,所以,为了保存好死后的尸体,防止盗墓贼去偷盗宝藏,凤族一开始根本就没有厚葬的习俗,他们的墓穴里除了尸体,就什么都没有了。可即使是薄葬,也不能避免尸体会遭受到破坏,所以,事情发展到后来,凤族人就会挑十分隐秘的地方,秘密的把尸身给下葬。尤其是凤朝的君主们,从第一代君主凤起开始,他们死后埋葬在什么地方,这都是他们一生的大事儿,一定要交给他们最信任的人来办,一般,都会有两三个人去办这件事儿,而墓葬的地点,也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最隐秘的地方,外人是绝对不能发现的地方。等到他们的主子驾崩,复杂墓葬的那几个人,就会偷偷用最隐秘的办法,把皇帝给埋葬了。埋葬皇帝的地方,也只有他们知道,而他们埋葬了皇帝,也绝对不会再回来,会跟着皇帝一起死去,并用化尸粉,把自己处理掉。能做到这个份儿上的,也是绝了,所以凤朝前期的皇帝的墓穴,没有人知道在哪儿。”

  听着白子澈这么说,喜乐心里不由的有些毛骨悚然。

  人死了,不是什么都没有了吗?

  那些凤族人还真的是可笑,竟然觉得自己能够复活,还要搭上别人珍贵的生命,这真的是太不公平了。

  不过,喜乐也知道,喜乐跟那些人的思想观念差太多了。

  喜乐觉得是见残忍到极点的事儿,也许,在那些凤朝皇帝忠心耿耿的奴仆看来,能为了主子献出生命,也许是最光荣的一件事儿吧!

  “喜乐,你说的没错,能把棺椁藏在岩浆中,这种墓葬,绝对不是一般人的墓葬。我想,整个凤朝,从头到尾,也许,只有一个人能做到这点!”

  白子澈的话,又把喜乐从胡思乱想中拉回了现实。

  “大表哥,你说的那个人,到底是谁呢?”喜乐不由的问道。

  她真的一时想不出白子澈所指之人到底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