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175.舒服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沐老夫人也跟田诚想的一样:“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就快些动身准备吧。”

  沐老夫人都这么说了,苏青柔也没有什么意见,喜乐见两位长辈都答应妥了,就赶紧让田诚带着人去收拾了。

  大黑山里温度虽然很好,很适合人的居住,可是,毕竟是山里,条件肯定是不如居住在苏宅里舒服的。

  沐老夫人上了年纪,苏青柔的身体一直不是特别好,还有喜宝长青跟和乐三个小孩子,喜乐也怕他们会住的不好生病。

  所以,就让田诚好好的多准备一些东西。

  首先,山洞里要好好布置一番,虽然比不上睡在家里舒服,但是,喜乐也希望沐老夫人他们在里面要住的别那么难受。

  被子褥子什么的,自然是少不了。

  其次,饮食什么的,也不能含糊了。

  大黑山里,野物什么的倒是丰富,吃肉是不愁的。

  可是,蔬菜跟粮食都没有。

  喜乐嘱咐了田诚,让他把苏宅里的粮食,都运到大黑山里去。

  还有,大棚里的菜,也需要弄一些,运到大黑山里去。

  正好大黑山豹夫人山洞旁边的湖水,有保鲜的作用,可以让蔬菜保持新鲜。

  总之,就算是躲避进了大黑山,喜乐也不希望沐老夫人苏青柔跟孩子们吃苦。

  毕竟,沐老夫人做了这么多年的公爵夫人,本身也是公爵家小姐出身,肯定是不能吃苦的。

  还有,苏青柔是喜乐的亲娘,身体也不好,喜乐也不能让她受委屈。

  喜宝就更不用说了。

  喜乐本来忙于各种事儿,没有办法时时刻刻的陪在喜宝的身边,这本身就让她觉得自己这个母亲不够称职,所以,在生活方面,她就更加不希望喜宝受苦了。

  所以,不管是什么事儿,喜乐都希望考虑周全了。

  好在,田诚也是个心细的人,有些喜乐没考虑到的,田诚也帮着喜乐给想着。

  几个时辰后,东西都收拾的差不多了。

  正好最近秋收,田诚已经提前买了过冬的粮食,面粉跟大米各有一千多斤,这些都给装车了,就算在山里住上几个月,应该也是够吃的了。

  喜乐又让田诚去把住在离苏宅最近的钱大有一家给叫来了。

  钱良武,赵氏,钱大有,还有大有媳妇,钱大有三岁的儿子钱小鱼都过来了。

  钱大有一家是喜乐很信任的,所以,喜乐也准备让他们进大黑山躲避,也能多帮帮田诚。

  既然是喜乐的安排,钱大有自然是没话说。

  一切都收拾好后,天色一黑,喜乐就带着沐老夫人他们进山了。

  豹夫人大概也知道喜乐他们该来了,守在山门口。

  进了山,大家就开始七手八脚的开始收拾。

  山洞里自然是要给沐老夫人苏青柔等女眷住着的。

  钱良武带着大家在山洞外的空地里,搭建简易的棚子。

  大黑山晚上的温度,也不冷,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而且,有豹夫人跟小花守着,安全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弄的差不多了,喜乐就把田诚跟钱大有叫到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