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198.温泉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听着耶律齐讲故事的这个时间,喜乐已经吃了三只苹果了。

  吃过的果核,她丢进了火堆里,这会儿烤出了甜兮兮的味道。

  山洞里泛着一股香甜。

  喜乐看着坐在她对面的耶律齐:“齐哥,故事结束了?那后来又发生了什么样的事儿呢?”

  耶律齐笑着点头:“恩,故事结束了。后面就是大结局了。狼族首领跟鲛人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而后,他们有了很多的子孙后代,这些子孙后代,就是北境人的祖先。”

  听完耶律齐这话,喜乐皱起了眉头——

  敢情,她这一晚上看的跟听到的,果然只是个爱情故事吗?

  想到这儿,喜乐陷入了沉思——

  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

  从藏经阁里拿出来的书籍,都是耶律齐亲自挑选的。

  耶律齐跟白子澈一样,也不是一个会随便就做没有意义的事儿。

  他拿那一本关于北境起源的书,绝对不是为了给喜乐讲睡前故事的。

  喜乐觉得自己刚刚一定是漏掉了什么,光顾着看爱情故事,反而把重要的事儿,给忽略了。

  想到这儿,喜乐就眯起了眼睛,又在脑中,把刚刚的故事,给过了一遍。

  细节,不能忽视细节。

  重要的线索,往往都隐藏在细节之中。

  喜乐觉得自己一定是漏掉了什么东西。

  “喜乐,你在想什么?”耶律齐见喜乐突然不说话了,而且,神色也变得严肃了起来。

  “嘘,齐哥,不要打扰我。”

  喜乐说完这句,又继续陷入了沉思。

  过了好一会儿,喜乐才回过神来。

  “齐哥,书里说,狼族首领跟鲛人公主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是在云龙湖边儿的一个温泉见的面。可是,我们今天早些时候,在湖边走了一圈,根本就没有看到这里有温泉的。”

  耶律齐点头:“没错,温泉是书里提到一个重要的场所。可是,这里,却没有温泉。”

  他重复着喜乐的话,却没有给出喜乐一个满意的答案。

  “难道说,传说跟现实,都是有出入的吗?”

  喜乐觉得应该是这样没错。

  即使书里所说的传说,是曾经发生过的事实。

  可是,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儿了。

  云龙湖这里,森林都距离湖畔远了很久,温泉消失不见了,应该也是正常的。

  毕竟,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不可能跟万年前是一样的。

  但是,喜乐总是觉得,那个温泉,是个关键的地方。

  “齐哥,书里说,鲛人公主跟狼族首领见面的那一天,她不是自己来温泉里戏水的。她是跟好些个族人伙伴一起来的。而当狼族首领突然出现的时候,她的族人们,都变化成鲛人的鱼尾形,潜入水中,消失不见了。鲛人公主的头发,缠在了花枝上,所以,才没能来得及逃脱掉。这么说,那温泉,其实,是一个入口了!”

  “没错,喜乐,你终于注意到了这一点,温泉是入口,是冬天云龙湖结冰时,镜城通往陆地的一个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