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301.缺失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处于画面最下方的三个圆圈中的人,脸上的表情有些扭曲,看起来是有些痛苦的。

  而上面那六个人,表情却很是安详,好像完全不知道下面三个圆圈中人发生了什么事情。

  而下面三个圆圈中的人的表情为什么会狰狞,喜乐也不知道,因为这幅插画,缺了一块。

  下面的一部分,被撕掉了。也可能是,天长日久,时间太久,被虫子或老鼠给啃食了。

  或者是在搬运的时候不小心给弄掉了。

  或者被淘气的孩子给弄没了。

  总之,这幅画缺了大概三分之一。

  很显然,缺失的那部分画作应该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处在最下面那三个圆圈中的人脸上会露出痛苦的表情。

  “表哥,这幅画是什么意思?”喜乐心里虽然有了一点点的灵感,但是,她并不确定自己所想的是不是正确的。

  因为,最后这一幅画的解释文字,已经彻底的消失不见了。

  喜乐没有看到文字说明,看这幅画的时候也有些迷茫,所以就不太清楚这幅画到底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不过此时此刻,白子澈特意的指出这幅画,让她看。

  喜乐觉得,这幅画应该是跟转生术有些关系的。

  上面画了九个圆圈,九个圆圈里都有同一个人的面孔。

  难道,这就是用转生术把灵魂分裂成九份的意思吗?

  喜乐想到了这一点,觉得自己似乎是开窍了。

  她赶忙把自己心里的这个想法跟白子澈说了。

  可能是因为想到这一点,喜乐有些激动,说话的时候还有些语无伦次。

  白子澈耐心的清洗了,说完自己心中的想法,然后朝喜乐点了点头:“表妹,你说的没错,我觉得,这幅画就是在画转生术。”

  白子澈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转生术这个词,虽然并没有在这本书中被提到,但是我注意到了,这里面说过一个词,经常出现的,叫做不伦之术。转生术分裂灵魂,这个办法是违背伦理,违背自然的,所以,可能那时候,这个法术就被叫做不伦之术。”

  “不伦之术就是转生术吗?”喜乐刚刚并没有看到这个词,可能是她根本就没有看懂。

  “我觉得应该就是,如果不是的话,那也应该是两种很相像的法术。”白子澈指着眼前这幅画,跟喜乐说道:“你看,这九个圆圈里的人都是一张脸,应该就是一个人,世界上不可能有九个人长得一模一样,所以这九个人就应该代表那个人的灵魂被分成了九份?”

  “表哥,那这下面三个人表情痛苦是什么意思呢?”喜乐指出最关键的,他们现在还闹不懂的问题问到。

  “痛苦的表情,是不是表示……”

  白子澈低下头,仔细的看着那幅插画。

  他看得太入迷了,以至于让喜乐觉得白子澈似乎想要钻进画中一样。

  白子澈大概看了三四分钟,然后突然抬起头来,脸上带着些许兴奋的表情,看着喜乐:“表妹,我又发现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