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386.分类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这些天,他们三个人虽然在这里,日以继夜的看书,但其实看的还不如这里的千分之一多。

  而且晋王府中的这些古籍,很多年都没有人打理过,也没有像样的管理书目,书籍没有分类过,十分的凌乱,他们需要一本一本的看,才知道里面是什么内容,这个工作量不是他们三个人能够完得成的,而且关于灵魂碎片的事情,火凤凰蛋的孵化的事情,喜乐耶律齐和白子澈三个人都一致认为,除了他们三个不能再让另外的人知道了。

  这几天喜乐跟耶律齐,白子澈三个人一直都是用最原始最笨的办法来做这件事情。

  现在,喜乐觉得这就是问题了,他们如果一直按照这样的速度,真的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

  喜乐本来就是商人出身,所以做事情一向是看重效率的,他觉得他们现在看书的办法应该改变一下才对。

  “齐哥,我们找人来帮帮忙吧。”

  “找人帮忙?”耶律齐一时没能懂喜乐的意思。

  他们不都是说好了吗?关于火凤凰和灵魂碎片的事不能泄露给别人。

  喜乐知道耶律齐是误会自己的意思了,于是就解释说道:

  “七哥,你误会了,我不是想要把这些都透露给别人,我是想让人帮忙整理一下这里的书籍现在太乱了,我希望找人把书籍给分类,就要我们看起来也有个先后顺序,有些跟火凤凰或者是灵魂碎片没有关系的书籍,我们完全可以先不看,齐哥,你觉得呢?”

  喜乐觉得有目的的看,总比现在大海捞针一样要快得多。

  耶律齐也同意洗了的想法。

  不过这样做法也是有一点风险的。

  现在大战在即,元锦他们都在准备对策,招兵买马,喜乐,耶律齐,白子澈,三个人天天不见踪影,这会儿又躲在藏书阁里看书。

  而且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还要人过来整理书籍,这事儿要是传了出去,未免会引来别人的怀疑。

  为了不把他们的消息泄露出去,耶律齐还想了一个办法,就对外宣称说现在京城不安全了,有可能会大战进王府,要把重要的东西都转移出去,藏书阁里的书也算是其中一项,所以才要派人整理分类。

  而整理分类书籍的人也不能是一般人,首先得认识篆体书才行。

  负责找人的事儿,自然是交给余世明来办。

  好在晋王府的门客中也有不少学识不错的先生,就找他们来帮忙就好了。

  虽然如此说,可这工作量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完成的。

  喜乐和耶律齐也没有闲着,也都亲自上阵帮忙。

  大概花了三天,还是加班加点,他们才把藏书阁里的书全部都分好类数目也点清楚了,一共是一万七千二百三十五册。

  当然分类他们也没有分得很详细,只是大概的分成几类。

  不过这也帮了不少忙。

  分类好的书都装在一个个的大木箱子中,一共装了一百二十五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