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402.凉爽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就在喜乐觉得纳闷的时候,突然她感觉到了,四周的空气,在一霎那之间变得寒冷了起来。

  没错,是寒冷,并不是凉爽。

  一开始,喜乐觉得,这好像只是自己的幻觉。

  她以为因为这里的环境太热了,热的让她的脑子不好使,产生了相反的幻觉。

  可是当喜乐朝叶绿旗白子澈看去的时候,她明白了,这不是她一个人这么觉得,耶律齐和白子澈两个人也感觉到了寒冷。

  “齐哥,表哥怎么回事儿?为什么会这么冷?”

  喜乐注意到他说话的时候,呼出来的气体已经变成了冷气的样子。就像在数九寒冬时候哈出的气体一样。

  这是十分不应该发生的事情,虽然他们刚刚一直用法术保持着结界中的温度,可是因为外界的温度太高了,他们的法术也不能让他们完全的处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所以喜乐觉得结界中的温度最低也应该是三十几度,三十几度在正常的世界中,就是已经是很热的夏天的感觉,当然跟周围七八十度比起来也算不了什么。

  然而周围的温度太高了,而且刚刚那个棺椁散发出来的强大的热气,让他们根本就没有办法保持结界中的低温度,三个人也都没有增加冷气的法术,现在按道理来说,结界中的温度应该更高才对,可是他们却感觉到了寒冷,而且这个寒冷并不是单纯存在于结界之中,是四周的温度都已经变冷了。

  “是幻术吗?”

  耶律齐的第一个反应,跟刚刚喜乐的反应是一样的。

  这种下意识的反应也是正常的,因为他们每一次找到灵魂碎片的容器,都会经历一场跟幻术的斗争,把灵魂碎片存放这的人总是会在容器上面施加各种让人捉摸不透的幻术。

  白子澈并没有回答耶律齐的话,因为此时此刻他也分不清这到底是不是幻术,有些高级的幻术,做的效果跟现实中发生的真实的感觉是完全一样的,所以不通过一点儿特别的手段是无法分辨出来的。

  于是白子澈就用了一个解开幻术的法术,试了一下。

  白子澈这一次使用的解幻术,是一个很高级很复杂的解幻术。因为他觉得凡是附着在灵魂碎片上面的幻术都是精心布置的,用一般的解幻术,可能不会起作用。

  然而在白子澈念完咒语之后,周围寒冷的感觉并没有消失,喜乐都冻得瑟瑟发抖了。

  “这真的不是幻术,还是我刚刚用的解幻术法术并不好用?”白子澈皱起眉头,露出了疑惑的神色,这种表情在他的脸上是很少出现的。

  “阿齐,你不也是学了很多解幻术的方法吗?你也来试一试?”

  白子澈对耶律齐说道。

  “好。”

  接着耶律齐和喜乐都用了解幻术,他们尝试了好几种不同的办法,可是用过之后,寒冷的感觉还是没有消失,耶律齐怕喜乐被冻坏了,就赶紧施加了几个温暖咒在他们周围。

  “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