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493.节日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更亲密的关系,让他们越发的离不开对方。

  不管凤起一开始是如何考虑开始这段婚姻的,在婚后那一年,他的表现都是一个完美的丈夫。

  越来越多次,凤玖有种恍惚的感觉,她觉得也许凤召的灵魂真的附在凤起的身上,很多时候凤起的所作所为真的和凤召好像。

  也许是因为他们是同时出生的兄弟,血脉里带来的天性,让凤起和凤召不但在容貌上十分的相似,有一些习惯也出奇的相像,而且很神奇的一件事,习惯貌似是后天养成的,可是凤起和凤召两个人,从小时候刚出生的那一年,在一起之外,剩下的时间都是分开的,他们所处的环境完全不一样,按道理来说,他们的习惯也应该会南辕北辙,可实质上,除了性格有些不一样,有一些习惯动作甚至是说话的惯用语,都是一样的。

  凤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是这件事,她从来没有跟凤起提起过。

  她怕凤起觉得,她嫁给凤起是因为风景,有某些地方和凤召很像。

  实质上他们两个人很少提起凤召,除了每一年的盛大祭祀的时候,还有,当他们提起要为母亲和兄长复仇的时候。

  每一年,凤玖依旧保持自己的习惯。

  当滇国的人在祭祀凤召和纱央的时候,凤起会主持祭祀。而凤玖会一个人进山,去埋葬母亲和兄长的地方,祭拜他们。

  有时候她希望母亲和兄长的神灵会显现,会陪她说说话。

  可是他们从来都没有出现过。

  凤玖知道,这人世间除了凤起,她再没有别的亲人,而凤起,不单是他的亲人,还是他的爱人,是她的唯一。

  两个人成亲两年之后,有一件遗憾的事情,就是他们一直没有孩子。

  滇国一直崇尚生养,作为领主的凤起和凤玖却没有孩子,这让凤玖有些担忧。

  不过,凤起并没有说什么,反倒是表示孩子这种事是靠缘分,急也急不来的。

  滇国的势力也在日益壮大。

  凤起和凤玖的复仇大计也提上了日程。

  进攻的日子,他们选在了大理国的斋戒日前一天。

  斋戒日是大理国纪念他们初代国王的忌日,斋戒日一共七天,在斋戒日的七天之中,大理国的国民必须每日吃素,久而久之,斋戒日的前一天,就成为大理国最盛大的节日,在这一天,他们可以放肆的吃肉,喝酒,不停的狂欢,全国的人都可以不用干活。

  节日其实在斋戒日的前一个月就开始了,不过最隆重的还是在斋戒日的前一天。

  他们觉得,在平日里,不管做了多少不规矩的事情,等到了七天的斋戒日,他们会忏悔吃素祈祷,那之前的罪恶就全会被洗刷干净。

  凤起和凤玖选定进攻大理国的日子,就是他们最疯狂的那一天。

  而凤玖在臣服大理国的十年间,滇国也开始过大理国的节日。

  在往年斋戒日的前一天,滇国也是热闹的节日气氛。

  然而这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