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508.古老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凤召其实也是知道纱央的意图的,不过他并没有告诉凤玖。

  他虽然孝敬母亲,可是他也无法放弃和凤玖之间的感情。

  而答应大理国的招安,也给了凤召一个机会。

  他可以趁此远离纱央的管束,也可以壮大自己的实力,然后他和凤玖成亲的几率就可以高一些了。

  当然也有一种可能,就是纱央无论如何都不会让他和凤玖在一起,不过对于这一点可能性,凤召也想了对策。

  在滇国的部落中,有一个古老的传说。

  滇部落的创始者,丁山和兰芝,他们两个原本是两个仇敌部落的组长的儿子和女儿。

  机缘巧合,丁山和兰芝两个人恋爱了。

  因为两个部落之间的世仇,所以这两个人注定是无法结为夫妻。

  当两个部落知道了丁山和兰芝在偷偷相恋的时候,组长分别把他们两个给关了起来,不允许他们见对方。

  很快,兰芝和丁山就被组里人给选了新的伴侣。

  然而丁山和兰芝两个人都深爱着对方,他们知道自己如果没有对方,就无法在这个世上存活下去。

  在好朋友的帮助下,丁山终于摆脱了族人的监视,逃了出来,他来到兰芝的家里,趁着夜色把她从监禁房中带了出来。

  很快,两族人就发现这两个人都不见了,就派了人去寻找他们。

  丁山和兰芝被追的无路可逃了,这时候他们发现他们已经来到了终南山脚下。

  钟南山,地势十分的险峻,山下是赵气丛生的树林,长满了无数的毒物。

  西南边陲的人从来都不会进到终南山之中。

  进到这个山里,就意味着他们再也无法活着走出来了。

  丁山和兰芝两个人知道,如果他们,此时此刻回头的,话后面就是两族的追兵,他们会被分别带回去,此生此世永远的分离,命运就会被别人主宰,他们也永远无法跟真正相爱的人结合了。

  与其这样,宁可死去!

  两个人只是互相看了一眼就明白了对方的心意,他们手牵着手,头也不回的走入了终南山。

  当后面的追兵追到山脚下的时候,他们看到了,丁山和兰芝化成了两只洁白的孔雀,飞入了终南山的深处。

  而据说后来滇部落的人就是从终南山走出来的,而丁山和兰芝就被颠簸,若奉为他们的始祖。

  所以在滇部落里,有一个传统。

  如果男女两个人得不到长辈的同意,无法结成夫妻的话,他们可以私奔去终南山,在终南山里结为夫妻,学着他们祖先的做法。

  店铺的人都是十分敬重祖先的,所以如果两个人在终南山结为夫妻,再回到部落的时候,就算家里的长辈再不高兴,他们也不得不承认,他们两个已经是成为夫妻。

  而凤召在接受大理国招安的前一天,对凤玖说的就是这句话,他要带着凤九去终南山,然后两个人结为夫妻。

  所以听到黑豹说出这句话来,凤玖才哭得不可自抑。

  “阿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