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543.赌局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柳如龙放下自己行礼的手臂,抬起头来,看着凤起的眼睛,正视着他。

  虽然凤起的眼神中有一种威慑人的力量。

  但是柳如龙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害怕,一定要保持镇定,这样才能赢得对方的尊重。

  他少年的时候进山打过猎。

  他知道遇到最凶狠的猛兽的时候,如果逃跑,就一定会死路一条。

  因为,作为渺小的人类,体能是远远不如动物的。

  这世界上任何一个四脚的野兽,都会跑得比人类快。

  当打猎的时候,遇到比自己凶猛很多倍的野兽,该怎么办呢?怎么才能逃生呢?

  如果跑步不是办法,那么就只有一个办法。

  那就是要镇定,沉住气,和野兽面对面,盯住它的眼睛。

  要朝野兽露出沉着冷静的目光,不能慌乱。

  野兽也懂得气息,会察言观色,如果你的眼神先乱了,他就明白你是一个胆小的人,你是一个容易攻击的人,他也会轻视你,所以你的小命也就玩完了。

  而眼前的凤起,现在在柳如龙的心中,就和山林里那头巨大的猛兽没有什么区别。

  所以面对凤起的问话,柳如龙不能慌乱,他必须要摆出自己的姿态,不能让凤起小瞧了他,不能让凤起这个巨大的猛兽,一口把他咬死,把他吃掉。

  “大王,我是襄阳城守军的首领,守卫襄阳城是我的职责所在,这是我的长官给我下达的命令,我必须要执行这个命令,我必须要对中原的皇帝忠诚,这就是我应该做的。”

  柳如龙说这番话的时候,其实也是在打赌。

  他并不确定自己的做法是否正确。

  也许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激怒凤起。

  然而赌博这件事情就是有这样的风险,有一下子就会死的风险,也有一下子就会有得大奖的机会。

  赢和输的机会是一半和一半,百分之五十,这样的几率也算是很大了。

  柳如龙在赌,他在赌凤起和中原的那些皇帝王爷,当官儿的那些当权者不同。

  所以西南的那些国家也没有中原这样政治上的勾心斗角,而风起就是一个单纯的,有强大能力的领导者而已,他身边也许并没有那些会恶语奉承,说尽好话来恭维主上的臣子,应该也没有胆大到,可以说诤言的忠臣。

  柳如龙是想干一番大事业的,所以他不会去做那些阿谀奉承的,只会耍嘴皮子的人。

  他想做忠臣。

  他要做一个让皇帝知道他是忠臣的忠臣,他要得到皇帝的信任。

  所以他才会对凤起说这样一番话。

  他要让凤起明白,他柳如龙是一个什么样性格的人,不管这个性格是真是假,总之他是要让凤起知道他是这样一个性格的人就可以了,如果凤起认可他这样的忠君的性格,那么在以后的人生中,柳如龙就可以扮演这样一个角色。

  他相信,他是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的。

  柳如龙为什么要费这么大劲?

  原因只有一个,十分的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