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552.印象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果然不出凤玖的所料,柳如龙来就是为了让凤玖出山,做中原大军将领的事情。

  而柳如龙这个人的性格和脾气,和凤玖想象中的,是很不一样的。

  凤玖原本以为柳如龙是一个中原人,而在传说中中原人说话都是很含蓄,拐弯抹角说了半天,也会让人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对于性格直爽的西南边陲的人,他们一般很不习惯和中原人说话交流。

  作为中原人的柳云龙,应该也是这样的脾气秉性,也是因为凤玖对中原人的这个固有的印象,所以她在见柳如龙之前,也是十分发愁的,凤玖生怕柳如龙在说正题的时候,会给她拐弯抹角说一些无关的话,让她心烦。

  然而实际上,柳如龙却并没有那么做,他见到凤玖,礼貌的行礼之后,就开门见山了。

  他给凤玖举例说明了,让凤玖出山做大军将领的利弊要害,每一条每一点都说得十分的清晰,而且有理有据,最重要的一点是让凤玖觉得心服口服。

  听了柳云龙的这一番话,凤玖心里暗暗想到,怪不得连凤起这样的人物都会重用柳如龙,柳如龙是真的挺有本事的。

  不管柳如龙平时做的怎么样,他这一张嘴说起话来,可是比一般人强了不知多少倍呢。

  柳如龙其实并没有说什么大道理,什么让人热血沸腾的话,他只是抓住了凤玖心中的软肋,他知道凤玖是不喜欢战争,不喜欢血腥,不喜欢遍野横尸这样惨痛的景象的。

  他先把中原大军的情况和凤玖仔细的说明了,他说这些大军都是他们服主来和接纳投降的中原人,这些中原人为什么会投降?只是因为他们惧怕凤起的法术,还有火凤凰的力量。

  中原有一句话说,以德治国才能长久,而以恐惧让人信服这件事情,是会很短暂的。

  力量不一定会永远强大,万一有什么闪失,凤起的力量恐怕就会压制不了中原的大军,毕竟在这群人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是诚心的投降,他们也许还会想反抗,而到那时候,惨剧也许就会发生。

  凤起是不会允许有别人背叛他的,如果这些中原大军开始猛烈反抗凤起的话,凤起会怎么做呢?

  柳如龙说到这儿的时候,看着凤玖问出了这样的话。

  他不是不知道凤起会怎么做,他是想让凤玖亲口告诉他,凤起会怎么做,因为凤玖是凤起的妻子,这世上凤玖也是最了解凤起的人。

  凤玖当然知道凤起会怎么做,他一定会用火凤凰的火焰,烧死那些试图想要反抗他的人,或者那些无辜的,并没有想要反抗凤起的人,也会一并遭受到连累,全都被烧死,化为灰烬。

  这样的事情曾经发生过,而且不是发生过一次,是好多次,凤玖已经看到过好些个城池,在凤起的火凤凰的火焰中,化为了灰烬,那些鲜活的生命也都不再存于人世间。

  那是神明愤怒时候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