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594.等待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如果人世间已经过了九百年,凤起还没有来的话,那么只有两个可能性了。

  可能是凤起的灵魂分散的太多九个灵魂碎片,让他灵魂特别的不稳定,如果遇到什么不安的因素,他的灵魂或许会烟消云散,也说不定。

  可是凤玖觉得这一点可能性并不高,因为凤起在分裂他的灵魂之后,她用强大的法术,把每个灵魂碎片都进行了加固,所以那些灵魂碎片未必会消散,而且那些灵魂碎片都被凤起隐藏在世间上,最最隐秘的地方缝,就花了很多心思,寻找了那么多天,都没有一丝苗头,这就说明他们真的很安全,如果没有极端的外力的作用,或者没有别人找到的话,凤起的灵魂碎片应该一直会存在世上,而且他也许会随时用自己的灵魂碎片来复活自己。

  凤玖相信凤起的能力很大,而同时他又是一个心思极其缜密的人,他在留下自己灵魂碎片的时候,肯定也会留下了一些后路,比如他肯定会考虑到凤玖会去阻挠他长生不老的大计,他肯定对此也有所防范,也许他现在并没有和凤玖的身体一样被关在冰与火之中的棺椁中。

  也许是凤玖束缚他的法力不够而放弃,早就醒来从那里逃走了,而这九百年间,他的灵魂可能复生在无数个肉身之上,也许他一直活着,这就是第二种可能性。

  因为他没有死,所以他也就不必来到阴间,不必来到这虚妄之境和凤玖汇合了,凤玖不管等九百年,还是等一千年,两千年,一万年十万年,也许都永远等不来凤起了。

  不过就算如此,凤玖也从来没有放弃希望,在这虚妄之中,她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她也不会变老,他不单不会变老她的容貌还恢复了他最喜欢的二十几岁年纪的时候的样貌,她其实才真正的变成了一个长生不死的人。

  尽管凤玖不死的是灵魂,并非她真实的肉身,可是这和凤起追求的,而最终达到的那个目标也没有什么不同啊。

  凤起的肉身,也早已经化为了尘土吧,他以前的肉身也跟凤玖的一样,早就不存在人世间了吧,他一直保留的只是他的灵魂而已,他用自己的灵魂潜入别人的肉身,去窃取他人的生命。

  而凤起在希望之间,它本身就已经达到了自己的灵魂,可以永生不死,而同时他用不用窃取别人的肉身,夺取别人的生命,再说他在虚妄之境,可以发挥自己无穷的想象力,让自己置身在最广阔的天地中,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在虚妄之境的长生不死和在人间灵魂的永存这两个哪一个更高级呢,凤玖不知道,凤玖觉得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区别。

  人生短短几十年,有的时候也就是一场梦幻而已。

  凤玖从来没有放弃等待。

  虽然凤起一直没有来,但是凤玖却等到了不少故人,她等到了自己的孩子们,等到了自己的孙子们,而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