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602.传说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喜乐觉得不管是哪种情况都好,他们暂时是不一打开海沉石的棺椁的,首先,他们现在还无法抑制住海沉石,如果打开话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是否周围的一切都会变成冰天雪地的样子。

  所以接下来他们要去找新的灵魂碎片了,喜乐觉得还是应该按照东方镜给他所指引的那些路线。

  热带海岛的这个灵魂碎片已经拿到手了,接下来他们该去的就是楼兰古国了。

  喜乐知道,在现代楼兰古国的传说也是一直有的。

  楼兰古国,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个小国,位于罗布泊西部,处于西域的枢纽,王国的范围东起古阳关附近,西至尼雅古城,南至阿尔金山,北至哈密。在古代丝绸之路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现今只留下了一片废墟遗迹。

  汉时的楼兰国,有时成为匈奴的耳目,有时归附于汉,介于汉和匈奴两大势力之间,巧妙地维持着其政治生命。由于楼兰地处汉与西域诸国交通要塞,汉不能越过这一地区打匈奴,匈奴不假借楼兰的力量也不能威胁汉王朝,汉和匈奴对楼兰都尽力实行怀柔政策。

  楼兰国其实并不大,只不过是依附绿洲而建立的一个沙漠中的弹丸之地,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弹丸之地,在丝绸之路上也占领着重要的战略位置,夹在两个大国之间,也能生存八百多年,自有它的生存之道。

  当年汉武帝派遣张骞出使西域,一路就到达了楼兰国。

  楼兰国在公元前就建立了,地处西域和中原的交界之处,所以那里的文化融合了西方和东方的文化,又汇合到那里,成为了他们独有的文化,是一个十分有特色的国家,在文人的笔下,楼兰也屡屡的出现,成为人们向往和赞叹的地方。

  一个国家有兴起,昌盛就有衰败。

  楼兰也是如此。

  一般小国家夹在两个大国之中,他的命运就是十分的悲惨的。

  当时楼兰就是夹在汉朝和匈奴之间的国家。

  汉朝强大的时候,楼兰国就是抄汉朝的皇帝投降。

  当汉朝衰弱,匈奴强大的时候,楼兰国马上又转向了匈奴。

  这样既然两边讨好,同时两边又都得罪了。

  本来各方面力量就不行的小国,还不停的当墙头草,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这自然就激怒了两个大国。

  当汉朝和匈奴打仗的时候,顺便大军也经过了楼兰,楼兰也经过了战争的洗礼变得衰落下来。

  衰败下的楼兰,在一天突然神秘消失了,从此在西域的版图上,这个国家不见了。

  有人说那里是被流沙给吞噬了。

  还有人说那里可能是绿洲干涸了,没有水源,所以楼兰国迁往了别处。

  总之那样一个神秘而又有都西域色彩的地方,一直存留在历史的传说中。

  后来,在近现代的时候被一个瑞典的探险家给发现挖掘,楼兰才重见天日。

  这是喜乐所了解的楼兰。

  她不知道他们接下要去的楼兰,和前世的楼兰到底有什么相同和不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