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675.一起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齐哥,刚刚的那只蝴蝶是月夜给你传递的消息吗?”喜乐看着耶律齐问道。

  耶律齐点了点头:“没错,这是月夜临死前把自己的记忆抽出来,用法术变成一只蝴蝶转给我了。”

  听了耶律齐的话,喜乐不由的想起上一次她收到的关于东方镜的那些信息。

  “月夜在他的记忆里都说了什么?”

  他拼死在最后一刻,把自己的记忆从脑袋中抽出,化成蝴蝶传递给耶律齐,一定有很重要的东西要跟耶律齐说明。

  耶律齐拉住了喜乐的手,另一只手,他搭在了白子澈的手上。

  “不如我们三个人一起去看看吧。”

  “齐哥,我们先进入空间吧。”

  他们三个人现在正在王府外面的大街上,身边又跟着三只火凤凰。

  如果不找一个隐蔽的地方躲一下,就这样进入月夜的记忆中,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说不定凤姐什么时候就来到他们这里。

  耶律齐和白子澈都觉得喜乐,说的很对,于是他们三个人带上三只火凤凰,手牵着手,又进入了她的空间之中。

  到了空间里之后,三个人的手也没有分开过。

  他们只有手拉手,才能意识相通,才能一起看到月夜留给他们的记忆画面。

  好在喜乐的空间里的时间和外面的时间差有很大,在这个空间里,他们待很久出去外面也只不过是一瞬间而已。

  “好了,要进入月夜的记忆中了。”

  耶律齐说着就启动了法术,接着,喜乐就感觉到,他的身子飘飘摇摇的,到达了一个冰天雪地的地方。

  好冷,这里好冷。

  喜乐知道,他现在是以月夜的视角来看这个世界的,周围是一片雪原。

  在前面不远处,有一个中年男人的身影,他穿着一身破旧的袈裟,在冰天雪地里,脚上也不过穿了一双草鞋。

  看着那男人的背影,身旁的耶律齐开口说道:“这是九如和尚,是我哥哥和月夜的师父。”

  很快,喜乐和耶律齐白子澈三个人就来到了那和尚的前面。

  他们看到在和尚的怀中,抱着一个很小的孩子。

  孩子紧闭着双眼,脸色发青,嘴唇发紫。

  和尚用他的内功,在给孩子温暖着身体。

  “那个小孩就是月夜吧,他真的是从冰窟里挖出来的?”

  很快,这个场景就消失了,他们又到达了另外一个场景。

  这里是山间的一座小院子,十分的幽静。

  院子中一个身材高大的和尚,在木架子上坐着入定。

  院子里还有两个小男孩在你追我赶着,一会儿用轻功爬上爬下,一会儿又互相施展着拳脚功夫,你争我夺。

  小男孩都是六七岁的样子,一个长得唇红齿白,穿着一身红色的衣裙,而另一个,虽然年纪小,可脸上的表情十分的坚毅,小小年纪穿着一身深灰色的袍子,越发显得成熟稳重。

  “这是哥哥和月夜。”看到小时候的哥哥,耶律齐的眼角湿润了起来。

  喜乐能够理解耶律齐的心情,他伸出手来,握紧了男人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