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676.年少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年少时候的月夜,武功并不如耶律衍,两个人你争我夺的时候,他总是会输掉。

  不过小男孩子总是好胜心很强,月夜也是如此。

  月夜每一次都会输给耶律衍,从认识耶律衍开始,他已经输了一百四十八次。

  这第一百四十九次,月夜不想再输了。

  月夜不明白,明明他才是师兄,为什么,耶律衍会后来居上?

  小小年纪的月夜,十分的不服气,他想着这一次无论用什么办法,他一定要打败耶律衍,让师傅瞧一瞧他不是一个弱者!

  月夜看中了一棵树,他决定要躲在这棵树上,偷袭耶律衍。

  然而他的这个计划依旧是失败了。

  七岁的耶律衍已经有了比成年人还要敏锐的直觉,他早已发现月夜偷偷的爬上了那棵树,耶律衍不动声色,只等着月夜朝他出手的时候,他一招制敌,月夜可怜兮兮的摔成了一个狗吃屎,两颗门牙都摔掉了,胳膊也脱臼了。

  他们两个是在后山的一个悬崖底下,这里地势险峻,两个人轻功虽好,可是现在月夜受伤了,耶律衍还是太小,力气不够,他是没有办法,背着月夜回到小院子去的。

  天色已黑,月夜撅起嘴巴,朝耶律衍说道:“你自己回去就好了,不用管我,到时候告诉师父,我在这里,师父要惩罚也就惩罚我自己了!”

  这两个小家伙是偷偷的从院子里跑到后山来玩儿的,平日里九如和尚是不准许他们到后面的。

  月夜知道自己就是师父捡来的一个野小子,师傅不让他们来这里,其实是担心耶律衍这个王府的世子而已。

  耶律衍此时此刻,明明可以自己回到院子里,可是他却没有动,而是一直陪在月夜的身旁:“不,我在这里陪你,如果要受罚的话,我们一起受罚!”

  月夜本来一直打不过耶律衍,心里憋着一股气儿,可是现如今,看到耶律衍坐在自己的身旁,他这股气儿也撒不出来了,憋回肚子里,过了一会儿,自然而然就消了。

  两个人坐了一会儿,天色已经黑了,月亮升上半天空。

  山里传来了猫头鹰的咕咕的叫声,让人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咕咕……”这一回,这咕咕的叫声不是猫头鹰了,而是月夜的肚子。

  “师兄,你饿了?”

  在耶律衍的面前,月夜不好意思承认自己饿,撅起嘴巴,扭过头去:“我才没有饿,那是猫头鹰在叫!”

  “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喂,你去哪……”月夜的话还没有落音,小耶律衍就在他的面前消失不见了。

  没多一会儿,耶律衍回来了,他身上的袍子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划开了,头发也乱了,脸上也划伤了。

  看到这儿,月夜担忧起来:“喂,你这是怎么弄的?你知不知道你自己是什么身份?你可是王府里的世子,你要是出了危险,师父他老人家怎么向你爹交代呀!”

  “师兄,你看!”月夜的咒骂,耶律衍毫不在意,而是把手伸到了他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