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677.桃子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看着耶律衍手里的东西,月夜抿紧了嘴巴,接下来还想骂耶律衍的话,全都吞进肚子里吃掉了。

  因为他看到,耶律衍手里拿着两个大桃子。

  这个桃树是在断崖下面的山坳里生长着的,要想摘到这个桃子,耶律衍必须要爬下断崖,又穿过两个河沟才能到达那里。

  就算耶律衍的武功在比他高,可是他究竟也不过是个孩子,而现在还是黑天,他去做这样的事情,就是更加的危险了。

  “你不要命了吗?”

  “师兄,你不是爱吃这桃子吗?”耶律衍看着月夜着急的样子,平时冰冷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一抹笑容。

  这桃子已经熟透了,正是月夜最爱吃的那种。

  耶律衍也知道,月夜吃桃子的时候,喜欢把外面的皮给剥掉。

  他坐在月夜的身旁,细细的给他剥掉桃子皮。

  月夜吃惊的看着耶律衍的动作,他没有想到,这个在王府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世子,竟然会为他做这样的事情。

  “给,师兄,这桃子可甜了,我刚刚摘桃的时候也顺便吃了一个。”

  因为月夜的胳膊脱臼了,所以,耶律衍举着桃子,让越夜就着他的手这样吃。

  这桃子果然是十分的甘甜多汁。

  月夜饥饿的肚子终于舒服了一些。

  还剩下一个,耶律衍也早给他剥好了桃子皮。

  “我吃饱了,这个你吃吧。”月夜把头扭过去,他觉得自己这样没用,被师弟照顾实在是说不过去。

  “我刚刚吃了,这两个都是给你的。”

  月夜见耶律衍如此的坚持,只好又把另外一个桃子吃了。

  吃完了桃子,师兄弟两个人的关系就又近了一些,他们两个指着天上的月亮,你一个说着像大饼,另一个说着像大碗,说着说着还觉得自己可笑,哈哈的笑了起来,没多一会儿,两个小家伙就脑袋靠着脑袋一起睡着了。

  场景结束了,时空转换,喜乐耶律齐和白子澈又来到了另外一个场景。

  十五岁的耶律衍穿着一身戎装,他如今已是晋王府的少帅。

  跟随父王出征南疆,一战成名,这时正是他意气风发的时刻。

  而在耶律衍的身旁,一个白面的少年,同样穿着一身戎装,这就是年少时候的月夜。

  在襄阳城的城墙上,战火纷飞,耶律衍指挥着大军,虽然他只是十五岁的少年,却有着指点江山,气吞山河的气势。

  城下,围着蛮夷的军队,粗重的木头做成的梯子搭在城墙头,那些野蛮的外族人,身躯灵巧的爬上了城头。

  十五岁的少年们面色毫无惧色,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利剑,一个一个砍下敌人的头颅,鲜血洒在他们稚嫩的脸上,开出了一朵一朵艳丽的彼岸之花。

  他们把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相视一笑,又继续朝敌人们杀去。

  得胜归朝,师兄弟两个人依旧是一起同行。

  出了襄阳城不久,他们就遭到了围困,一群黑衣人,把他们与大军给拆散了。

  两个少年依旧背靠着背,然而,月夜却眼睁睁的看着耶律衍在他的面前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