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678.先死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当耶律衍在月夜的面前倒下的那一刻,月夜的眸子变成了血红‘色’,他握紧手的长剑,开始疯狂的冲向那堆黑衣人,最后,所有的黑衣人都倒在了他愤怒的利剑之下。!

  月夜回过头来看着倒在血泊的耶律衍,他抱起耶律衍的半身,嚎啕大哭起来。

  看到自己兄长被黑衣人袭击,耶律齐,不由得握紧了自己的拳头。

  这些事情,他从继承的耶律衍的记忆已经知道,可是现如今,在亲眼看到这样的画面,他依旧是气的浑身发抖,那该死的凌家,若不是凌家,他的大哥也不会半生都坐在轮椅之。

  “齐哥……”喜乐挽起的胳膊:“这些事情早已经过去了……”

  耶律齐抿紧了嘴‘唇’,没有说话。

  继而时空又开始转换,京城大佛寺山下的红叶林。

  在一颗大枫树下,月夜穿着一身火红‘色’的衣袍,站在那里。

  他前面推着坐在轮椅的耶律衍。

  不过是短短两个月之后,此时的耶律炎,与曾经在襄阳城头大战蛮夷的那个年少将军,已经完全截然不同。

  少年的意气风发,从他的脸退却,而此刻,他的目光里如一潭死水,他的脸也没有任何的表情。

  秋风瑟瑟,红叶从树飘落下来,有一棵叶子落在了耶律衍的额头,耶律衍像没有知觉一般,丝毫不为所动。

  月夜伸出他修长的手指头,浇那棵红叶,从耶律衍的头拿了下来。

  “阿衍,等明年你的‘腿’好了,咱们一起去北境玩一玩怎么样?那你是你们耶律家发祥的地方,我真的很想去看一看,你去过吗?你是不是也没去过,一起去好不好?”月夜显然是在说一些宽慰耶律衍的话。

  而耶律衍并没有吱声。

  “阿衍,你已经好几天都没有说话了,我跟你说话说的嘴皮子都要磨破了,嗓子也要冒烟了,你能不能理我一下?”

  “我们耶律家族的人,但凡死后,骨灰都会撒在北境的雪原之,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回到那片土地。”

  耶律衍终于说话了,尽管他说的是这样的话,但月夜并没有说他这话不吉利,反而笑着说道:“那我死后,我的骨灰跟你的骨灰一起撒在雪原,你觉得怎么样?你们那块不会是不让我这个外姓人把骨灰撒在那里吧?”

  听了月夜这话,耶律衍的眸子动了一下。

  他抿了抿嘴‘唇’,再没有说话。

  不过月夜却跌跌不休起来:“那咱们说好了,等我死了之后,你把我的骨灰也撒到那边去!”

  耶律衍这才忍不住说道:“我肯定会你先死。”

  “这怎么行?你要是死了,谁把我骨灰撒到北境去?不行,耶律衍我告诉你,你不能先死!”

  月夜说着,十分郑重的跳到耶律衍的跟前,跪在地伸出两只手,捧住耶律衍的脸:“我们说好了!”

  耶律衍的目光,现出一抹迤逦。

  “原来,是这样……”看到这,喜乐不小声的惊呼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