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734.田园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但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皇帝就是应该住在皇宫。

  现在的皇宫,是一个大坑,被放弃的那个蓝色的大球给炸了。

  而喜乐和耶律齐他们在大棚外面用了一层幻术,让京城的百姓还能看到往日皇宫的风采。

  可假的终究是假的,这幻术也不能永远的一直这样下去。

  而皇帝也不能永远的居住在靖王府中。

  早就有臣子上书请求让皇帝下旨新建皇宫。

  这件事情引发了不少的讨论之声,有人说,皇宫还是应该在原址上修建。

  毕竟,那里是京城风水最好的地方,是一条大龙脉,皇宫修在那里也能保得江山万年。

  然而这个说法,元锦并不赞同。

  如果这里真的是大龙脉的话,真的是能够保住万年江山,那为什么会发生凤起这样的事情呢?

  大凤朝的皇宫不也是这里吗?凤朝也是灭亡了,而这一次,元家得朝廷也差点就覆灭了。

  龙不龙脉什么的根本就不重要。

  元锦想要选择一个新的地址,来造新的皇宫。

  于是就在京城以北十五里地的地方选了一块空地,新的皇宫于是开始修建了。

  之前的皇宫被夷为平地,国库也都成为灰烬,一文银子都没有拿得出来。

  现如今,元锦虽然是皇帝,但却是一个一穷二白的光杆儿司令。

  上次大军出征的钱是各个世家给凑的。

  在这一次修建皇宫可是一笔十分巨大的数目。

  这个大工程,得花上亿两的银子才能修建成功。

  而且这不是说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工程,可能要建十年几十年,甚至上百年。

  这是一大笔,元锦根本拿不出来的。

  耶律齐提出来,要出这笔银子。

  当耶律齐当众提出这个话的时候,在场所有的人都惊呆了。

  大家都知道晋王府是有钱的,王府的财产地产都是无数的,晋王府在大凤朝的时候就存在了,上千年的累积,自然是富得油流,富可敌国。

  可是再有钱,一下子就把修建皇宫的银子给出了,这也是太可怕了吧?

  大家都不太相信,晋王府能拿出这么多的银子。

  可是耶律齐说到做到。

  因为他有一个财富的空间,那里面装满了金山银山,随便的拉出一座山来,就够盖皇宫的了。

  这财富空间,耶律齐本身是不太喜欢的。

  可是他又觉得这空间里的名字在那堆着,也不过是落灰而已,什么用也没有,喜乐和耶律齐两个人也根本不需要动用空间里的银子,他们自己赚的银子就足够花了。

  如果金银财宝堆在那,什么作用也没有,那就是一堆的废铜烂铁而已。

  如果能让他们派上用场,那就是有价值的,与其让它们堆在那里结灰,还不如,让他们都出来,发挥一下自己的价值。

  当然,耶律齐这么做,也是为了跟元锦做一次交易的。

  他知道喜乐的想法,他想要满足喜乐的想法,还想和喜乐,一同的归隐田园,过着幸福快乐,自给自足的小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