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745.重担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不如趁此机会,沐家也交出一部分的兵权,当然,沐家如果一下子把所有的兵权都交出来了,也许别人也会有什么误解,觉得他们想要谋反或者是什么的,现如今只交出一部分,既然遂了某些人的意思,也会手里还有一些兵权,让别人也稍微忌惮一下。

  喜乐和白老爵爷,还有耶律齐,也和沐老夫人,沐修等人一起商量了这件事情。

  沐修本来就不是一个喜欢朝廷纷争的人,他当初,在民间里生活了那么多年,也是十分的懂得民间疾苦,现如今做了国公爷,也只是想着要为朝廷尽一份薄力而已,不过他是真的不太喜欢这种权贵的身份。

  现如今,如果真的能卸下身上的重担,对于沐修来说,也未必个坏事儿。

  可是沐老夫人却有些担心,她觉得,沐家多年以来都是依靠皇威来一直持续下去的,现如今若真的是辞了官,沐家又不像白家和晋王府这样有那么多的产业,沐家以后该如何的发展下去呢?

  在沐老夫人看来,沐家的名声还是十分的重要的。

  喜乐也能够理解沐老夫人的意思。

  这世界上就是有很多种人,有的人就像白老爵爷一样,活的很明白,不在乎那些名声身份什么的,可是沐老夫人可不一样,沐老夫人从小就是生长在是国公府的世家之中,长大了,很快也就加入了沐家,也是一个国公府。

  在沐老夫人看来,也只有这些名头能够给了她带来安全感,她从国公府的大小姐变成国公府的夫人,祖母现在又变成沐老夫人。

  喜乐知道,接受了这么多年的这种教育,一下子让她从这样的思想中转变过来,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还是得一点一点的来吧,再者人各有志,沐老夫人所想的事情,喜乐是不想要的,而许多想要的生活,也许沐老夫人根本就过不习惯。

  虽然大家都是一家人,可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选择。

  实话实说,凭良心讲,沐老夫人对喜乐一直来一来都是很纵容的,喜乐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沐老夫人从来也没有反对过。

  而现如今,沐老夫人要维持沐家的名誉,喜乐作为沐家的长孙女儿也不得不帮助穆老夫人,起码他不能明着跟沐老夫人作对,做出南辕北辙的做法。

  所以,让沐家也退出朝堂的这个想法,喜乐也不能一直坚持下去,还是要看沐老夫人,沐修以及沐长安等人的意思。

  更何况,元锦在喜乐看来,也并不是那种马上就会翻脸不认人的人,起码,他还是一个很讲信义的朋友,喜乐觉得再怎么样,元锦现如今也不能对沐家怎么样。

  现在还没有发生什么事儿呢,所以这种事情也不必担心太多,就算以后真的是发生了事儿,到那时候再想办法也还是来得及的。

  所以,沐家的这事儿也就告一段落了。

  喜乐还是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孩子们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