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27 成亲了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婚那天,天还在蒙蒙亮的时候,崔静嘉就被喜嬷嬷给叫了起来。

  临到大婚,崔静嘉睡得也是极其不安的,在床上翻腾了许久这才睡了一小会,只是转眼的功夫,就要开始梳妆打扮了。

  屋子里已经有不少人了,整个屋子红彤彤喜气的不得了。

  上辈子的崔静嘉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哪怕是太子侧妃,她也穿不了这样的正红,只能穿着和正红相像几分的水红色。

  现在想来,崔静嘉觉得自己是真的傻。她当初到底是怎么想的,会抛弃一个正妻的身份,赶着去做个妾。

  坐在梳妆台前,长黑的头发被挽在头顶,露出额面,精致繁复的凤冠戴在头上,沉甸甸的就像是楚弈言对她的好。

  此刻,崔静嘉才有了一点点真实感,她等了那么久,真的,要嫁给楚弈言了。

  面上传来轻微的疼痛,崔静嘉收回神,那绞面已经绞完了。崔静嘉只看见那白粉朝着自己脸上细密的扑着,整个人僵着身子,坐在那板凳上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才看到那人停了手。

  平日里她不常打扮,所以不知道今日的她打扮起来有多么的美艳。那浓密纤细的睫毛颤悠悠的在那黑亮泛着水光的眸子上,精致的小脸,更加白了些。

  腮上涂了胭脂,桃红色衬的她越发跟朵娇花一般。虽然还没及笄,可是崔静嘉的身量早已经长开了,不仅如此,还发育的极好,早已没有她担心的那些问题。

  穿上大红的嫁衣,只是把那身段显得更加玲珑有致了起来。

  精致的脸颊,配上这妆容,美的有些惊心动魄了些,更别说这些年崔静嘉养成的那优雅端庄,一颦一笑看着都让人晃了眼睛。

  崔惠音和崔柔嘉两个人在一旁候着,瞧见崔静嘉这般模样,均是忍不住感叹道:“静嘉姐姐,你今日定是最美的新娘子了。”

  崔静嘉面带笑意,宁氏抱着隽哥儿和铭哥儿在一旁,隽哥儿是跟着崔舒明一起回来的,此刻拍着手,笑喊道:“姐姐红红!”

  她一身火红,又擦了胭脂,还有那红唇,可不是红红吗?

  “我们婉婉真好看。”宁氏望着崔静嘉,不知怎的,突然心酸起来,这从今天之后,崔静嘉就多了一个身份,也不再她的身边了。

  崔静嘉瞧见宁氏眼尾带泪,抿着唇,那双大眼也酸涩起来,仰着头,她轻握着宁氏的手:“娘,您别哭。您哭,女儿也想跟您一起哭了。”

  宁氏闻言,看到崔静嘉眼中已经有了泪光,强行压下那酸意,连忙用手帕擦了擦眼尾,安慰道:“今儿可是你大喜的日子,别哭花了妆,一会就要重新化了。”

  崔静嘉深深的吸了口气,努力笑着看着屋子里众人。此刻,每个人面上都带着喜气,和上辈子截然不同!

  从今天开始,她就算是彻底的和上辈子划清了界限了。崔静嘉眼眸的光亮盛了几分,更加显得那面容娇俏可人了些。

  盖上喜帕,眼前只能看到红色的一切了。崔静嘉只能够凭着声音来猜测外界发生了什么。她听见宁氏有些压抑的呼吸,还有赵氏在一旁安慰的声音。

  那酸涩又涌了上来,崔静嘉突然有些想任性的不嫁了,再让她陪陪娘亲也好……

  迎亲的队伍敲锣打鼓的声音传来,一阵喧嚣,隔着几个院子,都能依稀听到声音,鞭炮声紧随其后,噼里啪啦的作响着。

  这下谁都知道,楚国公府迎亲队伍到了。

  崔静嘉被人扶着慢悠悠的走去前院,明明是极其熟悉的地方,此刻走起来却异常陌生。一步一步,带着不舍。

  隽哥儿和铭哥儿被宁氏带去了前面,楚弈言一进门就看到这两个小门童。两个小家伙只是疑惑的看着他,并不知道姐姐出嫁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楚弈言今日也是一身红衣,昨晚上他基本上没睡,只是硬逼着自己眯了一会,今日瞧着那起色却是极好。只要一想着她马上就是他的妻,所有的疲惫好似这一刻尽扫而光。

  拿出红包,楚弈言笑眯眯的一人给了一个。

  立刻,隽哥儿和铭哥儿没了操守,把玩着那小红包,就不管事了。

  玉嬷嬷守着两个哥儿又是气又是好笑的,这两个少爷,完全不知道他们有多好打发。摇了摇头,让手下的丫鬟抱起隽哥儿和铭哥儿,朝着屋子里走去。

  崔静嘉低着头,只能瞧见众人来往的鞋不断撺动,直到这屋子里的人突然吵闹起来,然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岳父大人,岳母大人,小婿来接静嘉了。”

  那原本不安定的心,就像是被人狠狠抓住了一般,慢慢落定。他来了……

  楚弈言举止有礼,说话沉稳,和崔舒明印象中的那个男子有些差别,不过这样的楚弈言显然更加让崔舒明满意,他轻叹一声,眼神复杂的看了看被红盖头遮住的崔静嘉,轻声道:“我把静嘉交给你了。”

  楚弈言咽了一口唾沫,那脸上满是严肃认真,盯着崔舒明看着,认真的点头道:“小婿定然好好对静嘉。”他语气太过热切,太过真切,让崔舒明也满意起来。

  崔静嘉听着认真的话语,一颗心忍不住颤抖起来,看到那双在红袍下隐约出现的黑靴,不可控制的心脏更加猛烈的跳动起来。

  她感觉自己脸上烧的绯红,被面前的红盖头挡着,谁人都不知道她的小心思。

  这背她上轿的人是崔恒彦,上了花轿,耳边的敲锣打鼓声更加大声了,震得人耳根有些发麻。

  一路上花轿晃晃悠悠,总算停了下来。楚弈言踢了三下轿子,这才停了下来。

  崔静嘉轻呼出一口浊气,喜娘扶着她下了轿子。

  她牵着红绸缎,余光瞥见身边那另外一道身影。一直跨过火盆,拜了高堂,一步步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身边祝贺的人不断说着喜话,整个楚国公府喜气洋洋。

  崔静嘉被牵着到了房内,坐在那铺满了桂圆红枣的大床上,心里不可避免的紧张起来。

  依旧是那靴出现在眼底,崔静嘉屏住呼吸,感受到那一直盖在自己头上的红帕,缓缓地被掀起,然后一抹光亮不可避免的映入眼。

  她微微眯了眯眼,缓缓的抬起头。

  楚弈言从未见过她如此盛装打扮过,朱红色的唇显得她小脸白皙如雪,那小脸精致的让人呼吸的屏了起来,生怕把人给惊吓住。

  那双如烟水眸轻轻垂着,可是只是一抹不经意的一瞥,却流光溢彩,只能被她的美她的娇而叹息。

  “哎哟,嫂嫂真漂亮……”楚杏玲踉跄一步,瞪大了眼睛看着崔静嘉,忍不住感叹道。

  她的声音就像是整个屋子苏醒的讯号,众人一个个反应过来。一直以来只听过崔静嘉怎么怎么的,没有见过真人,没想到今日瞧见了这真人,才知道这京城还有这么个美人儿。往日这崔静嘉实在是太低调了些吧。

  崔静嘉轻轻仰着头,嘴角勾起一抹浅笑,望着楚弈言。她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只在意他是怎么看自己。

  楚弈言却出乎意料的镇定,身边的喜娘拿出那小巧玲珑的金剪刀,让两个人剪下一小段头发,编成一个小结,放入一个小荷包内,说着吉祥话:“从此以后,结发为夫妻。”

  楚弈言有条不紊的按照喜娘的话进行着所有的步骤,饮过合卺酒,这礼就算是全了。

  屋子里的人闹腾了一阵,给两个人留了短暂的空间。崔静嘉仰着头看着他,想要听他说些话。

  可是楚弈言却还是什么也没说,定定的盯着她看了许久,才缓缓道:“我出去陪客。”

  崔静嘉的红唇被雪白的贝齿轻咬着,只能埋下头,有些委屈的道:“少喝些酒。”

  她听到了楚弈言轻应下的声音,然后他再也没说什么,径直出了屋,留她一个人在这屋子里。

  那楚杏玲今日是被安排陪着崔静嘉,陪在崔静嘉身边说了一会话,她实在是天真,说的话也不过几句,难得逗得崔静嘉有些牵强的笑了起来。

  屋子里又热闹了一会,才慢慢安静了下来。

  崔静嘉不可避免的患得患失起来,他是不喜自己么,刚刚她期待他看到自己会是个什么样的神情,可是瞧见的却是他的面无表情,就好像是对她的不满意一般。

  她不知道这哪一步不对了,明明一切都是按照那礼数走的,她今日的装扮不好看吗?崔静嘉低下头看了看自己涂了鲜红蔻丹的手指。

  往日,她没有涂过如此鲜红的蔻丹,只是浅浅的粉色。可今日因为成亲涂了如此鲜红,这红色的蔻丹和那雪白的肌肤映衬着,饶是她自己瞧了也觉得好看。

  那他到底在不满意些什么?

  她实在是想多了些,事实上楚弈言已经快压抑的疯了。在看到她的那一瞬间,他恨不得化身为狼,把她狠狠地欺负了去。

  可是,还不行。他还要去陪客,他实在是怕她在露出什么娇媚的神色了,怕自己的意志力不够强大,恨不得这个时候也任性的不再去陪客,只陪着她一个人就好。

  楚弈言一走,崔静嘉虽然心思乱乱的,可是这洗浴却还是要进行的。褪去那大红衣衫,有人已经准备好那沐浴的热水,把头发松了松,崔静嘉就进了浴桶。

  其实,她明明知道今日不会发生些什么,却还是会紧张。她在想,楚弈言是不是也听邵氏说了,要等她及笄后才能够做那事儿。

  两辈子,她都没做过,实在是不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情况。今天,他总算是能够理直气壮的陪伴她一起入眠了。

  细碎的想法从脑子里翻来覆去的倒腾着,洗的身上被蒸的粉红后,崔静嘉这才起来了。那妆容褪下,只留下一张素净的小脸。

  哪怕是素净的小脸,此刻沾染上热气,娇艳的如同盛开的桃花一般。

  嘎吱一声,崔静嘉瞧见一个晃悠悠的身影从屋外走来。崔静嘉轻咬着唇,快步走了上去,扶起楚弈言。男子身上还带着一股酒气,不是很浓。

  楚弈言关上门,那晃晃悠悠的身子立刻就不见了。挺直着背,两眼冒光的望着崔静嘉。

  “婉婉……”

  崔静嘉的脸一下就红了,明明是她的名字,可是听着却像是的一个魔咒,让她羞涩、害怕的魔咒。

  “你,喝了多少酒?”崔静嘉轻轻的问道,去到桌上给他倒上一杯凉水。

  楚弈言从崔静嘉背后揽着她,轻笑起来:“没喝多少,方才只是骗他们罢了。”崔静嘉知道,他们说的是秦子乐他们,刚刚她恍惚间听到了几人说话的声音。

  “婉婉,你终于嫁给我了,我好欢喜。”深深把头埋在崔静嘉的肩颈,楚弈言闷声说着。

  崔静嘉却抿了抿唇,垂下头看着他环抱住她的手,声音带着些控诉的道:“刚刚瞧见你见我没有一丝欣喜。”

  楚弈言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崔静嘉到底在想些什么,闷着头忍不住发笑起来,整个身子抖动起来,道:“方才是见你太过欢喜,所以才什么都没表现出来。”

  这都是什么个歪理,崔静嘉觉得自己听不懂楚弈言到底是怎么想的了。只知道他说,娶了她欢喜就够了。但是不可避免的,胸口还有一口郁气。

  “婉婉…生气了?”楚弈言感受到崔静嘉的不对劲,轻问道。

  崔静嘉也没装,点点头:“你不喜欢我…”

  “婉婉,我好生委屈……”楚弈言搂着崔静嘉就解释道,“你瞧瞧我平日怎么对你的,哪里不喜欢你,就差要把心都给你看了。”

  楚弈言搂着崔静嘉,一把抱在了床上,崔静嘉有些迟疑的看着他,等到两个人都上了床,看到楚弈言动作还没停下,这才忍不住开口道:“不…不行的…”

  楚弈言似笑非笑的看着崔静嘉,他眯着眼捧着崔静嘉的手,道:“什么不行啊?”

  崔静嘉这下是真的怕他不知道了,连忙解释起来:“还没及笄呢,咱们不能圆房。”

  楚弈言一下垮下脸,整个脸黑了下来,颇有几分可怜的看着崔静嘉:“你忍心看着我这样吗?”

  崔静嘉自然是不忍的,可是这不是她忍不忍心的问题,她的身子骨还没完全长好,她还时刻记得宁氏的话,一定要等到及笄后才能把自己交给楚弈言的。

  “再等等。”只要再等上半年,她就及笄了,到时候就不需要他再忍耐了。

  楚弈言负气的抱着崔静嘉,撇着嘴道:“还要再等半年,太久了。”

  崔静嘉沉默,她有些无措,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楚弈言,最后只能硬憋着道:“你都等了那么久,再等半年吧。”

  楚弈言一乐,把崔静嘉的小脸转过来。那张素白的小脸上还有些为难。

  他轻轻一笑,紧紧搂抱她在怀中,诱哄道:“我还有别的法子,你帮我疏解可好?”

  崔静嘉愣在那,她瞧过那春宫图自然是知道疏解的是什么,可是若是要她自己真的做起来,实在是有些太难为情了些。

  她僵着身体,两只眼睛不断上下的扫着,眼看要躲不下去了,才闭眼道:“那…那就用手吧。”

  楚弈言被她那有几分悲壮的话听得笑的不可开交,比起用手,他知道的可太多了,忍不住又道:“还不够…”

  崔静嘉被他说的羞愤欲绝,整个人就要埋进了被子里,紧闭的双眼遮住了那波光潋潋的眸光,贝齿像是要把红唇给咬破了一般,回应道:“那你要怎样?”

  楚弈言就等着崔静嘉说这句话,嘴角扬起一抹大大的笑容,回答道:“我说什么,你都答应好不好。”

  崔静嘉直觉就知道楚弈言要说些什么臊人的话,可是她也不是以前可以肆意拒绝他的小姑娘了,此时此刻,她已经是他的妻了。

  他还要再忍上半年,她若是什么都不帮他,会不会,有些太残忍了些。

  楚弈言的呼吸就在她的耳边交缠着,她鼓起勇气抬起头看着他:“你说吧,我…我都答应。”

  好似偷腥了的猫一般,楚弈言笑得更大了些,揉了揉崔静嘉的小脸,笑着道:“你说的,我说什么你都不能拒绝的。”

  崔静嘉就感觉自己像是掉入了什么陷进一般,可是她毕竟什么经验都没有,此刻只能被楚弈言牵着鼻子走着。

  “除了那个……”崔静嘉可没忘了那最关键的一点,连忙道。

  楚弈言像是怕崔静嘉反悔一般,连忙回答道:“没问题,不做那个。”

  除了那个,他早已打听了不少法子。那些法子实在是过于孟浪了些,他就等着崔静嘉应下,这下日后她就不能再拒绝了。

  只要想着半年的时间能够用那些个法子纾缓,再等上半年也无妨。

  崔静嘉越发有种不详的预感了,她望着楚弈言,那张俊脸上,只有那一双星眸闪亮着,根本瞧不出其他。

  崔静嘉呼出一口气,把身子侧了侧,轻声道:“快些睡了吧。”明日她还要去敬茶,细想起来还有好多事情要做,今天已经累了一天了,早些歇息也好。

  她昨日也没有怎么睡,今天也累,说完这话更是觉得困意都涌上了几分。

  可是,楚弈言显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了崔静嘉!

  若是放过了崔静嘉,反倒是真的是开玩笑了。他期待这成亲的日子期待多久了,为了这一日,四个多月没有瞧见崔静嘉,现在能够盖着被子纯聊天?

  别逗了。

  他伸出大手搂过崔静嘉,在崔静嘉耳边呼着热气:“婉婉,你答应过我的,我说什么都可以的。”

  崔静嘉没有想到他居然此刻就想着那种事情,仔细的盯着他看,总算是明白那陷阱在哪里了:“你……”

  楚弈言却不再想听着那小嘴说些拒绝他的话,径直亲了过去,他已经不止一次亲过她了,轻车熟路的找上门,对准着那香唇。

  崔静嘉身子慢慢软了下去,两只手搂住他的脖子,轻喘着看着他:“明日…明日还要敬茶呢。外面,外面也还有人听着呢!”

  她说的楚弈言都知道,可是这些都不能阻止他。

  “她们只是怕我们做那事,放心吧,我答应你的事情,哪一件没有做到的。”楚弈言耐心的哄着崔静嘉,把那凌乱了些许的黑发别在她的耳后。

  “婉婉的声音轻一些,别让人以为我们在做那事就好。”楚弈言提前打好预防,蹭在崔静嘉耳边道。

  崔静嘉都快疯了,楚弈言的手已经开始在解开她的衣服了……

  ------题外话------

  嗯,对。虽然我也不知道我为啥卡在了这里。但是余下的部分,你们懂得。

  没吃上!可是开启奇怪的play。我还没写,晚上八点前写完,该留邮箱的留邮箱,看群的看群。

  宝宝们突然送了好多张月票。笑死~月末吃上肉渣,真真是极好。我发现了一个bug,就是我忘记写下聘的过程了!

  太着急写成亲了……好吧,其实你们都能原谅的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