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30 撞上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两个人又在外面走了一小会,就回了房间。

  因为之前楚弈言已经答应了她不会对她做些什么,崔静嘉对他异常信任。直到躺上床休息的时候,楚弈言把手伸到她衣服里,崔静嘉才反应过来。

  两个人又在外面走了一小会,就回了厢房。

  因为之前楚弈言已经答应了她不会对她做些什么,崔静嘉对他异常信任。直到躺上床休息的时候,楚弈言把手伸到她衣服里,崔静嘉才反应过来。

  “楚弈言!你不是说好了今天不弄了吗?”崔静嘉的声音是从牙缝里憋出来的,经过昨天的那一着,她已经清楚的意识到若是让别人听到两个人在屋子里动静,定然又忍不住多想。

  她真的没和他做些什么,只是某个人变成了臭流氓,每天都在想着要如何占便宜,而她每天则是想着要如何推拒。

  “婉婉,我只是说不用手弄了,还可以用其他的啊。”楚弈言低笑起来,就在崔静嘉的耳边说着话。

  崔静嘉被气笑了,正义言辞的对着楚弈言道:“重欲伤身!”

  这道理谁都懂,可是放在一个憋了十多年的男子身上,楚弈言哪里还觉得伤身,再说他也就是这三天放假能够这么久的黏着崔静嘉了,等到这三日的假期一过,又要开始忙碌起来。

  他的手捏着她的腰,笑道:“婉婉,你男人很强壮,为了这几天特地存了粮,不怕。”

  这楚弈言是从哪里听来的这些荤话,明明是楚国公府的世子爷,怎么能说出这种话呢。崔静嘉甩了甩头,换了一个政策:“弈言,我好累……要不今天咱们就好好睡觉吧。”

  她低声下气,整个人跟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媳妇一般,楚弈言瞧着她这做派只觉得闷闷的有些想笑,嘴上的弧度没有勾下,反而越发上扬。

  “后日才归宁,明天咱们再好好休息。”

  崔静嘉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起:“那你今天晚上不用手,要用什么。”

  昨晚上用腿,今晚上崔静嘉还真要看看楚弈言还有什么花样:“你还有什么一并说了吧。”

  楚弈言把崔静嘉搂在怀里,轻叹起来,突然想到,他只想到了自己,却没想过崔静嘉会不会接受这些猛烈:“婉婉……你会觉得你有被羞辱的感觉吗?”

  他这么说不是没有道理的,一般的夫妻是个什么样子,他也有所了解。为什么都说这妾能吸引那么多爷们留宿。不仅仅是因为那外貌,还有自然是因为花样多。

  妾不同于妻,夫妻床榻间一些姿势会让自小接触正统教育的正妻感到自己被羞辱了。可是对待妾室就没有这层顾虑了,床榻间可大胆,也可温柔小意的。

  楚弈言觉得崔静嘉对自己那样这般抵抗,这里面定然是有几分这样的原因。

  “嗯……一点点。”若说全然没有那是不可能的,她看过那些春宫图,知道会是怎么个样子,可是楚弈言这些却是不一样的,又是腿儿又是手的,她觉得有些羞羞的。

  楚弈言深吸了一口气,声音沉了沉,道:“婉婉,我不是羞辱你。若是你真的不喜欢,那我们以后都不做了。”

  比起*的快感,他更想要的是两个人彼此心灵的碰撞。

  崔静嘉能听得出楚弈言言语里的真切,那抵触的心理好像又弱了几分。她觉得楚弈言实在是贯会用这种法子来对付她。

  不止一次了,他太为她着想了,以至于每次都征求她的意见,又是该死的以退为进。

  偏偏她还是个屡试不爽的对象,就是不习惯他这样强势的人,对她小心又小心的。

  “我们是夫妻啊。”崔静嘉仰起头,贴在他的肩胛处。

  所以不必那么小心翼翼,他们要在一起过一辈子,若说这一辈子没有争吵那实在是不可能,只有两个人彼此沟通,把这些矛盾都解决,才能够继续走下去。

  楚弈言抱着崔静嘉的手更紧了些,这次他是真的没有那种心思了。只想要抱着崔静嘉,好好感受现在这份寂静和安宁。

  “对了,我有一件事,一直没给你说。”崔静嘉猛然想起那小册子,楚弈言在朝堂上应该是知道这小册子上的名单到底是谁。

  她可以借着楚弈言知道到底云闫欢到底想做些什么,也可以进一步猜测留下来的这小册子到底是什么东西。

  其实这些东西,只要拿给萧大人,那一切都知道了。但是崔静嘉不敢赌,那萧暮远到底是怎么想的。从姚姨娘那,她就依稀感受到萧暮远并不和善。

  楚弈言挑高眉,和崔静嘉十指相扣:“嗯,你说。”

  “我这里有一个小册子,是我祖母留下来的。里面是一份名单,都是朝中的人。”崔静嘉话音一落,楚弈言的神情就严肃起来。

  他本以为是家长里短,可是崔静嘉说到名单,这涉及的人多了,就算是个小事,也不是一个一般的小事。

  “嗯。你继续说。”

  崔静嘉瞧见楚弈言来了兴趣,继续道:“前些天安王妃就跟我提了这个名单。这个名单里的人都跟萧暮远大人有关系。具体的这份名单是什么作用我不知道。我总觉得祖母应该还有一个小册子放在靖安侯府里。”

  楚弈言眉心一皱,轻声问道:“你那小册子放哪了?”

  那小册子一直放在那个红木匣子里,崔静嘉翻多了那小册子,现在那些人名都全然记在了脑子中,根本不用看都能记着。不过若是楚弈言要用的话,定然是要拿小册子来看看才行。

  “放一个盒子了,明日拿给你看看。这个事情借由云闫欢给我说,我觉得应该是安王殿下想要这东西。”崔静嘉冷静的分析起来,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给楚弈言听。

  深夜中,楚弈言双眸黑沉沉的盯着床头的一处看着,道:“安王殿下准备拉拢萧暮远,萧暮远身为尚书,手底下有不少能人,不过那个是个老油条了,向来不到最后一刻不下手。这名单定然是能够动摇萧暮远的东西。”

  他顿了顿,有些奇怪道:“萧暮远的东西怎么会在靖安侯府?”

  崔静嘉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自家祖母和萧暮远的渊源给说出来,毕竟祖母已经逝去,崔静嘉从内心里还是偏袒了自家祖母,不想要让楚弈言认为祖母有什么污点,所以说话间透露给楚弈言的就是萧暮远爱慕着老夫人,所以才会三番五次写信,然后祖母却有心的记录下来。

  楚弈言原本也没有想要探究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史。只是听着崔静嘉说的,突然觉得有些好笑罢了。都说白月光和朱砂痣,这下他到能明白。

  这老夫人之于萧暮远来说就是怎么一个存在,越是得不到,越是觉珍贵。心中越是觉得遗憾,所以才会做出那么些不理智的事情。

  可是现在人已逝去,萧暮远也不再是曾经那个单纯的少年郎了,若是再知道自己心爱的女人特地留下来了那么一份随时随地可以让他方寸大乱的名单,怎么会不恨呢。

  他把她捧在心上,可是她却无情践踏。

  但若是要以一个外人的角度去看这个问题,就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了。老夫人毕竟已为人妇,哪怕就算是有什么想法,也不会那么明显,再加上楚弈言也不认为老夫人会是那么个不理智的人。

  这靖安侯府的门院深深,她定然是知道自己逃不开这牢笼,所以才会更加为自己打算,所以才会记录下那些。

  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楚弈言就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猜得七七八八了。但是就算是知道这恩怨,对他们现在来说,研究以往也没有意义,还是要研究当下才行。

  崔静嘉说完这个,停顿了几分,叹了口气,转过头看向楚弈言,那双眼还带着些忧愁,道:“这事情短期内定然是解决不了的。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要问问你。”

  崔静嘉什么时候对他有那么多问题了,楚弈言有些错愕,但是还是点点头道:“你说。”他也有些好奇崔静嘉到底想要问他些什么东西。

  “你可认识什么医术高明的大夫吗?”崔静嘉也是突然想到了崔惠音,“这次我提前嫁给你,也是因为惠音她要嫁去那赵国公府。赵清铭表哥虽然是个好的,可是那身子骨实在是太弱了,我有些怕他熬不过去。”

  楚弈言仔细的瞧着崔静嘉,她的脸上带着忧郁,为了那赵清铭?他半眯着眼,仔细的想着,这大夫,他认识的不少,可是那真正有些本事的,大都是那种在外伤上的。

  他对那赵清铭只是有那么点印象,那种男人自然不会是因为外伤而身体虚弱的。他帮不上忙,心知小妻子定然心里有些难受,搂了搂崔静嘉的肩膀,轻声道:“我回去给你寻一寻。”

  “弈言,我只是觉得看到惠音的以后变成这个样子有些难受,她不该是这样的。”崔静嘉的情绪有些激动,这就是她无法忘怀的点,她总觉得惠音应该是和那个男人在一起,而不是和赵清铭。

  所以那感觉挥之不去,每当她靠着楚弈言,这种异样就不自觉的涌在心头。

  楚弈言有些奇怪崔静嘉的话,什么叫她不该是这样,崔惠音不是一开始就已经定下了赵清铭了吗,不是他又该是谁。

  他在这一刻异常敏感,不动声色问道:“你觉得你妹妹应该是怎么样的。”

  “她应该有另外一段幸福的生活,而不是现在嫁给生死未知的赵清铭……”崔静嘉毫无防备的就把话说了出来,说完之后自己也是皱眉,感觉到她说的好像有些奇怪了,不自觉的带上了上辈子的情绪。

  她悄然转变的态度尽然进了楚弈言的眼底,他立刻就反应过来,崔静嘉有事情瞒着他。而且到现在,此时此刻都没有想要告诉他的想法。

  说不清心底是个什么感觉,楚弈言感觉就像是有人拿了一盆冷水狠狠的浇在了他的头上。

  可又不自觉的为她找了个借口,若是这个事情只是崔静嘉觉得告诉他也没什么意思呢。牵扯到崔惠音,又牵扯到赵清铭,他的确对这种事情没什么兴趣,只是因为她而投去注意力罢了。

  摇摇头,楚弈言把这心思放了放。他太注意她的一切了,她不是物件,有着自己的思想,而他应该给她空间才是。她若是不想告诉他那就算了,等到她想要告诉他的时候,自然会告诉。

  崔静嘉觉得自己就像是在纾解心中的郁气一般,把这气一股脑的全部发作出来后,心里想的倒是没有那么多弯弯道道了,仰着头看着楚弈言的下巴,道:“弈言,睡吧。”

  楚弈言抿着唇笑了笑,把她又朝着自己胸口带了带,道:“好。”

  他不再动手,就这么抱着崔静嘉沉沉睡去。

  这平静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天明,崔静嘉迷迷糊糊感觉到自己的身子不断地摇晃着,沉沉浮浮。湿润的吻落在她的脸上、颈子上,然后她实在是被闹得烦了,猛地睁开眼。

  面前坏笑的人,不是楚弈言又是谁。

  “婉婉,早上好……”低沉的声音从胸腔上涌道喉咙,再从那张薄唇说出来。

  崔静嘉度过了一个荒唐的早上,这一日不用去敬茶,楚弈言拉着她做了他们昨日没做的那些事。她就知道,躲得过初一,哪里又能躲过十五的。

  一连折腾到快到晌午,门外几个下人听着屋子里的动静,脸色说不出的复杂。昨晚上那动静基本上没有,结果怎么临到今日清晨,这动静倒是越来越大了。

  她们在外面候着,听着屋子里传来的暧昧声响,脸色更是古怪。

  这其中尤其是喜嬷嬷为最,她之前听了崔静嘉解释,自然是相信。但是,这不圆房,却无时无刻不在挑战人的神经,就是这种只能听到而不能看到的状态,让人忍不住去想着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这房门推开的时候,已然晌午。

  和昨日一样,崔静嘉已经穿戴整齐,而楚弈言也是穿戴好了。不过区别于崔静嘉,他的衣衫并不是很整齐,反而有些歪歪扭扭的。

  这是今天崔静嘉亲自伺候楚弈言穿的,她难得肯服侍他,楚弈言自然不会拒绝的。

  当然,崔静嘉也觉得自己弄得有些丑,想要让楚弈言自己再弄弄,可是楚弈言完全不以为耻,反而引以为荣的说,就算是别人看到了,那又如何,他不信有人还敢说出来。

  这话说的霸道又傲气的,让崔静嘉哭笑不得。不过看到他一点都不嫌弃自己,心里还是忍不住美滋滋的。

  又过一日,楚弈言今晚格外遵守了他之前的诺言,说不动崔静嘉,愣是一点都没动。到第二天一大早也没弄,反而让崔静嘉有些不适应。

  早早的打扮好的,今日是崔静嘉归宁的时候,楚弈言要同崔静嘉一同回去,归宁的东西也准备好了,两个人乘着马车,朝着靖安侯府行驶而去。

  靖安侯府距离楚国公府并不算太远,所以路上的行程没有花费多少时间。

  喜嬷嬷扶着崔静嘉下了马车,楚弈言紧随其后。崔静嘉朝着四周打量着,明明之前出嫁的时候靖安侯府也是这个样子,没想到,这再次回来,看着这些东西总感觉像是看着些什么新鲜事物一般。

  她嘴角含笑,余光却看到一个人影。

  立刻嘴角的笑意就顿了起来,楚弈言顺着她的目光看去,立刻拧起了眉,脸上微微变色。

  ------题外话------

  别问我为什么写的那么含糊,不敢再挑战520小说的尺度了,驳回到心痛。老规矩,邮箱或者群。

  酥酥这个月的更新不给力了,是因为十二月份是考试月,酥酥这个月每天只能更新五千字,希望大家能够谅解,等一月份考完试,再一起万更和大家一起飞。

  酥酥永远爱你们啵,(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