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32 渣男出现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说是梦,可是崔静嘉的话却也只说了关于崔惠音的部分。

  说了她在梦中发现崔惠音的良缘不是赵清铭,而是另外一个看不清长相的男人,她两次看得愣住,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她的话八分真,两分假,神情相当平和,语调平缓,让人不由信服。

  楚弈言本就信任着崔静嘉,现在听见她这番解释,虽然心里仍然有些疑惑,但是却不再问了。从背后环抱住崔静嘉,问道:“那你可有瞧见你未来的夫婿了?”

  崔静嘉身子一僵,笑了笑,轻声道:“除了你,还能有别人。”

  楚弈言瞳孔一缩,手上禁锢的力量越发大了起来,她又在说谎,她梦里,他不是她的夫婿。想着别的男子会占有她的身子,他就忍不住想要发狂。

  冷眸如冰的凝视着崔静嘉的后脑勺,哪怕是梦,光是想象他都难以忍受。

  “婉婉,你在说谎。”楚弈言埋在她的脖颈处,声音清淡,“梦里,你的夫婿不是我对不对,是谁?”

  他实在是太敏感了些,崔静嘉惊诧得小嘴都张开几分。

  楚弈言抱起崔静嘉,让她坐在自己的大腿上。一下让崔静嘉的脸烧了起来,哪怕现在两个人关系名正言顺,但是这动作做起来也太过亲昵了,更何况这院门还敞开着,门外还有丫鬟婆子们盯着。

  可是楚弈言却抱得死死的,不让她能够逃了去。他也是发了狠了,今日不得到一个自己想要的回答定然不会让崔静嘉离开。

  “梦里和现实是两回事啊,你干嘛呢。快放开。”崔静嘉憋红着一张脸,有些无奈地说着。

  无论怎样,现在的楚弈言不是已经是她的夫了吗,上辈子的事情,只有她一个人知道,他不会知道。再说了,对他来说,不过只是一场梦,他还那么较真做些什么。

  楚弈言却不这么想,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在那梦里崔静嘉没有嫁给他,嫁给的是其他男人,只能证明她心里是想着那个人的,这男人有的时候执着起来,比女人还要执着。

  崔静嘉努力想要起身,可是每当自己有那么个动作后,就会被狠狠地拉下,发出一声闷哼。

  两个人的动静有些大,喜嬷嬷皱着眉朝着里面瞥去一眼,立刻就收回目光。两个主子的动作实在是太暧昧了些,她虽然觉得不妥当,可是眼下院子也没其他的人,还是等有其他人的时候,再去提醒吧。

  “婉婉,你喜欢我的对不对?”楚弈言突然开口问道。

  他的问题把崔静嘉问得有些发懵,放弃抵抗,侧头看着他的眼睛,喃喃道:“不喜欢你嫁给你做什么。”

  “那你为什么梦到的夫婿不是我。”楚弈言紧紧盯着崔静嘉的小脸,像是想要从那张精致小脸中得到答案一般。

  崔静嘉轻靠了过去,杵在他的头上,两个人的距离只差些许,那唇瓣就能贴在一起,她侧着身子,还是被他环抱在怀中,道:“那个夫婿的脸我自己都看不清,你讲讲道理好不好,梦你都要在乎。”

  楚弈言呼出一口浊气,那双黑眸闪过一抹暗芒,沉声道:“在乎,婉婉,你的一切我都在乎。我想你心里想的全是我一个人,想要狠狠地占有你,想要你眸子里,脑子里,身体,想的都是我。”

  他的话掷地有声,声音压得只能让两个人听见。虽然声音小,可是那话中那强烈的霸道还有那占有欲都如同酒曲一般,在她心里发酵着。

  这个男人太贪心了,可是偏偏她却十分欣喜,为他说的而动心。

  崔静嘉亲亲献上一吻,如同蜻蜓点水般,轻轻抬起头,道:“我喜欢你,所以以后定然脑子里,眼里,身体都只能是你。你是我的夫,是我这辈子的依靠,是我要过一生的那个人。”

  “楚弈言,我喜欢你。喜欢你抱着我,喜欢听你说你喜欢我,我比你想象的还要在乎你。”

  崔静嘉难得说出这样的话,压下那羞涩,认真的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给楚弈言听,她不想要他和她之间有什么误会。她要和他好好地。

  楚弈言沉默着,可是那双铁臂却把人抱得更紧了些,他没有听过崔静嘉如此认真的说过这样的话,听着她的话,他什么也不在乎了,什么梦都比不上她此刻真真切切的在他身边。

  “婉婉。”楚弈言吮吸着女子身上带着的馨香,那味道让他无比放松,就想要停驻在此刻不再前行。

  崔静嘉也回报过去,给他那安全感。

  两个人就这么待了一会,楚弈言放下崔静嘉的身子,坐到一旁,刚刚心无旁骛,可是后来抱着抱着,难免想入非非。

  楚弈言伸手给崔静嘉倒了一杯茶,然后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轻轻抿着。

  虽然崔静嘉没再说,可是他也能发现崔静嘉对崔惠音的去留甚是在乎,虽然刚刚崔静嘉说了那个话,可是楚弈言还是感觉到还有其他的。

  这是直觉,不是崔静嘉瞒着他,而是他漏了些什么。

  两夫妻待到傍晚就回了楚国公府,离开时候,崔静嘉抱了抱宁氏,又抱了抱铭哥儿和隽哥儿,当然自家爹爹她也没忘。

  过了今日,宁氏和崔舒明就要离开京城了,连带着又有好些时候见不到面了。

  铭哥儿和隽哥儿这下都哭了,也是因为崔静嘉抱着两个人的感觉带了些离别的悲意,两个孩子甚是敏感,立刻就感觉出来了。

  从三日前崔静嘉成亲,隽哥儿和铭哥儿就知道嫁人是什么意思了。自家姐姐彻底离开了家,他们想要同姐姐玩耍的时候都找不到人,还是今日才再得了机会看到自家姐姐。

  离开这词,隽哥儿明白的,铭哥儿不懂。却是明白,今日崔静嘉离开后,又再见不到了。

  一个个哭得跟泪人一样,活活像是被人欺负的狠了的模样。崔静嘉又想哭又想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强迫自己不流出来,她不要爹爹和娘亲看到那么脆弱的自己,这样他们定然也不会放心。

  在两个孩子的哭声中,崔静嘉和楚弈言还是离开了。

  马车上,楚弈言用崔静嘉的方帕给她擦了擦泪,抱在怀里安慰道:“没事的,日后定然有机会见面的,再过些日子,你爹爹就会调回来了。”

  在马车外边坐着的司安浑身一抖,自从这崔静嘉嫁给自家世子爷后,他就越发觉得自家少爷跟变了一个人一样,那种话儿以前他可没有听说过,现在听了只觉得浑身难受的紧。

  想想一个从前严肃不苟言笑的人,突然摇身一变变得宠妻如命般,嘘寒问暖又是低声安慰的,每次都感觉自己好似多余了一般。

  在崔静嘉这里,楚弈言的态度是出奇的一致。所以崔静嘉从来都没有觉得楚弈言有什么地方不对的。只是觉得楚弈言成亲后,只是变得更加大胆了些罢了。

  崔静嘉和楚弈言约定好了要去见张老一面,楚弈言一大早和楚沐风去上朝,崔静嘉也没晚起,昨晚儿楚弈言没闹腾她,睡得极好。

  这做媳妇的,要日日去婆婆那儿请安,伺候婆婆用了早膳的。崔静嘉去的时候,邵氏还没醒,门外的丫鬟瞧见崔静嘉的身影还愣了愣。

  这楚国公府的规矩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可这历来的楚国公夫人倒是都是好相处的,这邵氏做媳妇的时候,除了前几天伺候了婆婆,这之后的日子却再也没去了,当然这不是她自作主张,而是老太太决定的。

  这换到崔静嘉的身上,她们是这府中的老人了,却也不知道自家夫人会是个什么想法。

  邵氏被幽幽喊醒的时候,只有满满的尴尬。昨晚上,楚沐风要了好几次,弄得她浑身酸软的,今日睡得沉沉的,她早已经忘记崔静嘉要来给自己请安这个事情了。

  她责怪的看着服侍自己的嬷嬷,问道:“怎么来了也不叫我。”

  那嬷嬷也是冤枉了,这,谁让国公爷说了,让人不要唤自家夫人,让夫人多睡一会,这哪里能想到,这一大早的,少夫人就来了。

  这喊也不是,不喊也不是。只能折中,让自家夫人多睡了一会,然后才叫醒来。

  邵氏手下的丫鬟们手脚麻利,不一会就弄完了一切。崔静嘉在外面等的有些发凉了,心理还有些奇怪,若是按照平日里邵氏对她的照顾,不应该会给她下脸看。

  等邵氏出来后,崔静嘉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邵氏牵着手走进了屋子:“静嘉啊,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崔静嘉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看得出邵氏脸上还带了些尴尬之色,这下子也算是明白了,邵氏没有想要给她难堪的想法。

  “要伺候娘用膳,今日是第一次,所以来的早了些,静嘉打扰到娘了吗?”崔静嘉反思起来,自己是不是来的太早了些,所以让邵氏措手不及。这没让人来院子通知一声,也是她不周全的地方。

  “咳。”邵氏这下子在心底暗恨起楚沐风起来,要不是他昨晚上不知抽了什么疯,她今天也不会耽搁了。

  “没有没有,你啊,明日就不用来了,咱们家没有这种规矩。”邵氏给崔静嘉道,这给她伺候做什么,这府邸的丫鬟婆子不少,楚弈言和崔静嘉关系好才是最重要的。

  她之前还以为自家儿子是个不行的,瞧瞧碰上崔静嘉后,什么不行都变成行了。这世间一物降一物,早就注定了。

  两个现在还没圆房,这子嗣倒也急不得。虽然答应了宁氏让崔静嘉不着急生养,但是这自家儿子的子嗣哪里能不着急的。

  也是因为现在楚杏玲还小,等楚杏玲大一些,崔静嘉和楚弈言再要个孩子,这姑子和孩子的年岁差的大了,也不至于尴尬。

  崔静嘉低眉顺目,自然不知邵氏光是看着她,就有了那么多心思。

  邵氏的话不似开玩笑,是真的不需要她来立着规矩。这恐怕再也没有这么好的婆家了,在太子府的时候,是每日对着云闫欢请安,本以为这次只是换成了邵氏罢了,却没想到邵氏根本就不用她来请安。

  这下,她也能偷懒的睡个懒觉了。崔静嘉嘴角浮起一抹笑,虽然贪睡说不过去,不过省了来回跑动的时候,显然也是极好的。

  丫鬟们端着饭菜,不一会就摆放整齐。突然,门外传来匆匆的脚步声,崔静嘉侧过头,就瞧见楚杏玲穿着一身粉蓝色的小裙,跑了进来。

  “娘,玲儿来找娘用早膳了。”楚杏玲喊完,忽然瞧见崔静嘉,有些怯怯的看着她,乖乖的喊道:“嫂嫂好。”

  邵氏瞧见女儿也是忍不住笑起来,看见她突然由张牙舞爪的猫咪变得怯怯的,像是换脸一样,甚是好玩。

  她一笑,楚杏玲就嘟着嘴,三两步走到邵氏身边,摇晃着邵氏:“娘,你不准笑。”

  邵氏笑着点头,道:“好好好,不笑不笑。你怎么瞧见你嫂嫂这个模样,之前不是还说嫂嫂漂亮的吗?”

  楚杏玲遮着自己的小脸,黑溜溜的眼望着崔静嘉,自己这个嫂嫂是真的很好看,和哥哥一样好看。哥哥太冷了些,平时不容易接近,不知道嫂嫂是不是也这样。

  崔静嘉微笑着,释放着自己的善意。长得好的人天生就有别人没有的优势,她这么笑着,楚杏玲看了一会,就忍不住靠了过去,抬起头悄声喊道:“嫂嫂。”

  崔静嘉低下头,然后牵起楚杏玲的手,让她坐上那小凳上。她照顾隽哥儿和铭哥儿有了经验,所以和楚杏玲相处下来,也没有那种不自在。

  她神色亲昵,动作又温柔大方的,楚杏玲更加对这个嫂嫂满意了,黏在崔静嘉身边,就不撒手了。

  邵氏有些吃醋,平日哪里瞧见楚杏玲这般乖乖听话的,故意道:“玲儿不喜欢娘亲,喜欢嫂嫂了?”

  楚杏玲急忙挥动着小手,有些着急的道:“没有没有,玲儿也是喜欢娘亲的,也喜欢嫂嫂。”她有些委屈的看着两个人,两个人她都喜欢的。

  崔静嘉哪里看不出邵氏这是在逗着楚杏玲,笑眯眯的看着母女两互动着,不知怎的,情不自禁的想到日后她和楚弈言的孩子会是什么个样子了。

  她会先生男孩还是先生女孩?身为世子爷,他应该想要个男孩的吧。

  崔静嘉猛地一顿,距离及笄还有半年呢,她怎么就想到这个了。她忍不住心道:崔静嘉,你害臊不害臊。

  可是想着楚弈言在晚上是如此对她,崔静嘉又忍不住想偏了去……

  *

  安王府。

  凌昔神色冷淡的坐在书房里,已经不能再等了,他必须要迅速的坐上那太子之位。这京城里,论才学,他自认不输给任何一个兄弟,论谋略,他唯才是用,他自己也不是个蠢的,再说母族的地位。

  他母亲身为皇贵妃,宠冠后宫,实力强横。

  几个兄弟中,不是他自傲,而是他真正的认为自己是最适合那个位置的人!可是父皇却迟迟不定下那人,让人忍不住多想,这到底最后问鼎皇位的人会是谁。

  凌昔轻吐出一口气,对着空无一人的屋子道:“去,给我调查那楚国公府世子夫人最近的行踪。”

  倏然,一个男子凭空出现,跪在地上,声音低沉:“是。”

  他不打算再用其他女人来接近崔静嘉了,与其讨好另外一个女人,还不如他直接切入正题。当然,他不会犯傻,对她做些什么。要想拉拢楚弈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必须要保持得当,却也要若有似无保持暧昧。

  他要的是枕边风。

  ------题外话------

  渣男出现,速速退散~嗷呜嗷呜~

  我出来让凌昔他恶心你们,搞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