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38 洒热血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到了二楼,四周的人已经少了许多,寻了一处没人地方,崔静嘉和邵氏半弯了身子,给凌昔请安。

  凌昔笑着受了后,连忙让两个人起来,轻声道:“这在外面,不用多礼。”

  邵氏只是笑了笑,也不说话,礼不可废,虽然凌昔说了不用多礼,可是该有的礼貌还是要有的。

  “夫人和少夫人来这里是想买些什么?”凌昔看了看四周,笑着问道。他的视线若有似无的放在崔静嘉的身上,那巴掌大的小脸正低垂着,那双耀眼的眸子被掩下。

  他这是疯了不成?

  凌昔深深抿了抿唇,强迫自己收回视线,落在邵氏的身上。

  邵氏恭声道:“只不过是随意挑一些小东西罢了,凑个热闹。”这春晖园的东西再新奇,也比不上宫里的东西,只不过这花样多,而且这京城里许多贵妇都爱在这处挑选发钗这类的东西。

  “安县的事情,夫人暂且放宽心,我相信令郎定然不会出了事的。”凌昔想到那楚弈言,陈恳的安慰道。他态度如此可亲,倒是让邵氏听得舒服。

  这京城里能和凌昔相比的皇子,的确不多。

  “多谢公子安慰。”邵氏应完,凌昔也没再多提这个事情,反而继续开始之前的话题。

  “这来都来了,夫人就帮我看看这内子适合什么发簪头面吧。”

  邵氏迟疑片刻,最后还是点点头,左右也不过是个小事罢了。崔静嘉跟在邵氏的身后,听见凌昔话,轻蹙着眉,跟在邵氏身后。

  这发簪步摇就放在桌前,长长的回廊,几个长相俊俏的小丫头守在后面,给面前观察着头面的夫人小姐们解释着。

  崔静家她们到了一处,凌昔率先看了起来,琳琅满目的商品看着让人眼花缭乱的,大都精致繁琐,这工艺看得出也是极好的。

  他忽然拿起一个珠钗,端倪起来。崔静嘉和邵氏看去,那珠钗是好几朵白色的小花链接在一起,晶莹剔透,瞧着就是极好的翡翠。

  其余部分则是纯银的,更加显得这小花玲珑娇俏,十分喜人。

  凌昔似乎是极其满意这珠钗,爱不释手的把玩着,侧头看向邵氏和崔静嘉:“夫人觉得这珠钗如何?”

  邵氏仔细的看了看,也不得不承认,这珠钗是极好的,这钗的钗身还有花样,翡翠的颜色也不错。点点头,笑道:“公子选的极好。”

  凌昔笑笑,又走到下一个地方仔细的看了看,选了一个眉心坠。那眉心坠上是几颗小珍珠,洁白如玉,大小一致,链接处用银丝勾花,小巧却更加雅致。

  “夫人觉得这个如何?”

  邵氏瞧了瞧,这凌昔选起这女子的东西,眼光极好,其实根本不需要过多让她们帮着看着。这眉心坠简单,却也能够显得这妆容并不会太乱,素雅中不失柔美。

  “这眉心坠还是要戴在人身上看才看得出好不好看。”凌昔张望了一下四周,忽然视线停留在崔静嘉的身上,“少夫人介意试一试吗?”

  邵氏和崔静嘉均是皱眉,崔静嘉看着邵氏,邵氏看了看凌昔。凌昔好似发现了自己的失礼,有些抱歉的笑道:“若是唐突了少夫人还请莫怪,只是一时间想要看看这效果罢了。”

  邵氏半眯着眼,半响,勾起一抹笑:“公子只不过有些心急了,静嘉,你试试吧,若是好看,娘也给你买一些回去。”

  崔静嘉应下,凌昔也是一愣,直到崔静嘉伸出那双素白的小手在他面前才反应过来,把东西递到了崔静嘉的手上。

  这眉心坠崔静嘉以前戴过几次,戴起来很轻松,白色如水滴的珍珠在眉心那处,让人一眼就被抓住了眼球。

  崔静嘉皮肤白净,在这时候看的尤为明显,都快要比那珍珠的还白了。

  她仰起头望着凌昔和邵氏,两只眼黑亮如上好的墨玉,气质贤淑,宁静臻美。

  凌昔看愣了一瞬,在邵氏反应过来前,道:“看来这眉心坠极好,少夫人戴着当真是娇媚不少,内子定然也会喜欢。”

  崔静嘉松了口气,她方才还以为凌昔会说出一些不合时宜的话,例如把这头上的眉心坠送给她这样的。还好,并没有。

  不过开了这头,凌昔之后反而倒是放开了,一连让崔静嘉又试了几个,每一个都极其显现出了崔静嘉的娇美。但,凌昔也并没有说出那话。仿佛好似真的就是让崔静嘉试试罢了。

  凌昔选了七八样东西,让人去结了账,冲着崔静嘉和邵氏道:“今日劳烦了少夫人,夫人和少夫人今日的开销就算在我这里了。”

  他朝身边的人使了个眼色,身边的人立刻那处一个扁平的小袋子。

  “只是一点银子,希望夫人和少夫人不要推辞了。”凌昔把东西放在两人面前,连拒绝的话也不让邵氏说出口,径直就走了。

  邵氏让人把那银钱收下,看了看那里面的面额,半眯着眼又挑了挑,最后又选出一些品相不凡的首饰,放到一旁道:“把这些给我包起来,一会送到安王府。”

  这银子不能直接还回去,但是可以换成其他的东西还回去,这些东西可以全部交给安王妃。

  等把安王府的东西安置妥当后,邵氏这才和崔静嘉逛起来。

  连着看了许久,这才决定下一个通身雪白的玉镯子,还有几个点翠簪子。邵氏自己也买了不少的东西,这一趟算是收获满满了。

  瞧着没什么好逛的了,邵氏兴致阑珊的牵着崔静嘉的手道:“咱们回去吧。”

  崔静嘉笑着点头,今日买的东西足够多了,这若是全部要戴也要戴个十多日才能挨个戴个遍。崔静嘉和邵氏刚刚跨出那大门,一个突兀的女声传来:“啊呀,这不是国公府夫人和少夫人么?”

  崔静嘉和邵氏脚步一顿,寻声看去,一个微胖白皙的女子出现在眼前。

  “夫人和少夫人今日是来挑选首饰的?”邵氏一瞧见那女子,立刻就知道这来人是谁了,这圈子里最爱嚼舌根的人不是她又是谁。

  若是以前,邵氏瞧见黄氏是极其不待见的,可是现在看着她,却是笑眯眯的。这瞌睡来了,送枕头的也来了。她正愁着没人知道她们国公府的态度,现在黄氏的出现,显然解决了这个问题。

  “黄夫人也来了。”邵氏微微抿着唇,笑道。

  黄氏瞧着邵氏牵着崔静嘉的手,眼底还带着一丝嘲意,现在看着这邵氏和崔静嘉的关心倒是真像是好的跟母女一般。可是谁都是从媳妇熬成婆婆的,她可不相信邵氏真的会对崔静嘉那般好。

  “夫人和少夫人是不是有什么内部消息不成?”忽然的,黄氏笑眯眯的道,“这世子爷传来消息了?”

  否则两个人怎么还打扮得的花枝招展的出来逛街大肆采购。

  邵氏笑着摇头道:“还没呢。”

  黄氏瞠目结舌,有些哑然道:“那你们……”她忽而捂住嘴,对邵氏和崔静嘉两个这个举动当真是摸不透了。

  “弈言那小子没事的。”邵氏嘴角还噙着笑意,不急不缓的说着。

  黄氏简直不知道邵氏这自信是什么回事,在她看来,邵氏定然是得了消息,所以才这般肯定,心思活络着,一下就笑了起来:“这样啊,那恭喜夫人和少夫人了。”

  邵氏道:“黄夫人慢慢看吧,我先走了。”说着,邵氏拉着崔静嘉的手,一前一后上了马车,回了楚国公府。

  果然不出邵氏的意料,只是一晚上的时间,黄氏就把这消息告诉给了不少人。这一传十十传百的,有的人觉得邵氏这是打脸充胖子,有人这楚弈言会不会真的如邵氏说的那般,平安回来。

  一切,只等楚弈言回来了。

  安王府。

  云闫欢看着面前的一堆精致的发钗,眉心紧紧皱着,“你说这是楚国公府的人让人送来的?”

  初儿低声应道:“回王妃,是国公夫人让人送来的。”

  “国公夫人送我这些做什么,派人给我去查查。”她拿起一个鹅黄色的步摇,细细端倪了一会,道。

  初儿正准备出门去调查,忽然,屋外传来声响。下一瞬,云闫欢就笑了起来,脸上挂着笑,莲步轻移,迎了过去:“王爷。”

  凌昔身后跟着一个贴身小厮,手上端着一个盘子,只一眼,云闫欢就看到那上面的首饰。

  云闫欢一顿,怎么又是首饰。

  “嗯?”凌昔一进屋,就瞧见那小桌子上摆了不少的首饰,瞧着颇为壮观。他皱起眉,问道:“这是?”

  云闫欢解释道:“这是楚国公夫人让人送来的。”

  凌昔的眸子暗了起来,一下就知道是为什么送这东西来了。看来这人家根本不想占了便宜。

  “今日给你选东西的时候,遇到了国公府夫人,让她帮忙选了些,留了些银子。”凌昔简单的解释起来。

  云闫欢挑了挑眉,怪不得会送这么多首饰出来,她的视线落在凌昔身后小厮端着的盘子上,粗粗略过,看到不少精致的发钗。

  瞧见云闫欢视线停在那发簪上,凌昔一笑,随手拿起一个轻柔的插上云闫欢的头上:“喜欢吗?”

  凌昔身上还带着一丝好闻的味道,云闫欢嘴角含笑,眼神闪过痴迷。两颊绯红,带了些羞意:“殿下送的,妾身都喜欢。”

  凌昔眼底划过一丝了然,对她道:“王妃能喜欢,本王也喜欢。”

  他顿了顿,又道:“本王先回书房一趟,晚上再过来。”

  还有些公务没有完成,凌昔只不过来这打一趟酱油罢了。云闫欢体贴的道:“王爷别太辛苦了。”

  凌昔但笑不语,点点头,转身回了书房。

  一连忙到戌时,凌昔这才缓缓呼出一口浊气。手不知不觉摸上一个物件,他微微一顿,那手上摸着的东西珠圆玉润,赫然是那之前崔静嘉戴过的眉心坠。

  凌昔说不清自己是个什么想法,不过才见过崔静嘉两面,怎么就能做出那么个不受控制的举动。

  细说起来,崔静嘉也就是对他不理不睬的态度吸引人了些,还有那皮相,让人眼前一亮。更多的,也就是她的身份了。

  但是他并不是只和崔静嘉一个人接触过,身份相当的,好似再难出一个这么有意思的人了。

  ……。

  安县。

  “大人,您说,咱们多久才能出去啊?”一个身高五尺的老汉佝偻着身子,又是惊慌又是恭敬的问着。

  站在他身前的男人一身深色长袄,脸上还带了些胡碴,只是那剑眉长直,黑眸发亮。

  “现在还有余震,不要到处乱跑。”楚弈言吩咐道。

  这几天他一直没有好好睡觉,揉了揉额角,有些想念那个在京城里的小女人了。他信了她,所以一来这安县就开始认真的调查了起来。

  并不是真的没有丝毫预兆的开始,只是那些变化太小,所以没人注意,因为崔静嘉的缘故,所以楚弈言让人注意着,越发可以肯定这未来定然地龙会翻身。

  楚弈言摸了摸自己的下颚,那粗糙的手感从指腹传到神经。

  事情总算还没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有了猜测后,楚弈言就连忙组织了人让安县的人纷纷退到柳州去。可是没有想到,最后还是没赶上。

  他手下的人训练有素,再加上这安县的县太爷也十分懂事,配合他一切指挥,除了这财产上的损失,居然没有一个人死了。最多也就是受了伤,县里的大夫帮忙治疗着,倒是无碍。

  “要不是大人非赶着我们走,恐怕我们就葬身在家里了。”一个男人略有感叹的人说着。

  他身边的女人靠在他身上,虽然现在是露天随处找一个地方睡着,可是却还是庆幸着:“是啊,当初谁都觉得大人说的是假话呢。”

  让他们这群在自家田地待了几十年的人突然离开,放谁身上谁都受不了。楚弈言却偏偏态度强硬,让所有人一起离开,并且把这地龙翻身的事情给他们说了。

  他们本来将信将疑的,这待在这这么多年了,可没有听过会地龙翻身的,怎么楚弈言一来就那么确定呢。

  有的人不愿意走,也被逼着走,那段日子可算是民不聊生,每个人都在抱怨。

  可是现在,没有人抱怨了,一个个都只有感谢楚弈言的份,若不是楚弈言做出的决定,现在早就跟阎王爷报道去了。

  “当家的,可惜家里的东西了。”想起那化为乌有的房屋,女人就忍不住心疼,那可是活生生的银子啊。

  男人叹了口气,道:“只要人好好地就好,只要有一口气在,这日子艰难些总会过去的。”

  身边一直默默听着的侍卫突然开口道:“大人不会不管的。带你们出来,也会带你们好好回去。”

  再也不能如此的尊敬的楚弈言了,若说之前他们这群追随者只是听着吩咐,那么到后来瞧见楚弈言的一举一动,是从内心尊敬,打从心底的狂热。

  大人和别的大人是不同的。虽然年纪轻轻,却是拥有着一片火热的心。

  “我的祖先不过也只是和安县里的随便种地的一名大爷一样的存在。你们不用高看我的身份,我也不需要。圣上重用我,那么我就不能辜负了这份信任。边塞的将士抛头颅,洒热血是为了谁,为的只是守护家人。”

  “不想要骨肉分离的结局出现在其他老百姓的身上,现在,亦是如此。”

  楚弈言对他们的话依然在耳边作响着,让这群本身就热血的男儿更加叫嚣着要做出些什么。不是为了别人,只是为了让自己问心无愧。

  ------题外话------

  感觉我在放鸡汤~

  有责任感的男人简直帅到爆炸。

  ——

  推荐好友潇清清的文:《非宠不可》

  本文让你见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宠爱!

  他可以在她遭遇危机的时候,第一个出现在她面前,然后警告道:“我女人是你们这些杂碎能碰的吗?”在解决完一切后,将她拽入怀中,心疼的说道:“从今以后,谁胆敢再动你一根手指,我要他不得好死!”或者在有人勾引他,让她吃醋,在她佯装生气后,他可以用尽方法哄她,不管是温柔的,还是浪漫的,还是卑微的,“那我给你找十个男人……”他犹豫,“不,一个,一个就好,你们站一起就行,超过五十厘米我就会吃醋……”

  他对她宠到了极致,爱到了偏执。

  只因她是权筝,爱他的权筝,他一个人的权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