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62 生产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两个年轻人只顾着自己的一时之快,也不想想自己的后路。崔舒志也头疼,这都是个什么事。

  任谁能想到今天会有这么一出,这季阳勤拒绝,结果又追问到傅严波,这剪不断理还乱呢。

  还有这季阳勤,好好地说话不行,非要说的那么决绝。让陛下下不了台。这一般人,一般人会这么回答么他瞥了傅严波还有他身后的季阳勤,得,这两个人都不是一般人。

  今日这一出,不仅仅是得罪了陛下,更加得罪的是公主。被两个男子这般拒婚,公主的名声彻底臭了。他知道的安阳公主可不是这般脾气好的。

  再加上公主身为太子的哥哥凌昔殿下,这两个人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

  崔舒志和傅严波一起回了靖安侯府。赵氏听了下人们汇报,两个人神色古怪的回来了,这傅严波是状元还是个什么的官职的,却没有听到风声。

  她皱着眉去了书房,傅严波和崔舒志正坐在一旁静默着,崔舒志神情紧皱,而傅严波却淡然自若。这角色莫不是颠倒了

  “侯爷。”赵氏进门轻声喊道。

  崔舒志掀起眼皮看了赵氏一眼,点点头,示意赵氏坐到一旁。赵氏坐在一边,有些奇怪的看着两人:“怎么了”难不成圣上授了一个不怎么有前途的官职,又或是什么。

  崔舒志端起热茶抿了一口,道:“今日这朝堂,全被他还有那状元郎搅和了。”

  说着,把前因后果全给赵氏说了一遍。赵氏听了第一个想到的是圣上生气,第二个就是自家娘家人那处了。她神色变了变,问道:“哥哥他可有什么表情”

  崔舒志一愣,随即就发现他光忙着想圣上那边,倒是忘记了赵国公那边了。这事情,一下就变得更加麻烦了。沉吟片刻,他才道:“让人准备些薄礼,我亲自上门吧。”

  两家能不结仇就不结仇。若是为了这个生分就不美了。

  夫妻俩说完这是似而非的话,忽然看向傅严波。傅严波淡淡一笑,并未说话,他虽然明白,不顾既然岳父岳母不想要让他知道这事,他也不会主动挑明。

  “严波,你暂且先回去。不论之后陛下做出什么决定,你先接受着,以后再谋划。”崔舒志想了想,把话说了清楚。今日这么一闹,傅严波是必然和他靖安侯府绑在一起了。

  而傅严波这边不好,对他也没有什么好处,为今之计就是让傅严波先暂且接受着,毕竟惹了陛下暴怒,之后要做的应该是等陛下怒气消了,再把这傅严波往上推。

  傅严波也明白这个道理。今日这事,他并不后悔。笑了笑,跟崔舒志和赵氏道别。

  “瞧不出,严波还是个痴情人。”赵氏听完这因果,这话说的也是哭笑不得。

  崔舒志若是有胡子,定然会吹胡子瞪眼。他难得多话,恨铁不成钢的:“若是圆滑一些,也不会变成这个模样。哎。”

  愁。

  皇宫内院。

  “刺啦”安阳再次举起一个青花瓷狠狠地摔在地上。

  身边的宫女们一个个只能站在一旁劝道:“公主您消消气,别摔了。”这都是第八个了。

  安阳青黑着脸,举着那青花瓷看着那说话的宫女,冷笑起来:“你算什么东西,要管我摔不摔。”说着,她索性把这青花瓷丢到了那宫女的面前。

  刺耳的声音在耳边作响,那宫女跪在地上,身子颤悠悠,任由那碎裂的瓷片割破自己的皮肤,不敢出声。

  “够了”突然,一个威严的女声从宫殿门口传来,让殿内的宫女太监们均是松了一口气。

  云贵妃身着青蓝色宫装,迈入大殿,看到眼前的残骸,皱着眉看着她,一脸不愉:“你还想胡闹到什么程度,这些东西是用来撒气的吗”

  安阳瞧见云贵妃,听着自家母妃根本不为自己生气,反而还责怪她,更是委屈:“母妃,安阳今日受了委屈,你还责备我。”

  云贵妃气吗自然是生气的。不过她的忍耐可比安阳要多多了,虽然气,但是也不会像她这般拿这些物件撒气。

  “若是不心疼你,母妃会过来吗这生气的法子千万种,你选了一个最蠢的。”云贵妃盯着安阳淡淡说着,还微微叹了口气。

  安阳噘着嘴,眼神带着愤恨,跺了跺脚:“母妃,你看那季阳勤和傅严波”

  她身为公主的脸面全部都丢完了。被一个男子拒绝还不成,还一连被两个男子拒绝。全京城恐怕都把她当做是一个笑话了吧。

  最开始被楚国公府拒绝,现在又被这两个殿试学子拒绝,她已经可以预见自己出门后,那群贵女会如何嘲笑她了。

  云贵妃却只是淡淡的对一旁的人吩咐起来:“把这打扫干净。”

  侧脸看向安阳,拢眉道:“你跟我进来。”话音一落,就朝着安阳内殿的寝殿走去。

  安阳心不甘情不愿的跟在云贵妃后面,死死的绞着手帕,咬着唇,跟了过去。

  寝殿内只有安阳和云贵妃两人,比起前殿的满地残骸,这里面显然要整洁不少。云贵妃坐在软塌上,让安阳的坐在自己身边,金色的步摇随着步子而摇晃着,显得云贵妃的脸色更加沉稳了。

  “你以为这事就你生气我和你父皇每个人都在为你的这婚事谋算着,你现在在这皇宫内大闹,有心的,特地把你做的这些事情往外传,你知道会传成什么样子吗”

  “安阳公主性子太过彪悍,所以这季阳勤和傅严波冒着大不敬也要拒婚。”云贵妃虽然把这话题说严重了些,可是却也没有空穴来风。

  安阳本身的性子就太过要强了,被她还有皇帝给宠坏了。若是平日里或许还瞧不出啦,可是等到安阳一怒起来,这暴虐感就能很直观的感受到。

  世人可不管你是为什么生气,他们只是喜欢讨论这热闹罢了。若是足够热闹,更会谈论的多多的。安阳的身份本来就高高在上,突然被拖下泥潭,这种更是津津乐道的。

  舆论有的时候可以让一个人生不如死。云贵妃知道这一点,所以为了安阳的未来,她必须要让安阳知道这其中的问题,切不能再让她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了。

  安阳听着云贵妃的话,眼眶不自觉的蓄上泪水:“母妃,我”

  “没有人想知道你委屈不委屈。安阳,听母妃的话,别闹。这事情,母妃会给你找回这场子,咱们安阳嫁给他们是看得起他们,不是让他们挑三拣四的。”

  云贵妃安抚的拍了拍安阳的手,口吻的温柔大方,让安阳缓缓平静下来。她吸了吸鼻子,狠狠道:“母妃,您要让那季阳勤还有傅严波好看。”

  “放心,欺负我们安阳的,娘亲自然不会让他们好过。”云贵妃掏出自己的锦帕,给安阳擦了擦眼泪,“这都多大的人了,别哭了啊,母妃现在去找你父皇,看看你父皇准备怎么做。”

  安阳点点头,把眼泪憋了回去。天下好男儿多了去了,这两个她还不屑一顾。等着遭殃吧。

  瞧见安阳的情况慢慢好转,云贵妃这才去了御书房。

  “冯公公,劳烦你了。”靠近御书房,云贵妃轻声道。她举止温和,眉宇间也瞧不出一丝怒火,那冯公公瞧了心里也有数。

  这位贵妃娘娘一直都很能忍,也不怪现在到了这个地位了。

  他脸上带着笑容,轻声笑了起来:“娘娘说笑了,奴才马上就去问问陛下。”

  他退了几步,然后推开房门走了进去。

  半响,云贵妃这才瞧见他走了出来,冯公公神色恭敬,躬腰道:“娘娘,陛下请您进去。”

  云贵妃颔首,微微提起裙子跨入了御书房。和门外相比,御书房显然温度要暖喝一些,云贵妃莲步轻移,进了内殿,入眼的是皇帝处理着奏章,脸上面无表情,看不出喜怒。

  她恭敬的行了一个礼,被皇帝安排在一旁等着。手边的茶已经凉了,这时,皇帝才放下那奏章,走了下来。

  “是为了安阳”

  云贵妃甜甜一笑:“回陛下,是。想要来看看陛下会怎么处理这事。这安阳的婚事又该怎么安排”

  皇帝站在一旁,望着窗户,沉声道:“这两个人如此大逆不道,朕定然不会轻饶。这你就不用管了。安阳的婚事,朕交给你了,你决定一个,让安阳今年年底内完婚。再留都成老姑娘了。”

  这婚事变成自己决定,云贵妃丝毫不意外。若是她说,还不如一开始就按照她的计划来走,也不会变成今天这个情况。

  不过,本来想问问具体陛下会怎么做的,却只得一句什么也别管了,让她只能僵硬几分。神色暗了暗后恢复正常,道:“臣妾明白了。”

  皇帝满意的点点头,牵起她素白的小手,道:“今晚朕会过来。”

  云贵妃讶异的抬起头,眼底还带着一抹淡淡的雀跃,仿佛一下鲜活起来:“陛下莫要骗臣妾。”

  “朕什么时候骗过爱妃了。”皇帝就喜欢看云贵妃这般模样,往日总觉得她淡然无所求,可是每次涉及到他身上时,总会露出些小女儿的娇态,仿佛全心全意深爱着他。让他心里有几分得意。

  云贵妃含羞带怯的看了看皇帝,这才退了出去。关上门,她面色恢复自然,仿佛之前看到的只是错觉罢了。

  很快,关于傅严波和季阳勤的官位就下来了。

  季阳勤还是状元,傅严波也还是榜眼。不过这分封到的官位却是很显然还不如那探花的。

  傅严波的差事不是别的,被派去研究这水稻如何提高产量去了。很显然,陛下是听进去了他的建议,不过明眼人都知道这不过就是另类的贬谪罢了。

  被分到户部,这官职不伦不类的,一时间引起众人议论纷纷。

  反观傅严波,却是一派淡然。他不是不在乎,这个结果其实已经比他预想的要好上不少了,所以现在能够这么快的接受。

  再说,他并不觉得这是个没意义的事情,若是真的研究出来了,这造福的是天下苍生。

  两个人的归宿被安排下来,都不是什么好的。总算是让安阳舒了一口恶气,这两个人越是不好过,她越是开心。

  云贵妃也很快和这世家子弟的夫人们走动起来,有适龄男子的人家,大都还是很乐意有一个公主媳妇的。虽然不能立规矩,可是这好处可多了去了。

  一个个憋足了力气去讨好云贵妃,又让自家儿子和那公主殿下接触,皇宫就这么热闹了起来。

  身在楚国公府的崔静嘉,日子却愈发难过了起来,日子过得越快,她的身子越是沉重。好几次连起身都有些困难了。

  身边没有楚弈言的身影,又让她心里更加难受了。

  坐在软塌上发呆,崔静嘉恍然想到自己上辈子去世的日子,正是这种闷热的日子。每晚上,她都还能依稀感受到自己上辈子死时的无力感。

  这辈子,她会死么

  纷乱的思绪扰乱了她正常的思考,崔静嘉想着楚弈言,又想着他会不会出事。各种胡思乱想的结果就是本该长肉的她,却越发消瘦了。

  脸上之前长起来的那些肉,现在已经没了去。露出有些高的颧骨,脸色泛白,没有红晕,看上去像是大病了一场。

  整个楚国公府的人都有些慌了,又是给崔静嘉每日准备容易消化的吃食,又要开解她的想法。

  崔静嘉能够感受到所有人的关心,可是还是难受,感觉自己像是困兽一般,被牢牢的锁在牢笼中,想要解脱,可是却挣脱不开。

  日子,又这么过了十多日。

  一大早醒来,崔静嘉思绪回笼后,就知道了今日是个什么日子。

  上辈子明年的这一天,她死在了太子府。

  崔静嘉觉得自己有些可笑,明明还有一年的时间,却还是不可避免的让她开始担忧起来。她想要起身,却忽然感受到小腿抽搐,肚子有一股疼痛袭来。

  她脸色一白,连忙朝外喊道:“嬷嬷,快去叫产婆。”

  喜嬷嬷一直候在门外,一听见动向,连忙走了进去。当听见崔静嘉说她要生了之后,虽然慌张,却还是努力保持着镇定,让人快点把产婆给叫来。

  崔静嘉这段时间情况不好,估摸着也就是这段时间生产,这产婆什么的,早已经准备好了,随叫随到。

  崔静嘉怀孕后从来没有像是如今这般清醒过,深深的呼吸着,按照之前邵氏还有霍大夫说的,不断地做着深呼吸。

  “少夫人。”喜嬷嬷喊完产婆,连忙进来看崔静嘉的情况。

  余光瞧见是喜嬷嬷,崔静嘉不慌不满的道:“让人准备好鸡汤,我要吃。”只有吃了东西才有力气生孩子。

  翠芽在一旁听见,连忙去小厨房内端鸡汤。

  她不急不缓的说着:“嬷嬷,给我揉揉我的小腿,我小腿有些抽筋了,我要下床走一走。”她记得,刚开始的时候,多走走有助于生产。

  喜嬷嬷和芸儿立刻揉起崔静嘉的小腿,直到感觉小腿不再抽搐后,崔静嘉这才站了起来。

  才走了几步,两个产婆就来了,瞧见崔静嘉走动着,神情还算好,松了口气。

  “少夫人,您先躺在床上,让奴婢瞧瞧开了几指。”其中一个产婆轻声说道。

  顺从的躺在床上,崔静嘉的裙子被掀开,过了会,听见产婆的声音说道:“现在羊水还没破,应该还要一个时辰后才能生产。”

  崔静嘉嘴角勾起一抹虚弱的笑容。翠芽端着鸡汤就快步走了进来。吃了点东西后,小腹总没有那么空荡荡的感觉了。

  崔静嘉在人扶着的情况下又走了一会,小腹不时有着下坠的感觉,胀痛的难受。

  邵氏听到崔静嘉要生了后,忙完手头上的事情后就连忙赶了过来。到的时候,崔静嘉正被人扶着上床,额头已是汗淋淋如同从水里捞出来的一般。

  喜嬷嬷又喂了点吃食给崔静嘉,崔静嘉喘着粗气,艰难的把这东西吃下。下腹不断收缩着,像是有什么东西要喷涌而出。

  “少夫人,已经开了三指了。”产婆在一旁高声喊道。

  崔静嘉虚弱的笑了笑,余光瞥见邵氏,有气无力的道:“娘,您出去吧。”

  按照规矩,邵氏应该在门口等着,而不该在这里守着。邵氏握着崔静嘉的手,攥的死死的:“静嘉,别怕啊,咱们一定会好好地。”

  崔静嘉笑笑点头,闷哼了一声。眉头紧皱。

  邵氏只能先退出房间,让下人们赶快把热水还有毛巾这些东西全部准备好。身边后来赶来楚杏玲听着里面若有似无的呻吟声有些害怕的扯了扯邵氏的衣服。

  她的声音带了些害怕:“娘亲,嫂嫂怎么了。”

  邵氏牵着她的手,轻轻的拍了拍:“嫂嫂在给你生侄女侄子呢,玲儿乖乖的哈。”

  两个人的眼神都投在紧闭的大门内。不一会的时间,听到消息的老夫人也赶来了。

  望了望紧闭着的大门,老夫人轻声问道:“可是要生了”

  邵氏摇摇头,刚刚她看崔静嘉的情况恐怕还需要好几个时辰,看了看老夫人站在门口,连忙又吩咐起来:“快去拿几个板凳过来。”

  老夫人年纪大了,在外面肯定会站不住。

  外面的一切,崔静嘉自然是不知道。她只知道,现在越来越疼了。

  最初的阵痛还能忍得住,可是到后面,这疼痛实在是已经到了不能忍的地步,生生的要把人逼疯了去。崔静嘉咬着牙,浑身紧绷着。

  “少夫人,六指了,六指了。”产婆在一旁提醒着,“少夫人,您先别用力,忍住,一会全开之后,奴婢再提醒您。”

  崔静嘉听见那话,死死咬着唇,等喜嬷嬷回头去看崔静嘉的情况时,看到崔静嘉嘴边的斑斑血迹被吓了一跳,连忙拿了一个毛巾让崔静嘉咬在嘴里。

  她想要声嘶力竭的喊叫,可是又想着保存力气,湿漉漉的头发胡乱贴在她的额头上,眉毛拧作一团,眼睛几乎要从眼眶里凸出来。

  鼻翼一张一翕,急促的喘息着,双手紧紧抓着早已被汗水浸湿的床单,手臂上青筋暴起。

  疼。好疼。

  好似身体要被撕裂般疼痛。

  整个过程不知道持续了多久,崔静嘉感觉时间越发缓慢,周围的一切都昏昏沉沉看不清楚。

  “少夫人,您用力啊”产婆瞧着崔静嘉快要晕过去,连忙在耳边呼喊道。那声音刺耳难听,却倒是提醒了崔静嘉,让她精神一震。

  是了,她还在生孩子,她的孩子。

  崔静嘉深深的吸了口气,小腿腿腹紧绷成了一条直线,尖叫一声,有什么东西从肚子里出来了一般,整个人脱了力。

  “少夫人,是个小少爷。”旁边另外一个产婆接手过来,那抱着孩子的产婆给崔静嘉说着,拍了两下,听见了孩子的哭声。

  崔静嘉虚弱一笑,整个人一下放松下来。

  她这般模样可吓坏了那接手的产婆,着急道:“少夫人,您还有个孩子呢。别泄气。”

  崔静嘉实在是太累了,连手指都抬不起来,听到肚子里还有一个孩子,也只是掀起眼皮

  边境。

  楚弈言幽幽的站在土炕屋内,按着突突跳动的太阳穴,有些心虚不宁。

  不知怎的,他总觉出了什么事情,很不吉利的事情。胸口有些慌张,烦闷却无处可寻。到底怎么回事,他相信自己的直觉,若是没有出事,定然不会如此。

  他身边站了几个亲信,瞧着楚弈言来回踱步,面面相觑,摸不着头脑。

  几个想法飞速的在楚弈言脑海中闪过。

  边关这边的事情处理的还算顺利,目前整个局面掌握的也不错,并没有什么不好的风声传来。所以关于这方面的事情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大的改变。

  不是这边的,那还有什么事情会让他如此焦灼

  猛地,楚弈言算了算日子,忽然脸色沉了沉。莫不是,崔静嘉这几天生产了

  那他现在如此心慌,莫不会出事了吧楚弈言不敢在继续深想,因为他怕自己的猜测成真了。崔静嘉怀的是两个孩子,本身就要比一个孩子要困难得多。

  “世子爷。”其中一人忍不住,瞧见楚弈言忽然改变的模样,奇怪的问道,“可是出了什么事”

  楚弈言冷然的看了他一眼,道:“无事。”

  可是心里却已经算计起来,若是现在派人去京城,快马加鞭,来去一趟也要快一个月的路程。若是生产顺利,必然楚国公府会派人来传消息。

  等待是现在最好的办法。

  楚弈言深深地呼出一口浊气,忽然打开门,走到屋外。

  比起京城已经回暖,这边的天气还要更冷一些。冷风吹打在脸上,还有些刺骨。

  众人此刻更是摸不着头脑了,有一个人思忖片刻,忽然道:“夫人好似就是这几日生产了。”

  所有人恍然大悟,瞧着站在门外静默不语望着东边的楚弈言,拧着眉,不知该如何安慰。

  突然,院子传来脚步声。

  一个妙龄少女出现在院子里,她穿戴着麻布衣裳,还裹着头巾,手上端着一份吃食,脚步轻快。当看到楚弈言在门外吹风,一下顿住了脚步。

  “世子爷,您怎么在外面吹风。快些进去吧。”郁月呵呵笑了起来,有些奇怪的问道。

  她声音豪爽,和她外表有些不符。长得跟大门不出二门不跨的大小姐一般,可是实际相处起来,却是个豪爽的妹子。

  这几日,都是她来照顾众人。没有那女子娇滴滴的姿态,处世又大方,他们都把她当做自己的“弟弟”一般对待。

  郁月也是个可怜人,她的父亲征兵入伍,死于边境。而她的母亲,也在前些日子,因为细作的事情,被杀害。所以现在对于楚弈言他们这一群人才会特别热衷。

  楚弈言听见声音,微微侧过头,瞧了她一眼,道:“无事,把东西拿进去吧。”

  他淡漠的转过身,又朝着外边走去。

  郁月摸不着头脑,不知楚弈言是怎么了。眼底闪过一抹担心,把东西拿进到屋子里,问了起来:“世子爷这是怎么了可是我做错了什么”

  身旁一直和她关系不错的齐云摇摇头,道:“世子爷有些心神不安,恐怕是京城里出了点问题。”

  他们很少说京城的事情,郁月有些好奇:“京城跟书上说的一样吗街道繁华有许多贵族少女和风流儿郎爹爹说,全天下有权势的人大都在京城呢。”

  齐云被她的稚童般的话给逗笑了,道:“你把这京城当做金宝库了,什么都有。京城自然是繁华的,不过也不见得全是好的。”

  郁月抬起头,声音忽然低了几分:“那,我能跟你们一起回京吗”

  她家里这边也没人了,这些日子跟着楚弈言他们在一起,学了不少东西,她想要更加开阔自己的眼界。到处走走。

  “等你把你家郁家枪练好了,指不定世子爷会把你收入麾下。”

  虽然是女子,可是郁月的枪法出色,巾帼不让须眉。这也是众人看重她的一点。郁月听了眼前一亮,把东西反放下后,连忙朝外走,一边走一边道:“那我赶紧回去练习。”

  等到世子爷离开这边境小城的时候,希望也把她一起带走。

  众人被她这积极性给弄得有些好笑,脸上带了些浅浅的笑意在后面摇了摇头。

  楚弈言离开的时候,特地没让人跟来,大家也知道若是楚弈言想要一个人待着的时候,那就是真的不会要一个人跟着。

  他站在高台处,思绪不宁。伸手摸着自己的胸口,心脏像是被什么攥着一般,呼吸都困难了几分。

  到底,他的婉婉有没有出事

  迷迷糊糊间,崔静嘉眼前浮现出上辈子死前的一幕。

  她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躺在床上,身边一个人也没有。身子沉沉的,根本起不了身。她听着那叶良仪跟她说话的声音,还有她自己单纯回答的声音。

  恍若旧日。

  到底哪个才是真的,是她现在过得这个,还是病重即将要死去的是真的。

  她总觉得自己陷入了无边的梦境,一个接着一个,却偏偏那么真实。这辈子、上辈子夹在在一起,然后又成为一片浑噩。

  耳边仿佛还有人不断的呼喊着她,在叫着她的名字。

  “少夫人少夫人,您醒醒啊。”她感觉到自己的嘴边有了一阵温热的液体,一股浓郁的参味。灌入到喉咙里,让这身子都暖了起来。

  崔静嘉缓缓地睁开眼,瞧着满脸着急,仿佛快要哭出来的喜嬷嬷。

  “少夫人,您醒了,您醒了。还有一个孩子在肚子里呢。”喜嬷嬷的眼眶都红了,崔静嘉闻言费力的低头去看,果然那肚子虽然平坦了不少,可是还有一处微微的拱起。

  是了,她还有一个孩子。还不能睡。

  也不知是那参汤起了作用,还是崔静嘉的意志力起了作用,身上有恢复了一点力气。

  这个孩子生下来比之前那个孩子要快,崔静嘉还没用上多大的力气,就把他生了出来。她根本连孩子的面都没看上一眼,就沉沉睡了去。

  门外,一直守着的邵氏听见那里面传来的动静,越发紧张,刚刚众人呼喊崔静嘉的声音还作响着,到后来却是一点动静都没了。

  她皱着眉,紧张的守着。因为等待的时间太久,老夫人已经去了房间里坐着等结果,现在只有她和楚杏玲坐在外面,

  房门忽然嘎吱一声打开,一个产婆抱着裹着红色布袄,红皱皱的孩子出来了:“夫人,现出来的是个小少爷。”

  邵氏听了嘴角勾起一抹笑,连忙接过手,不过一入手,脸上的笑意就僵住了,要坏事。

  这孩子太结实了,分量十足。这个孩子这么大个,那另外一个孩子肯定就小。

  屋内,又传来一阵声响:“生出来了,是个小姐。”

  “快快,小姐脸都青了。”产婆瞧着邵氏的脸有些不好看,她自然也听到了这屋内的声音,一时间嘴边的笑容也僵了僵。

  “少夫人晕过去了”

  “快掐人中”

  邵氏听得身子都凉了,浑身抖了起来,是身边的嬷嬷扶着才没有倒下。

  “医女怎么还没来”邵氏慌乱的冲着一旁的人问道。崔静嘉可千万不能出事。若是生下了这两个孩子反而自己去了,那不是喜事。

  只有三人都好好地才是大好事。

  身边的嬷嬷也是着急,连忙回答道:“夫人,这喊得急了,现在医女已经出宫了,应该马上就到了。”

  也就是几个呼吸的时间,屋内又传出一阵婴儿的啼哭,邵氏的心情并没有因此而放松下来,在那产婆再次出来的时候,问道:“少夫人现在情况怎么样”

  产婆摸了摸汗,咬着唇道:“少夫人情况不怎么好。虽然没有大出血,不过意识不清,喘不过来气。”

  这种情况她们也没遇到过,一般来说妇人出事都是在这下面出事,可是崔静嘉却是呼吸紧促,像是被什么东西吓到,不,像是癔症了一般。

  她话音刚落,一个嬷嬷领着一个年纪相当的女人走进了院子:“夫人,医女来了。”

  邵氏猛地扭过头,舒了口气,眼神带了些希冀,道:“快让医女进去看看。”

  等人又全部进去了,邵氏这才低下头,看着后面出生的孙女。比起孙子的壮实,她显然要小了不少,抱着也比孙子要轻许多。

  脸色还隐隐发青,瞧得出是因为刚刚闷着造成的。

  “娘亲,嫂嫂不会出事吧。”楚杏玲虽然对小孩子有心情,不过在现在这个情况下,她更担心的还是一直对自己很好的嫂嫂。

  邵氏把孩子交给身边的嬷嬷抱着,听到楚杏玲的话,连忙双手合十:“童言无忌、童言无忌。老天保佑我媳静嘉,顺顺利利。”

  楚杏玲闭着嘴,有些难受。

  医女进去后,在施针后,崔静嘉的情况很快就稳定起来。半柱香的时间过去,医女就从屋内走了出来。

  “夫人,少夫人情况现在已经稳定下来,现在少夫人有些脱力,估计会多睡些日子,才能养过来。”

  只要这人没事就好。邵氏此刻的笑容总算大了起来。

  笑道:“快快快,每个人都发一个红包。”

  母子平安,是大吉大利的。

  这边处理完,邵氏让人抱着孩子去了老夫人那边。老夫人瞧见两个孩子,眼底流露出笑意,抬起头问道:“这两个孩子的名字取了么”

  邵氏顿了顿,回答道:“这名字有好几个,不过还没定下来,要不娘和爹商量之后定下来”

  老夫人笑着点点头,算是应了下来:“叫什么名字”

  邵氏一连把他们之前想的名字全部说了出来。老夫人思忖后,道:“楚宸霖和楚妍兮这两个名字不错。我和你爹爹商量后,再给你个消息。”

  两个孩子现在都闭着眼安详的睡着,老夫人瞥了一眼后,声音也轻了些:“母子平安,让人把这消息给传给弈言吧。”

  ------题外话------

  猝不及防就生产,偶凑。

  生孩子的这些全部都是百度加各种拼凑,若是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大家给我说一说波。我改正。

  另外:静嘉得了产后抑郁。v算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