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宫卫士 4、胡月儿
作者:准噶尔刀王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更新快,,免费读!

  时光匆匆,倏忽数月过去,已经到了夏末。

  天色方晓,在“云阳镖局”的练武场里,已经有人在练拳了。只见在练武场西侧的一排乌柏林旁,一道少年的身影正在腾挪跳跃,出拳踢腿,只见他力量用得恰到好处,拳法也有板有眼,只是身形偶尔会给人一种不太协调的感觉。

  这少年正是意外重生的石羽,来到这个世界,他知道要想在这赤炎大陆立足自保,唯有自身拥有强大的武力。自打伤好了之后,每日里自觉练习,倒也显得十分勤奋。他使得这套拳法仅是武林中极为普遍的“伏虎拳”而已,并不是青阳宗的本门基础武技。这“伏虎拳”招式简单,但却没有多少内力的运用技巧,用来强身健体倒是不错,若想克敌制胜却显威力不足。青阳宗即使是最基本的入门拳掌功夫,也需要到了凝气境三阶才能修习,寻常武者若是不能凝炼出内力来,就连进青阳宗打杂的资格都没有。

  虽然只是一套简单的拳法,石羽倒也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地练习下去,一趟拳打完,额面上已微微见汗了,显见内功也毫无根基。张镖头倒是教过他们《培元诀》,这青阳宗的入门功法口诀,不过石羽原本十分愚笨,自从八岁多进入镖局后就开始背诵,不过,凭他的智力,虽然背诵了五、六年,仍然没能将只有百十句口诀的入门心法《培元篇》给记全,更不用说理解和修练了。

  自打重生以来,他虽然头脑恢复清明,但这内功修习却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所以他到现在却还是没能修炼出一丝内力出来。

  “乾坤之初,氤氲混融,天地混沌,莫名其始。其渊深而有本,则万物之宗也。鸿濛即生,是以天地万物之原,此谓混元一气。夫天地含育万物,生生不息,谷神不死。太极生而为两仪,是谓玄牝。玄阴而牝阳,太极之枢,造化之本,故谓天地之根,绵绵不绝也。是故道法自然,天地一息。……是以春华秋实,日月精华,皆天地之元气,吸纳入体,滋长在培根之固,此谓真元。如此,梯山之始、航海之初,谓之凝气矣……”

  略作调息,石羽来到一棵大树下盘膝打坐,口中念念有辞。

  青云门的入门功法《培元篇》只有三百多字,并不是很复杂。即以一定的特殊姿式,冥想吐纳,感知周边的万物元气。然后张开全身毛孔,引导吸纳这些感知到的天地元气,引入体内,沿着体内特定的经脉运行,并汇聚到体内的丹田之处。以此锻炼稳固、增强自身元气和内络经脉,达到固本培元的目的。

  此事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却极难。

  首先,你得能感知到四周的元气存在,这就是所谓的修炼天赋。而大多数人,即使穷其一生,也无法感知到所谓的元气存在,自然也就无法修行。修炼的天赋,分为对天地元气的亲和力的强弱和意念控制力两个方面。元气的亲和力表示一个人吸纳元气能力的高低,而意念的强弱则表现一个人控制和引导这些元力的能力。

  “原来还真有所谓有真气存在,但这很难吗?”石羽深吸一口气,他感到自己已经快要进入一个新的天地。

  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在脑子里默念着《培元诀》上所载的入门功法,仿佛在睡梦中满脑子想的也是所谓的感受天地元气,整个人也显得浑浑噩噩。好在他本就痴傻,镖局里的人和小伙伴们也并没有特别在意。

  石羽迎着朝阳闭目打坐,忽然他身子一震,似乎感觉到自己的周围漂浮着无数的五颜六色的光点。

  “这就是所谓的元力吗?”他在心里感到无比的兴奋,“可是我感知到的元力情况为什么和《培元诀》上所述的情况有些不太一样呢?”他睁开眼,四周那些斑驳的光点立刻不见了。石羽在前世虽然一直病体缠身,无法正常上学读书,在读到初二后就被迫缀学。但他人极为聪明,也喜欢看书,而且记忆力绝佳。在缀学后胡乱读过数万本杂七杂八的书藉,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专长,但一肚子杂书也足以让他思路大开。

  稍加思索,他就明白了其中的缘由。

  青云门以水系、风系和木系功法见长,宗门主要功法《青云诀》主要讲述的是水系元力的吸收和运用,另外对木系元力也稍有涉猎,而其它的几系元力根本没有涉及。而石羽却感受到的几乎包含了金、木、水、火、土五行各系元素的元力,其中以红色的火系元力和绿色的木系元力感知最为强烈,另外,金色的金系元力和黄色的土系元力感知稍次,而对于代表水系元力的淡青色光点的感知最弱,当然也可能是周围的水系元力太弱的缘故。

  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石羽无法判断。

  “究竟该怎么做才好呢?”他想了好一会儿,还是决定不管怎样,把能感知到的元力因子全部都导入体内。毕竟无论前世今生,他都是个地地道道的穷孩子,自然认为任何浪费都是可耻的。作为一个标准的财迷,如果把感知到的珍贵元力轻易丢弃,就好象是把钱扔水里一样,那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似乎比《培元诀》中所叙述的情形要容易一些,石羽轻易就能够用意念驱动离身体大约一尺内的光点进入体内,然后汇入经络。

  “怎么会这样,似乎是很容易的事情。”石羽睁开眼,在心里感到有些惊骇。当他运转《培元诀》的时候,天地间的元气竟然十分迅速地就被吸入体内,实在是有些太容易就被调动了。

  想了一会儿,石羽还是决定不管怎样,先把感受到的那些五彩的元力因子纳入体内,先凝聚出内力来再说。于是又闭着双眼,默默地感受着周边的天地元力,过了大约一刻钟之后,闭上双眼,大约一刻钟之后,石羽再次感知到了周身环绕着五彩缤纷的元力因子,“以意为引,凝气入体,导入经络。经络一通,运转周天,由此天地一息,元气入体,蓄之于丹田。”他在心中默念着心法口诀,准备用意念引导身体周边的元力光点通过肌肤毛穴进入体内,然后汇聚于几条经脉之中。

  在他体内一丝丝温和的气息,在体内的几条经络中毫无阻滞流畅地运转着。这似乎也与《培元诀》上所述的打通经脉阻滞有所不同,自己体内的经脉似乎早已疏通,并没有丝毫的障碍,元气在其间运行,就好象飞驰在早已经修好的高速公路上,竟然无比顺畅。

  随着这些元气沿着体内的经脉运行了几个周天,然后在石羽意念的引导下,准备汇入他的丹田。

  蓦地,从远处一粒石子飞来,正好击中他的头部,石羽一惊,刚吸入体内的真气乱窜,整个人顿时瘫痪在地上,动弹不得。

  只听一阵少女娇笑:“傻根哥哥,怪不得大家都说你笨,瞧你练了这么久的功夫,有人在后面暗算你,你都不知道,这幸好是块小石头,这要是一刀下去,你整个人都交待啦。”

  幸好石羽这才刚会凝聚元力,身体只是一瞬动弹不得,体内刚吸纳的一点元力顿时散去。他扭过头去,怒目圆睁,张口就要大骂。却见一个紫衫少女从树后转了出来,娇笑如花,双目灵动,笑起来两边颊上露出两个深深的酒涡,正戏谑地看着自己。

  石羽张了张嘴,满嘴的脏话最终还是硬生生咽了回去。

  这少女正是总镖头胡全海的掌上明珠胡月儿。

  只见胡月儿一蹦一跳地走了过来,两只大眼睛一眨一眨地,说道:“噫,你咋啦,直瞪着我干什么?”

  石羽使劲咽了几口唾沫,板着脸沉声说道:“小姐,别人正在练功,你这样做法会害死人的知道不?”

  胡月儿咯咯一笑,轻啐一声:“呸,就你还想凝炼出内力,人模狗样地学人家打坐,咱们一块长大的小伙伴,别人都进了宗门,就剩你一个啦,剩下都是比你小好几岁的。”

  石羽顿时一滞,歪着头说道:“我才不稀罕呢,进宗门打杂有什么好?再说啦,你不也没能进宗门么?”

  胡月儿一笑,心念一动,用元力在掌中凝聚出一个拳头大小的青色水球出来,一边把玩着一边嘻嘻笑道:“你在那犟嘴也没用,我爹是想让我直接进入内门,不用受外门弟子的那份苦,不象你,到现在还没凝出内力来,想进宗门作个杂役人家也不要你。”

  石羽也不想再跟胡月儿纠缠,小孩子家拌嘴也没啥好玩的,再说好男不跟女斗——他也斗不过胡月儿,于是转过话题开口问道:“你咋来这么早,还没到早课的时间啊?”

  胡月儿把嘴一撅,跺了跺脚说道:“还不是我爹,说又快到了宗门招生的时间,让我加紧练习,天还不亮就把人家给叫了起来。”她口气一转,变得柔和起来,“傻根,我就要离开这里了,还真有些舍不得呢。”

  “恭喜恭喜,月儿这一入宗门,从此天高海阔,平步青云。”石羽说道。

  “呸,你啥时候也学得油嘴滑舌的。”胡月儿啐道,却是满脸欢喜,她突然止住笑声,眼珠子轱辘乱转,上下仔细打量着石羽,看得他直发毛,“不对啊,傻根,你自打从山崖上摔下来就不多对劲,不会这一摔登时灵根入体,神台清明了吧?你真的练出元力来啦?”

  石羽挠了挠头,但还是把自己感悟到元力的事说了一遍,不过他所见到的元力五彩斑驳,他也弄不清是怎么回事。

  胡月儿听罢失声笑了出来,“还真有你的,连感悟到的元力都和别人不一样,这个我也不清楚,还得回去问问爹爹是咋回事。”

  两人正聊着天,却看到一些学徒和镖师来到了练武场,每天例行的晨练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