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宫卫士 8、杂役弟子
作者:准噶尔刀王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更新快,,免费读!

  37号,这是分配给石羽他们这一组人的号房。

  进到石屋里后,石羽就明白看来修真门派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光鲜。

  这石屋是一间大房子,大约有50多平方,靠着山墙是一排通盘大炕,依墙摆着一溜十几个行李卷儿,倒也整整齐齐。每人床头还放着一个脸盆,里面有洗漱、吃饭等日常生活用品。但是十五个人挤在一个房间里,也显得十分拥挤,谁也不可能有自己的一点私人空间。

  他们这一班人高矮胖瘦都有,年龄从12岁到16岁不等,他在里面属于年岁稍大的一个。他们这一帮孩子新来乍到,谁都不敢高声说话,更不敢嬉戏打闹,都乖乖地在自己的炕沿上坐着,相互低声通报自己的姓名,说着一些初次相交时的客气话。此时已是深秋,房子里十分阴寒,有些衣衫单薄的孩子冻得蜷着身子,也不敢打开被子躺下取暖。

  快到晚饭的时候,一个身材敦厚的年青师兄,十五个武徒齐刷刷地都站了起来。只听那师兄道:“现在分发衣服。从现在起,大家就是我云阳宗的正式弟子了,除了假日,平日里就只能穿宗门统一分发的服装。大伙一会儿吃过晚饭后要背诵宗门戒律,务必牢记于心!”

  那师兄说完了,大伙儿跟着他排队去杂役堂领自己的物品——每人两套灰色的衣物,一双缀有一道皮梁的黑布靴,一把木剑,一本扉页上印有宗门戒律与每人元力属性相同的入门功法和一项与功法匹配的入门武技,石羽得到的是一本土系功法《岚山诀》和《开山掌》,另外还有一个木质的腰牌。

  回到宿舍,大家都赶紧换了宗门刚发的新衣,这衣裤总共有六个型号,每人领到大小也都差不多合身,看来宗门在招生这个环节上做事还是挺仔细的。

  晚饭时间到了,大家从脸盆里拿出一只打饭用的金属饭缸,石羽看了看,这饭缸显然是用旧了的,也不知是谁走时留下来的,但他们可没挑剔生活用品的权利。

  外门弟子专用的大食堂在宿舍区的东侧,紧挨着杂役处,面积很大,能够容纳上千人就餐,里面摆着几排长条木桌和长条凳。进门可以看到,有六个打饭的窗口,他们这些新来的武徒被安排到最右面的窗口排队打饭。

  在大厅的右侧,里面还有一个小餐厅和几个单独的包厢,那是自费餐厅,可以自己点菜。那为有钱人家的子弟提供专门服务的小餐厅。石羽撇了一眼,里面的人并不多。大食堂提供的伙食是每人大半饭缸米饭和两荤一素三样炒菜,听说是因为今天来了新生的缘故,特意加了一份肉菜,平日里只有两种菜肴。

  云阳宗提供的免费伙食对大多数人来说能够勉强吃饱,对于一些食量大的大肚汉来说却是不太够。俗话说将不差饿兵,毕竟还要用大家干活,云阳宗并不会在这方面克扣大家。

  石羽他们排着队,不时有身着灰衣的杂役弟子拎着饭缸从外面匆匆赶来,有些人还蓬头垢面,一身的汗渍,显而易见是从劳作处直接过来的,都没有回住地去洗把脸。

  大多数杂役表情冷漠,对他们这些新来的武徒不闻不问,只是自顾自地埋头吃饭,或是打了饭直接就走。而且他们大多看上去神色疲惫,看来宗门所安排的活计并不轻松。

  石羽打了饭,在靠门口的长条桌旁找了个空座,坐定后刚吃了没几口,只听背后一人说道:“韩兄,一块坐下来吃饭?”

  却听另一人说道:“康平被打伤了,我得给他也打回饭去。”

  “打伤了,谁干的?”

  “还有谁,钱大师呗……今天下午康平拿错了一样材料,搞得一炉材料报废,被那钱大师一气之下打成了重伤。唉,那人脾气古怪,最难伺候啦,也怨康平命苦。”

  “确实如此,这个月他手下已经换了十来个人了,如此下去,可没人敢去了,不知明天又会轮到哪个倒霉蛋……”

  “不会是我们就好,不是有新来的么……”背后那人不再说什么,然后匆匆走了。

  吃过晚饭,回到宿舍,大家也不敢出去乱跑,每人坐在床头,各自翻阅着宗门所发下来的入门功法手册,用心背诵,偶尔也相互交流着。

  紧挨着石羽左边的是个名叫张立的少年,来自黑水城,家里是个猎户,他比石羽小一岁,但长得十分健壮,比石羽还要高出半头。在他右边是个虎头虎脑的小胖子,名叫秦虎,今年十二岁,他也来自青阳城,资质本来不错,而且家里是个小财主,但他那吝啬鬼老爹舍不得每年1000青金的学费,这才也被发配到杂役处来。

  张立所修炼的是水系功法《碧波功》,而秦小胖的元力却是少见的风土双系,宗门下发的是风系的《清风诀》。

  “石哥,我也能修炼土系功法,过一阵你的可不可以借我看看?”

  石羽合上了书,转过脸来说道:“行啊,一次2个银钱。”石羽说道。

  “切!”小胖扭过脸去,一脸的鄙夷之色。

  “哈哈,你这抠门劲和你老爹果然有得一拼!”石羽哈哈大笑,“逗你玩呢,这书就在枕边放着,大家以后随便翻。”

  一番话说得秦小胖顿时心花怒放。

  一夜无话,石羽自重生后耳聪目明,头脑异常清醒,看东西几乎过目不忘,这《岚山诀》只有500多字,他看了两、三遍也就记熟了。在躺下之后,默念心法,发现自己不用打坐也能运转功法,于是装作熟睡,在被窝里用起功来,也不知过了多久,这才真的睡着了。

  “起来!起来了!”

  一大早大伙就被一阵砸门声从酣睡中惊醒,只见一个凶神恶煞般的大汉一脚踢门进来,冲着床上的一堆菜鸟们大喊大叫道:“都给老子快起来,出早操了!他n的,你们来云阳宗是来睡觉的么?快点起来,练武场集合!”

  在那壮汉恶言恶语的催促下,一帮人胡乱穿起衣服,迷迷糊糊跑到了操场,在操场的入口处,一个身材高大的汉子负手而立,手里拎着根短棍。他就这样站在地上,目光冷冷地盯着跑过来的菜鸟武徒,给人带来了一股巨大的压力。

  一帮菜鸟在那恶汉的带领下先沿着操场边上跑了四圈,之后在武场东南角列队。

  在操场东边的空地上,初升的阳光透过空地旁边的大树,在空地上留下了斑驳的光点。

  一群二百多个新来的孩子按年岁被分成了三组,十到十二岁一组,十三、十四岁一组,最后面是年龄最大的十五、六岁组。

  在每一组少年前方都站在一名一身武士打扮的壮汉,那身材高大的壮汉站在这一群刚入门的菜鸟队前:“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武者,就必须从小刻苦锻炼,一刻也不得松懈。”他背负着双手,昂着头颅冷然说道,凌厉的目光在一众少年的身上扫了过去,那帮菜鸟们一个个抿着嘴,眼睛更是盯着这位壮汉,丝毫不敢出声。“我是你们的新生炼体教官唐成,入门须知上已经告诉大家每天必须出早操,风雨无阻,今天是第一次,下不为例,明天谁还再要我派人去喊门,哼哼,后果自负!”

  “大家进入宗门,就是想要成为一名武师甚至是大武师,想要出人头地。但想要成为真正的武者,你们就必须先按照最简单、最基础的方法锻炼,锻炼身体、打熬力气,明白没有!”

  “明白。”一群少年大声地回答道。

  “很好!”唐成满意地点了点头,“每天早晨,朝阳升起,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候。大家都是武徒,站桩就不用教大家了吧,现在开始,第一组三柱香,第二组四柱香,第三组五柱香的时间!全体预备,一、二、三,开始!”

  一群少年闻言,立即沉腰坐马,身板直挺,原地蹲开了马步。

  一开始大家的姿式还算标准,那三名壮汉在人群中不回巡视,唐成见此,也满意地点着头,今年宗门招收的武徒总体来说身体素质还算不错。但两柱香过后,就有人开始坚持不住了,身体摇摇晃晃,有人开始偷奸耍滑,唐成也不多说话,上去就是几棍子,打得人嗷嗷直叫,十分暴力。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大多数人在唐成的棍棒威胁下,总算咬着牙坚持了下来,也有少部分无法坚持的,少不了又受一顿皮肉之苦,算作惩戒。

  其后是套路练习,这要自由的多,修习同样拳法的少年们被分成了一个个小组,把昨天刚领到的拳法一遍遍地练习着,有人昨晚因光顾聊天了没有预先练习,或是十分生疏,也免不了被拎出来一通暴揍。

  一个时辰的晨练下来,每人都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晨练结束!大家现在可以去吃早饭了,半个小时后到杂务处领取今天的任务,如果迟到,今天的饭就免了。现在解散!”

  听到唐成的警告一群人不停地报怨,“还让不让人有休息的时间了!”问题是还要快跑着去食堂,如果耽误了时辰,恐怕一天都得饿肚子。

  看唐成的样子那话也不象说着玩的,一大群人一哄而散,撒开丫子就奔向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