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宫卫士 17、跳升武师
作者:准噶尔刀王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更新快,,免费读!

  石羽心念一动,突然他印堂处一热,下一刻,他又出现在了那奇异的光门之外。

  他来来回回反复确认了许多次,大致摸清了进出这奇异空间的方式,不过里面的光门一直关闭着,使他无法进入到空间内部。

  可以确认的是那奇异的玉牌竟然融入了他的眉心之处,与他的身体结合在了一起。另外让他觉得神奇的地方是:他在里面呆了有几个时辰的时间,但外界的时间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似乎时间变得静止了。

  “时间与空间神器?!”前世石羽也算看多了玄幻小说,见多识广,在呆立了许久后,顿时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捡到宝了!确实捡到宝了!

  “啊哈……啊哈哈……一把神器握在手啊,天地之间任咱游啊,嗨哟,嗨哎哟……”石羽终于忍不住一阵仰天狂笑。

  不过,这笑声随即戛然而止。因为这笑声在山谷回荡,霎时惊起飞鸟无数,实在是太瘆人了!石羽立刻悚然而惊,我靠,别再把狼给招来!

  他稍稍平静了一会儿,这才拾起掉在地上的药篓,又把散落在地上的草药捡了进去。最后从狼身上抽出秋水刀,在腰间别好。最后抓起苍狼的两只前爪,顺势把整只苍狼都扛到了身上。生活还是要继续,一头四级的妖兽,全身都是宝,可是能值不少的钱。

  石羽明显能感觉到自己浑身的力气突然增加了数倍不止,而且行走在这山路上,脚下也轻快了许多,如履平地。

  他现在反而不急于出山了。

  他现在的实力骤增,加上被那二百五改造过的身体强悍,自肘对付二阶妖兽不在话下,就是遇到了三阶妖兽也能应付。这妖兽山脉里到处都是天材地宝,就此轻易离去,殊为可惜。见财而不起意,可不是他的个性。

  在一处山崖下找了一处山洞,石羽决定今夜先在这里住上一宿。小山洞不大,只有一人多高,七、八米深,有一些野兽的粪便,不过已经干燥,因该是一处废弃已久的兽洞。石羽捡了一堆干柴,在洞口处生了一堆火,借着火光,开始肢解那匹苍狼。

  苍狼的皮毛本来坚逾金铁,普通人就是拿刀也很难剖开,但现在石羽出手足有数千斤之力,腕力极大,加之秋水刀十分锋利,很快就将整张狼皮给剥了下来。这苍狼体内的血液不知被什么吸干了,狼肉枯干,跟风干肉似的,秋水刀在上面划过,如切干草。

  剖开狼腹,石羽从里面找出一颗拳头大小的青色内丹,顿时欣喜异常。与野兽不同,妖兽都拥有内丹,这是它们能够修炼的主要原因。一般来说,一阶妖兽的内丹也就姆指般大小,三阶妖兽的内丹也就如鸡蛋般大,而这苍狼的内丹却有拳头般大小,应该是晋阶到了四阶妖兽,那是堪比人类武英级强者的存在,不知怎么竟然死在自己手里,真是个奇迹。

  这四阶妖兽的内丹价值不菲,最少也价值数百枚青金,相当于数十万银钱,相当于他这一下发了笔不小的横财。即使低阶的妖兽也一身是宝,况且这只苍狼还晋级到了中阶。妖兽血肉本身富含属性元力,直接食用后,就可增进武者的修为,若是炼成丹药服用则效果更好。

  除内丹价值最高外,兽皮、兽骨、爪牙等也是炼器的好材料,另外苦胆、狼心等内脏也有一些可作药材。

  石羽腹中饥饿,于是切了几大块狼肉,架在火上烧烤起来。很快洞内肉香四溢,引得石羽食指大动。这狼肉失了血液精华,能量损失大半,但依然含有丰富的风系元力,而且这狼肉毕竟是中阶妖兽,味道竟然出奇的好吃,每一口咬下去后,都有一股说不出的鲜美,而一入腹中,更是直接化为一团团有些狂暴的风系能量。

  石羽盘膝而坐,默运《混元诀》引导这些能量在经脉中运转,一个周天之后,这些能量就转化为精纯的青色风系元力,汇入丹田,竟顷刻间化为了其自己元力。石羽大喜之下,就这样边吃边炼化,等他吃完两只狼腿后,丹田已经完全被青色的风系元力所注满,达到凝气一层巅峰状态,如果不进阶凝气二层,体内已经无法再吸纳分毫元力。

  石羽运转“铜皮铁骨”心法,无法消化的元力慢慢被渗入他的肌肤,又继续增强着他的身体。不过,这个过程要比吸纳元力要缓慢得多。

  被二百五修正过后的《混元诀》十分奇特,而是先将一种元力注满丹田,但并不突破二层,再开始吸纳另一种元素进行融和,其后再开始另一种元素的融和。石羽本身具有九种元素亲和力,这样他每升一级所花费的时间是别人的九倍,但他体内积蓄的元力也是同级的九倍。这还不是最大的好处,当他凝气化液,体内修成金丹时,体内的元力又会增加一倍,达到同阶的18倍,而当他达到凝液化晶之境时,体内元力还会再增加一倍,足足相当于同阶水平的36倍,也就是说他一人能抵三十六位同阶武者。

  这功法的确逆天,可以说是同阶之内无敌手。

  唯一的缺憾是修炼进展缓慢,进阶所花费的时间相当于同阶所需时间的九倍。

  多花费九倍的修炼时间,但能够得到三十六倍的回报,这种交换绝对是值得的。

  石羽心念一动,他整个人就出现在了那试炼空间的光门之外,开始盘膝打坐,默运玄功,全力修炼起“铜皮铁骨”来。

  在二百五对他的身体进行改造时,石羽已经打通了体内“铜皮铁骨”从风府穴到长强穴之间的一条主脉上的一条主脉,等石羽将整只风狼所含的元力消化吸收完,居然一口气贯通了整条手少阴经,使得“铜皮铁骨”进阶到了三重境界,等石羽再运行元力再冲击那“铜皮铁骨”第三重境的足太阳经脉时,只冲开了数个穴道,从风狼那吸收的风系元力就已经消耗一空。

  他再次睁开眼,洞外艳阳高照,已经一夜过去了。实际上他在那试炼空间的光门外已经呆了十天左右,当他沉下心神在体内检视了一番修炼效果后,脸上顿时浮现出一丝笑容来。

  这种恐怖的修炼速度,让他有一种坠入梦中的不切实际感觉。

  不知道如果把那苍狼的内丹吞服了会如何?

  石羽很快摇了摇头,直接吞服妖兽的元丹危险极大,搞不好会爆体而亡,另外直接天服元丹的效力要比炼成丹药后差许多,九成以上的元力会白白地损失掉。再说了一枚元丹价值数十青金,石羽还舍不得呢。

  这四阶的妖兽果然不同啊,仅仅是流失了大半精血的血肉,都让自己得到了如此大的好处,再吃上几头高阶的妖兽,岂不会让自己直接练成“铜皮铁骨”,晋阶到白银罗汉体。不过,这只是想想罢了,这四阶的妖兽相当于人类的武英级武者,而五级更是能够抗衡武宗,而炼体九重虽然达到了后天外功的极致,但也就武师巅峰的程度。自己连个大武师都打不过,况且是武宗级的妖兽,自己站在它面前,恐怕一巴掌就被拍成了肉饼。

  石羽现在胆气一壮,扭头又开始往深山里行进,翻山越岭,一天之后,又回到了他采集到赤焰果的地方。

  这一路行来,收获也算不小,他一共采集到了十七株黄阶灵药,其中包括三株黄阶上品灵药,还抓住了一只一阶妖兽赤兔,中午美餐了一顿。

  眼见天色渐晚,他开始寻找一处比较安全的地点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