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宫卫士 22、突围
作者:准噶尔刀王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更新快,,免费读!

  两轮赤月高悬夜空,表面笼罩着一层淡淡的猩红光晕。月光寂静如水,整个山峦在月光下如同波浪般连绵起伏,暗影重重。

  “前面就是危险重重的妖兽群山,穿过眼前这一大片空地就能进入其间,不过,若想不惊动那帮强盗似乎根本无法做到。”

  站在空地边一棵大树之间,石羽仔细地观察着前面的情况,此处是进入妖兽群山的必经之地之一,若想从别处进去,则必须转回去,再翻过好几道山梁。站在树梢之上,借助着重重树枝的掩护,石羽刚好能够将前方的敌人的动静看得清清楚楚。这片通往妖兽群山的峡谷林间空地大约有一里多宽,不到两里长,而拦截在前面的青狼盗大约有十五、六人,这些人大多数是中级武师水平,而居中一人其气息强劲,应该是一名九星巅峰大武师或是刚刚踏入武杰水平的强者。

  以石羽的实力,就是单独面对这样一位九星级大武师都没有胜算,况且对方还有许多帮手,不过,想要摆脱青狼盗的围捕,他也只有进入妖兽群山一途了。

  皱着眉头望着青狼盗那防守颇为严密的防线,石羽咬了咬牙,“硬闯!也唯有如此了!”在月光下大地亮如白昼,想要潜伏在草丛里接近敌人的防线是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情。石羽来到树下,整理了一下行装,身形从林间飞快奔跑而出。

  才跑出十几步远,迎面便传来一声警觉的大喝:“谁?!”

  “呀,青狼盗!”只见石羽惊叫一声,转身就往回跑,而且脚下一滑,差点一个趔趄就摔到地上。

  “是那小子,快追!”只听身后在一个大汉高声叫道。

  “那小子体力不支,跑不掉啦!”当石羽转身逃窜之时,身后的林间空地上,那此青狼盗高声喊叫着,在下一刻,所有的强盗,都是飞快的对着密林方向飞奔过来。

  “抓住他!”

  身后的二十多个强盗,拼命地追赶着前面那道又开始窜入密林中的背影,一声声喊叫不断的在林间响起。

  “嘿嘿,还真是听话,这些蠢货!”瞟了一眼身后的大批追兵,石羽嘴角一撇,不经意地带出了得意的笑容,“不过,这些家伙从三面包抄过来,还真不好找到突破的机会!”他有些郁闷地摇了摇头,然后借助树丛的掩护,继续在林间向侧前狂奔。

  平静的山林间,瞬时被这突如其来的追逐打破了往日的寂静,惊飞了无数憩息的飞鸟,大声的吆喝以及追杀声,不断的在这片山谷上空回荡着。

  再次奔跑了一段距离,身后的追兵离他越来越近,却见石羽越跑越慢,突然站在原地,转过身来,在不住大口大口地喘息着。

  “小混蛋,跑不动了吧!你再逃啊!”在左面两个大汉正狂奔而来。

  “哈,一千两赏银是我的,捉活的!”在另一侧,一个瘦高个脸上也带着狰狞的笑容,一边高声喊道。

  “活捉你老母!小爷继续陪你们玩!”只见石羽脸上浮现出一丝嘲弄之色,脚尖在地面猛地一蹬,速度骤然暴涨,身形化作一道青光,就如一头猎豹一般,飞快地窜向林中这两批追兵之间的空档之处。

  “拦住他!”只见那些青狼盗稍后的地方,一名长相阴狠的光头男子,大声指挥着。

  石羽毫不理会,只管埋头向前猛冲,那光头男眼睛一眯,石羽的速度奇快,丝毫看不出有什么疲态,实在是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原来这小子是故意要把我们引开,好冲进妖兽群山,好重的心机!”那光头深吸一口气,“看来不用全力根本不行啊!”说话间这光头男身体微颤,一股淡黄色的元气从脚部涌出,包裹住了他的双脚和小腿,一声低沉的怒吼声,从其口中发出:“纵云步!”

  随着这一声暴喝,那光头男身形骤然加快,速度较之刚才,猛然提高了近三分之一。

  “靠!”侧过头来看到那光头男骤然加快的速度,石羽也吃了一惊,不由得脚下使出全力,速度也是再次提高。他那经过改造后的身体十分强横,仅凭本身的速度就与那高阶武师的光头男全力使用轻功时相差无几。

  “小子,你往哪逃!”话音刚落,只见前面一个壮汉从一颗巨树后一闪而出,并一跃丈许,恶狠狠地向石羽飞扑过来。

  “滚开!”石羽怒叱一声,速度不减,继续向前猛冲,同时右拳挥出,击向那飞扑而来的壮汉。这家伙虽然长象凶恶,却只有低阶武师的水平,想要拦住他还差得远。

  呯!

  这下硬碰硬的对拼,那飞扑过来的壮汉一声闷哼,脚步踉跄着退后了几步,一口污血顿时从嘴角涌了出来,仅仅一招,就身受重创,但石羽被他这一阻挡,身形也是突然一顿,速度大减。

  “小子,敢伤我兄弟,今日必杀你!”光头男脸见石羽击伤了那壮汉,脚下连踏几步,与石羽之间的距离也只有不到三十丈,他脸上露出一股狰狞的杀意,森然喊道。

  “你先追上小爷再说!”石羽回头骂了一句,继续埋头猛冲,透过树缝,前面已经隐约能够看到那片谷中空地了。

  望着前面那速度再次暴涨的石羽,光头男脸一变,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以自己八星大武师的实力,在使用了身法武技之后,竟然才与这小子的速度相当,仅凭身体就达到了如此速度,让他也不由得感到吃惊。而且刚才他明显是用计故意引开了他们的封锁,自己这伙人全都上了这小子的当了。

  望着石羽正在窜出树林的身影,光头男更是满腔怒火,脚下的速度再次加快了一些,也紧跟在石羽身后,一头冲出了密林。目光死死的盯着前面那冲向谷口的身影,心中也是泛起焦躁之意,这小子明显就是要进入到妖兽山脉内部,难道就不怕死么?!

  “小子,你给我站住,只要把那东西交出来,大爷保你没事!”那光头男见石羽就要穿过谷口,进入妖兽山脉,不由在身后大喊道。

  “做你玛的春秋大梦去吧,东西就在小爷身上,有本事你们进来拿!”石羽回过头脸上带着一丝嘲弄的微笑,下一刻,却是毫不犹豫地就冲进了妖兽山脉,里面虽然危险重重,但却要比外面要好得多。

  “六当家的,该怎么办?”紧跟在光头男身后的一个小头目看着石羽窜进妖兽山脉的身影,略微带着一丝惧意问道。

  “继续追!”一脚将脚下的一块石子踢飞,光头男手面带杀机,怒喝道。

  随之,他带着一帮手下,也一头冲进了妖兽山脉,继续在后面紧追不会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