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宫卫士 25、困居洞底
作者:准噶尔刀王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更新快,,免费读!

  砰!

  石羽从洞顶跌落,再次被摔得七荤八素,只得躺倒在地上,暗运铜皮铁骨功进行疗伤。现在他已经在洞底被困了有五天的时光,这也是他这些天来所进行的第五百七十二次尝试。在他的不懈尝试下,此时已经能够从洞顶接近到离洞口不足三米远的地方了。

  这些天所幸有二百五在试炼空间里所提供的营养液作支撑,否则他早就已经饥饿疲累难耐,哪还有力气再次向洞顶攀爬。

  这些天来,铜皮铁骨功倒是练得十分熟练,已经进阶到了第五重。从最初需要一个多时辰才能疗好伤势,到现在只用大概一柱香的功夫就能恢复如初,进步十分明显。铜皮铁骨功的运转需要体内元力来推动,实际上属于一种防御武技,当内力消耗完后,他就进入试炼空间内运行混元功来进行恢复。就在向洞顶不断地攀爬过程中,石羽无论是身体力量还是内外功的修炼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

  攀岩本身就要求有很好的手指和脚部力量和很好的身体协调性。

  “再来!”片刻之后,石羽又咬着牙继续开始了“攀岩动运”。

  砰!

  “再来!”

  呯!

  “再来!”

  ……

  石羽倒有一股不屈不挠的狠劲,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不断攀爬、跌落、再次攀爬……竟然一点一点地在向洞口接近,期间,二百五的倒是偶尔会从那试炼空间里出来,站在洞底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不断跌落的狼狈像。

  他有时躺在洞底,仰望着白雾缭绕高达百丈的洞口,有时也感气馁,但每看到二百五戏谑的眼神,不由得又来了力气,心道:“我一个堂堂男儿,总不能让一个机器人给瞧得扁了!总是要自己争气,也不能一辈子就老死在这里。”于是又鼓足力气继续开始向洞口攀爬。

  如此在洞底呆了十多天,这些日子,石羽倒也练得跟那壁虎一般,已经能够比较自如地沿着洞顶攀行,终于从洞顶攀进了那直径约在一丈左右的洞口里。身子贴着石壁,石羽心中大喜:“哈哈,苍天不负苦心人,我今日终于得以逃出生天。”不过看看头顶那高达数百丈的洞壁,想要真正逃出生天也绝非易事,那一阵狂喜顿时又烟消云散。

  石羽已是手脚酸麻,这洞口内石壁常年在大风的作用下,要比底下山洞中光滑许多,根本无从借力,更不用说能够有地方歇息恢复了,每挪动一下都得小心翼翼,如此又向上攀爬了数丈,脚下一滑,又从那洞口失足跌落。

  砰!

  身体从空中摔下,他现在已经耐摔了许多,并无什么大碍。不过,石羽仰头望着头顶洞口,却是感到绝望,心道:“如此绝地,就算是那些武功绝顶之人,也未必能够爬上去,此番可真要死在这里了。我这整日里爬上摔下,当真没甚么意思,当真可笑至极。”

  如此心中一泄气,只觉浑身筋骨酸痛,倦意顿生,躺在地上便即沉沉睡去。

  他这一觉睡得甚是酣畅,待得醒转,洞内光线暗淡,想来外面此时正值夜间。睡了这一觉之后,石羽精神大振,这才想到:“这洞底并不是十分黑暗,甚是奇异,想来那头顶洞口岩壁上,有许多透光之处,如此在洞壁上折射,才能使洞底不至于漆黑一片。这些透光的洞口不正好是手攀脚蹬借力恢复之处,也许这样就能坚持爬上洞顶。”想到这一层,心底立时又涌起一股强烈的求生之意,盘膝打坐片刻,又开始了向洞口攀爬。

  这次爬进洞口,抬头仔细向上观察,果然见头顶上方大约二十多丈处,有两处手臂粗细的洞孔,从里面隐隐有月光透出,照进对面的石壁上,那一片区域明显要比其它地方亮了许多。看到这些,石羽心里顿时振奋,此次居然一口气向上攀爬了十多丈的距离,最终力气用尽,在距那透光的小洞口十来丈的地方又跌了下来。

  这次看到了生机,石羽在跌落后并不感到懊恼,心想自己当初连洞顶都无法爬过,如今却能够爬到洞口里十多丈高的位置,只要一直坚持,就是呆上三年、两年,自己终究会有爬出洞口的那一天。若是平常之人,耽在这洞底中只需十日、八日,就会饥渴而死,但石羽却有二百五在那试炼空间里源源不断地提供的“营养液”,却丝毫不用担心生存问题。

  如此呆在洞底,每日里只能在那洞口多向上爬出一尺半尺,有时甚至只有几寸的距离,尽管只有一线生机,也足以让石羽始终坚持不懈。有时他自己也在苦笑,只要自己能爬出这高达数百丈的岩洞,应该练得比那爬山壁虎似乎都要强上许多。

  如此又十多日过去,这日石羽已经爬至距那透光的小洞口只有两、三丈的位置,心中正在暗喜,却突然见到头顶一大块黑乎乎的东西从上面砸落,啪地一下撞在他身上。石羽被撞得头眼昏花,连同那物体一起又从洞口跌落。

  砰!

  鲜血四溅,石羽差点被砸晕了过去,本就衣衫褴褛的身体上沾满了暗红色粘稠的物体。稍稍缓过神来,他望着身旁一大团血肉模糊的妖兽尸体,立刻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嗜血青幅,五阶妖兽嗜血青幅?!”

  石羽瞪着那妖兽展开有三米多的残破肉翅和还算完整的头部,脸都顿时就吓白了,定了定神,又仔细审视了一番那妖兽的尸体,旋即脸上又涌起一阵狂喜之色。妖兽等级到达五阶以后,体内妖丹就会液化,这液化后的妖丹已经属于玄阶中等的炼丹材料,每枚的价值都在上万金币以上。这五阶妖兽本身实力就相当于人类武宗级别的强者,而且妖兽本身就身体强横,除非是数名武宗联手或是武王级别的高手出手,否则很难被猎杀。

  而武宗级别的超级强者在整个月师国都屈指可数,基本上都是大宗门或是顶级宗族中掌门或是长老一级的人物,而武王级别的强者即使在西凉帝国内也是位高权重的人物。这些人平日养尊处优,如何肯屈尊为了区区数万金币到妖兽山脉里来冒生命危险猎杀妖兽,所以这五级以上的妖兽内丹在市面上十分稀少,自然价值不菲。

  这么一整头五阶妖兽,若是搁在外面,价值恐怕至少会在十万金以上。

  深深吸了一口气,石羽拔出那把随身携带的鲨鱼皮短刀,用手仔细的抚摸着那嗜血青蝠的坚愈铜铁的表皮,感受着其中凸起的筋络所在,准备肢解这具妖兽之躯。嗜血青蝠本身并不以防御力见长,但即使是这么一头死了的妖兽躯体,表皮依然坚愈金铁,普通人想要肢解开来,并不是件很容易办到的事情。

  但石羽并不是一般的山民,而是一位达到锻体九层的武者,而且手里这把鲨鱼皮短刀也不知是那黑衣老者从那里得到的,也不是凡品,刀身泛着青光,显得十分锋利。当他拿起刀来的时候,神情就变得十分专注。

  妖兽的表皮虽然十分坚硬,但其硬度并不是很平均,而是有一道道柔弱的地方,即使用利斧猛砍都很难损伤,但用利刃顺着这些柔弱处切割时却十分容易。在确定了切割部位后,石羽终于出刀了,短刀在石羽手中变得锋锐异常,当刀锋落下的瞬间,坚韧的青蝠表皮如同薄纸一般被一划而开。

  如果有人看到这一幕,也会吃惊地瞪大眼睛。青蝠的表皮十分坚韧,即使是柔弱处,想要划开,也需要在落刀的瞬间手腕上要爆发出数千斤的力量,而石羽却轻易地就做到了这一点,似乎还游刃有余。

  就这样,大约过了一个时辰的功夫,这头两米多长的嗜血青蝠皮被完整地剥下,尸身也被石羽分解成了大大小小的肉块,特别是从腹部取出的一枚包含着风火属性能量的妖丹,被他用一块兽皮严密地包裹了起来。本来保存妖丹最好是使用木盒盛装,但现在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用兽皮包裹,尽量避免其中风火属性能量的流失。

  完成这一切之后,石羽也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毕竟,肢解一头五阶妖兽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这劳动成果可以说是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