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宫卫士 31、青火老怪
作者:准噶尔刀王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更新快,,免费读!

  “砰!”

  “这是什么鬼地方?”

  ……

  “你是谁?”

  ……

  “滋啦……”

  “你再电我老夫跟你拼了!”

  “滋啦啦……”

  ……

  “好啦,好啦,老夫投降,求求你,再放电我真的要魂飞魄散了!”

  ……

  石室里一片寂静,石羽躺倒在地面上昏睡如初,印堂处传出一阵阵诡异的叫喊声,过了良久,终于也平静了下来。

  “呼……呼……”石羽轻轻打着鼾声,好久都没有睡得这么平稳了,这一觉足足睡了有六个时辰,这才悠悠清醒了过来。

  “嗯,怎么很奇怪地就睡着了?”石羽摸了摸后脑勺,十分迷惑,检查了一下身体,除了四肢有些乏力,倒没损失什么零件,“也许是那药力的作用。”他在心里想道。站起身来,神魂似乎壮大了不少,感觉也变得比以前敏锐了许多,这“生肌养魂丹”似乎对身体作用不太,但却对滋养灵魂有不小的用途。

  石羽随手拿起那枚戒指,这是那便宜师父所留下的储物戒,其上的灵魂印记已经被抹除,应该是一种空间宝物。他咬破食指,挤出滴鲜血滴在上面,心念一动,发现自己立刻处于一个大约有五十多米见方的柜状奇异房间内,这房间墙壁似乎由一个个大约五十公分大小的储物格所组成,这些格子里有一些贮存丹药的玉瓶,数百株他根本叫不出名字的药材,另外还有一些炼器材料,但却没有他想象中的金银珠宝之类的巨额财宝。

  石羽心念一动,那储物戒内一块大约重达200多公斤的黑钰石凭空出现在山洞之内,再一想,那黑钰石又凭空消失,回到了储物戒之内。

  “这么神奇?”

  石羽立刻来了精神,把储物戒之内的东西搬出来,又倒进去,玩得不亦乐乎,一副土鳖模样,令人简直不忍直视。

  玩了好一会儿,石羽终于玩够了,对着那暖玉案上的丹炉默念道:“进去!”

  不料那丹炉似乎根本不受他的催动,毫无反应。

  “咦,怎么回事?”

  石羽伸手抓住丹炉,心念再转,那丹炉随即被收入到储物戒当中。又试了几回,这才明白,这储物戒中只能随意存取自己所有之物,若是第一次放置,需要自己能够用身体控制这物体后才能放进储物戒内。

  若非如此,岂不是别人的物品,自己心念一动,就会自动飞入到自己的储物戒之内。

  紧接着,石羽拿起一枚玉简,这是那师父青冥圣手留下来的修炼功法,他催动元力灌入其间,只见光芒闪烁,一道庞大的信息又化作一团光芒,进入到他的脑海之内。石羽的意识里顿时又多了很多信息,这青冥圣手所传的功法十分阴邪,名叫“噬神功”,能够吞噬包括他人或是妖兽的血肉、元力甚至是灵魂来壮大自己,对于这种损人利己的邪功石羽本能地觉得有些排斥,所以并没有打算修习。

  另外一枚玉简中是几种拳掌、指法和刀法武技,还有一种诡异的魂技,但都是玄级以上的武技和魂技,但修习这些武技和魂技对于内力和灵魂力的要求太高,石羽目前的实力,暂时根本无法修习。最后那一枚玉简信息庞大,所散发出的那团光芒足足过了三分多钟才全部被石羽吸收进脑海,由于信息太过庞大,这让石羽感到头疼欲裂,只得盘膝而坐,默运玄功,饶是如此,也足足花费了一个多时辰,才将这股庞大的信息整理、炼化为自己的意识。

  这玉简内所含信息却非武技功法,称之为《紫阆宝录》,是青冥圣手从一处秘境中所得之秘籍,其中囊括了阵法、符箓、炼丹、炼器、机关、傀儡、御兽等技能的知识和资料,从基础到高阶,并兼述了小部分魔门和妖族的神通奇术,是类似于大百科全书之类的书籍。

  石羽随意地翻看着《紫阆宝录》,其间所述符阵、丹药、炼器等术法五花八门,林林总总,令人大看眼界,而其中所述大部分材料,根本是闻所未闻,他从来就没有听说过的。到了最后,甚至还有两种“御星梭”的制作方法,人们能够乘坐这种“御星梭”竟然遨游太空,穿行于太空星际之间。

  “这……难道是宇宙飞船?”

  石羽简直被震惊得目瞪口呆,不过再仔细研究,这“御星梭”制作所用的材料大部分都是他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似乎根本就不是赤炎大陆所产之物。

  即便如此,石羽竟然也呆立了一个多时辰,这才缓过神来。

  “嘿,小子,楞什么神,你进来一趟。”最终是二百五的呼唤声才让他清醒过来。

  石羽心念一动,身形出现在试炼空间之内,他看到二百五坐在一间大客厅的沙发上,右臂上站着一个小臂大小的灵魂体。

  “咦,魂婴?”石羽好奇地说道,然后对着那灵魂体问道,“你是谁?怎么进来的这里?”

  “咳咳……”那灵魂体显得有些尴尬,清了两下嗓子这才开口说道:“好徒儿,老夫正是青火尊者,你不认得为师了么?”

  “你?青火圣尊?!”石羽有些惊奇,“师父,您老人家还没死?”

  “对,对,为师侥幸还活着。”青火灵尊满脸带笑。

  “靠,老家伙,你是不是对我做过些什么?!”石羽听到青火灵尊还活,似乎一下想明白了什么,脸色大变,怒目瞪向那青火灵尊的魂婴。

  “哪里……哪里,为师怎么能害你呢。咳咳,乖徒儿,你这不还活得好好的么。”青火灵尊双目不停闪烁,一边在解释着。

  “喂,老怪,谁是你徒弟!”石羽怒目瞪着青火灵尊,称呼也变成了老怪,“你这老家伙想夺舍我,是也不是?”

  “哪有,哪有……你凭甚么说为师?!”青火老怪继续在狡辩着。

  “嘿嘿,我想明白了,那外间的珍珑为何叫‘玉匣还魂’了,这不是明摆着的么?”石羽怪笑了数声。

  “那珍珑明明叫做‘千里惊鸿’的,怎么会是‘玉匣还魂’?,那《紫阆宝录》上所记载的夺舍功夫才叫‘玉匣还魂’啊。”那青火老怪心里惊疑不定。

  “看看,你自己承认了罢。”石羽大怒,咬牙切齿地飞身扑向青火老怪,“老东西,看小爷今天怎么收拾你!”

  下一刻,他一下就扑了个空,那青火老怪早已不见了踪影。

  两人一扑一躲,那青火老怪的功夫比石羽也不知高了多少倍,搞了半天,石羽连对方的毛都没有摸到一下。

  “喂,小子,你省省吧,要不是看在某人的面子上,信不信老夫一巴掌就能拍死你。”那青火老怪蹲在屋顶上,对着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的石羽叫道,一边用眼睛瞄向坐在沙发里一副事不关己样子的二百五。

  “喂,教官,帮我捉住他。”石羽一边抹着脸上的大汗,一边对二百五说道。

  “那是你自己的事。”二百五翻着白眼,面无表情说道。

  “我倒。”石羽这下算是彻底泄了气,一下子瘫倒在沙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