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宫卫士 34、小黑(下)
作者:准噶尔刀王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更新快,,免费读!

  石羽扭头一看,只见从草丛中钻出一只毛绒绒的小东西,全身杂乱的黑毛,四肢短小,极象一只小哈巴狗。只见那小东西眼睛滴溜溜地,可怜吧唧地直盯着石羽手里的烤肉,嘴里流着口水,显得十分可爱。

  那小黑狗见石羽在看它,心中有些害怕,身形一动,一下就窜到了十几丈之外。

  “我的天呐,这是什么东西?好惊人的速度。”石羽吃惊地睁大了眼睛,他只看到一道黑色的闪电,那小东西就又出现在了十几丈外,继续在观望着他。

  这分明是一只小哈巴狗,只是……这个速度……连四级的风狼恐怕都比不上。

  “青火,青火,你快出来!”石羽叫道,“这是什么东西?”

  “你少骗老夫!”青火的声音传出,就是不见人影。

  “我骗你做什么?!”石羽怒道,“你他m不出来,以后就再别出来了!”

  “出……咦,这是什么东西?”青火老怪的身影一出现,那小东西吓了一跳,又是往外一窜,这下就连青火老怪也是半张着嘴,半天也合不上。

  “切,我本以为你见多识广,原来是和我一样都没怎么见过世面。”石羽撇了撇嘴说道,“这家伙是狼还是狗?”

  “应该……是狗!”青火老怪双目紧盯着那小家伙,有些吃惊地说道:“我也没有见过,不过它和一本古藉里所描写的一种神物很象,都是以速度见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那种东西。”

  “啥东西?”

  “啸天犬!”

  “啸天犬!”石羽吓了一跳,随即又怒视着青火老怪。“切,身长三百丈,一跃数万里,遮天吞月,星月无光……那可是神兽,你当我是傻子!”

  “那古藉里所描述的啸天犬幼崽确实和这玩意挺象……”青火老怪在嘴里念叨着,“不过那东西是天上之物,不应该出现在此地才是。”

  “算啦,看你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还是问二百五吧,还是机器人靠谱些。”石羽说道,心念一动,二百五的身形出现在了这林间空地上。

  “这是什么东西?”石羽指着那小东西问道。

  “啸天犬。”二百五说道,“你们怎么啦?”他有些奇怪地看着石羽和青火两人。

  “真的是啸……天犬,那物不是只有天上才有吗?”青火老怪嘴皮子都不利嗦了。

  “谁说的?那些狗东西好色的很,到处留种,谁知道这是它在哪里干下的坏事。”二百五一脸的不屑,“嗯,这小家伙也是个杂种,不过倒继承了那玩意七成的血脉,还算不错。你把它收了,养大后也是个不错助力。”他对石羽说道。

  “怎么收?!”石羽一脸的激动。

  “那是你的事!”二百五不耐烦地说道,随之消失在原地。

  “我x!”石羽忍不住爆了句粗口。

  “神兽啊,好徒儿,你把它捉了来,让老夫也玩玩,我这一辈子还没养过神兽呢。”青火把脸凑了过来,一脸的淫荡。

  “你去抓?”石羽一翻白眼。

  “嗯,应该只有三成的把握。”青火倒是一脸的认真在盘算着。

  “滚,别把这小东西吓跑了。”石羽急忙拦着,他瞅了那小黑狗一眼,只见它眼巴巴地盯着他手中已经烤好的一块猪蹄,也不肯走远,心里已经有了些计较。这小东西明明是被自己烤肉的香气吸引而来,那就好办多了。

  于是,他转过身去,继续摆弄那只烤猪,不再理会那小东西。

  那小黑狗在远处望了一会儿,也可能是饿得狠了,又忍不住肉香的诱惑,见没什么危险,又慢慢凑近上来。

  石羽用小刀切了块烤熟的猪腿,转过身来。

  “嗖!”

  那小黑狗身形猛地一动,一下子就闪到了十多丈外,两颗小眼睛乌溜溜地盯着石羽,眼里满是戒备之色。

  “吓,警惕性还蛮高的嘛,是不是想吃肉,来,过来。”石羽满脸笑容,和声说道,一边拿着肉在手里晃动着。

  那小黑狗眼睛紧盯着石羽手中的肥肉,嘴里在咽着口水,却是一动不动。

  “好吧,给你吃的。”石羽微微一笑,这小狗明明是个幼崽,也就数月大小,很难禁得住肥肉的诱惑,只要吃了第一口……他故意把那肥肉扔在了两人之间。

  那小黑狗果然坚持不住,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见石羽没啥动静,便忍耐不住一点一点向那肥肉慢慢靠近,同时不住四下观望着。等他靠近肥肉,用鼻子在肥肉上仔细嗅了一遍,甚至用前爪把那肥肉翻了过来,又仔细闻了一遍。

  啸天犬是神兽,天生能够分辨出各种毒素,要想用毒捉到它,简直是痴心妄想。

  见没什么危险,那小黑狗张开小口,小心翼翼地朝那肥肉上咬去。

  肥肉入口,那小黑狗口里顿时发出一阵吃奶时特有的欢快呻吟声。

  爽!

  它不再顾忌,随后便迅速地开始撕咬这块肥肉,在嘴里发着哼叽声,眨眼之间,一大块肥肉早已不见了踪影。

  石羽不由睁大了眼睛,我靠,这也太快了点吧。

  那小狗吃完,在原地欢快地蹦了两圈,然后又可怜吧唧地看向石羽,意思是说:大哥,还没吃够,再来一点呗!

  那神情把石羽都逗乐了。

  石羽笑着又剌了块肉扔了过去,这次又近了一些。

  那小黑狗戒心已经小了很多,呆了一下,随之就跑过来,扑上去就大吃大嚼起来。一来二去,没几下,那小黑狗自己就跑到了石羽身边。

  石羽放了一小块肉在手心上,那小狗歪着头想了一下,干脆把脸埋进石羽的手里,慢慢地听了了起来。石羽不由得心花怒放,把左手轻轻地放在小黑狗的头上,轻轻抚摸起来。

  “呜,呜……”小黑狗似乎很享受,鼻子里发出欢快的声音,可嘴上却一直没停。

  “来,到我身上来!”石羽坐在地上,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那小黑狗似乎听懂了,看了看石羽,楞了一下,还真的就窜到了石羽的怀里。石羽不由得一阵大笑,一边轻抚着小黑狗的脑袋,一边转向青火老怪,“哈哈,学会了吧!”

  “哼,哄小孩的玩意,这个傻狗。”青火老怪在鼻子里哼了一声,却掩不住满脸的炽热。

  “汪!”小黑狗似乎听出了青火老怪是在骂它,不满地冲着青火老怪叫了一声。

  惹得石羽不由又是一阵大笑。

  “以后就叫你小黑好不好?”石羽轻抚着小黑的脑袋,它似乎听懂了石羽的话,还真就点了点头,只不过一双眼珠子一直就没离开过那架子上的烤火猪。

  “日,你是多久没吃过东西了,还想吃啊?”石羽一边抚着它圆鼓鼓的肚皮,一边笑骂道。于是,他把小黑抱在怀里,拿了小刀,开始在那猪后腿上削了起来,自己吃一片,喂小黑吃一片。后来他怕小黑吃得太多,自己吃上两、三片,才喂小黑一片,引得小黑十分不满,不停在嘴里呜呜抗议着。

  很快一整条猪腿被消灭干净,石羽站起身来,对小黑说道:“好啦,吃饱喝足,咱也该歇着了。”他把那烤好的猪肉拖进了山洞放好,又把火给熄灭,搬了几块石头将洞口封了一大半,又拿出一张前两天猎到的火狐皮铺到地上,让小黑在上面睡觉,自己才开始盘腿打坐,全力炼化和吸收那火猪肉里的火性元力。

  等他完成修炼,天已经完全亮了。

  不过,下一刻,石羽一蹦三尺,“我靠,你个挨千刀的,这是要吃死老子啊!”

  再看他手指之处,昨夜只吃了一条后腿的一头整猪已经消失了将近一半,小黑整个身体如同一只滚圆的皮球,正趴在吃剩下的半条猪身上歪着小脑袋睡得正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