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宫卫士 38、灵力
作者:准噶尔刀王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更新快,,免费读!

  回到宿舍,刚半下午,看看离天黑尚早,石羽把小黑从试炼空间里放出来,又喂了它块青牛肉,让它自己在房间里玩耍,自己则坐在椅子上,埋头看起那刚借来的那三本书来。

  他先读的是那《阵图入门》,石羽现在读书几乎过目不忘,完全可以做到博闻强识。大约两柱香的时间,一本《阵图入门》就让他读完了。他合上书,背靠在椅子上想了大约一刻钟,又翻开那《阵图入门》从头细细起来,这回读的很慢,有时还停下了要思考很长一段时间。大约过了一个时辰,才再将这本书慢慢读完,仍有许多不明白之处。

  他又将整本书从头到尾快速地翻阅了一遍,对阵图知识总算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

  这阵图又称之为阵法,基本上分为两种,一种是器物阵法,一种是灵力阵法。

  器物阵法就是用含有特殊能量的物品、灵器按照一定的规律摆出一定的阵形结构,使之内部形成一个独立的特殊能量空间,大的物阵甚至依托山川、河流等自然地形进行构阵,当整个阵法发动时,牵动整个天地之力,威力居然能够毁天灭地。

  而灵阵也称之为灵力阵法,就是用灵力在特殊的材料或器物上刻画出阵法图案,由于有灵力痕迹的存在,当向阵法内部灌注元力或是灵力时,阵法就会发动,为这些特殊的材料或器物增加一些特殊的威能或是属性。

  灵力也称之为灵魂之力、精神力或是意念力,它存在于人们的灵魂或意识当中,却又不可捉摸,属于一种天生的特殊能力,人类正是因为拥有强大的灵魂之力才能够最终战胜身体要比人类强悍得多的魔族和妖族,站在了文明的顶峰。

  一般来说,灵阵因为是刻画在物品上,所以威力要比物阵小得多,但构成物阵的物品上如果刻画上灵阵,形成组合阵法,则威力会增幅数倍甚至数十倍。所以真正的天地大阵基本上都是组合阵法。

  被记录下来的阵法构成叫作阵图,阵图一般有三种基本形态构成:八卦、河图和六甲,八卦和河图都是一种图形记录方式,而六甲则是一种使用文字的阵图记录方式。八卦、河图和天干地支的排列就是三种最原始的阵图构成方式。

  其后三种最基本的阵图组合、分解、排列、融合,变化万千,各有妙用。

  人类现在已知的阵图有数十万种之多,每年还有大量的阵法被发现和创造出来,人生而有涯而学无涯,一个人想要穷尽所有的阵图变化,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阵法之学极为复杂难懂,石羽将整本书看完,依然有许多难解之处。想了一会儿,也只能先放弃了。自己现在连个皮毛都没摸到,也许今后看得懂得多了,自然就会融会贯通。

  他摇了摇头,一本书门书尚且如此,今后的路多难就甭提了。

  抬头看看外面的天色,太阳还没落山,天光还早。那小黑自己玩得无趣,干脆趴在他脚头睡着了。

  石羽无聊,又在桌上拿起那本《灵力浅说》来,想匆匆读上一遍。

  谁知这本书所载的知识很容易理解,石羽看了一遍,几乎就全都明白了。

  灵力也称魂力,是人的灵魂力量,这在地球上也称之为精神力或是意念力,是一种无形无质的特殊能量。灵魂力存在于人类的识海当中,随着意识的壮大而逐渐增加。

  灵力是与元力一样强大的能力,一位灵力宗师使用和操控灵力技能所产生的威能绝不亚于一位元力宗师,甚至还有过之。

  不仅是灵技,灵力在平时的运用也十分广泛,比如炼器师刻画灵阵、炼丹师控火和炼丹都需要灵力的运用,还有平常武者所运用的控物、驱动飞剑和御剑飞行等术法实际上也都是灵力的运用。能够运用灵力的人称之为灵师,而灵力的强大程度和对灵力的控制能力决定了一位灵师的等级。

  灵力是一种特殊能力,在赤炎大陆,拥有灵力的人比普通的武者要少得多,所以灵师的地位要比同等级的武师高许多,一位一品灵师的地位基本上与一位武师相当,而二品灵师甚至地位比武杰还要高。

  道理很简单,石羽一想就能够明白。

  说白了灵力就是精神力,所谓的灵师就是运用精神力作为力量。

  石羽想了一会儿,基本上就完全理解了。

  在这本《灵力浅说》最后还附录有几种简单的灵力运用技巧,这些灵力运用的法门艰深晦涩,但石羽只读过一遍就能理解其中的意思,好象很熟悉一般。难道我真的拥有成为灵者的天赋?

  石羽闭上双目,几句晦涩拗口的口诀在心中响起,似乎脑海中什么东西被触动了似的,开始缓慢凝聚,石羽就如一座雕像般一动不动,仔细体味着这种波动。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丝丝的精神之力从他的脑海向外透出,向一圈一圈的射线波,向外逐渐扩散。

  灵力在向外蔓延,在遇到物体后有一部分被反射回来,被大脑接收和处理后,石羽似乎清晰地看见了室内的景象,然后它们继续向外扩张,这精神力竟然能够象x射线、γ射线或超声波一样穿透物体,然后将远处的物体影像反射回来,使得他看清了室外的一切。

  这种奇特的一幕,让得石羽感到极为的惊奇。

  灵力的初级法术——透视!

  不过现在石羽的灵力有限,加之根本没有经过训练,仅仅将灵力扩张到体外30米远的地方,就无法再向外扩展。稍微又坚持了一会儿,石羽摇了摇头,收回了外放的灵力。

  睁开双眼,石羽满脸的惊喜和欢欣,果然如此,这灵魂之力看似玄之又玄,无形无影,却又真实地存在着。

  石羽心下欢喜,顿时变得兴奋异常,又把自己的秋水刀抽出来放在桌上,自己则站到了房间中间,右手凌空虚抓,口中念念有辞,开始尝试着练习那本《灵力浅说》中所载的第二项灵力法门——驱物!

  石羽内心里虽然充满了期望,但还是作好了接受失败的准备——这驱物术虽然简单,却需要强大的灵魂之力作支撑,所以一般只能到三阶灵师才能掌握。但是下一刻,石羽真的有些惊呆了:那秋水刀真的就如他心中所想,凭空浮了起来,然后就不受控制地不受控制地桄榔一下又落到了桌子上。

  石羽简直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桌子上翻了个个,确实挪动过,已不在原位。

  这下发现让石羽顿时象个孩子似的开始玩的不亦乐乎,可是不管怎么施展,那秋水刀只能离开桌面大约二、三十公分,就开始不受控制地自行跌落。小黑倒是吓得一下就窜到了床上,两只眼睛一眨不眨,紧盯着他在那里装神弄鬼。

  石羽折腾了半响,还是无法操控那秋水刀,灵力也几乎耗尽,脸上霎白,顿感全身疲惫不堪。“这用灵力操控还真是累人。”石羽坐到椅子上不住喘息,眉头紧皱,左思右想,也搞不清楚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啦。

  心念一动,不一会儿,青火老怪的身形出现在了石室正中。“我给你说我现在正忙着修炼,没大事别打扰我老人家清修!”青火老怪一脸的不满,二百五刚教给他一种魂体修成金仙的法术,他正在闭关修习。

  “有事。”石羽也不肯他客气,随着把自己的疑问向青火老怪说了。

  青火老怪看看他,再看看那秋水刀,不由也吃了一惊,这秋水刀有三十多斤,而石羽第一次使用灵力操控,就能搬动这么重的东西,灵力确实强大,那些在灵师里号称万里挑一的天才人物里,也没有多少人能够办到。

  青火老怪的眼皮抖了一抖,“你再做一遍试试。”

  “你不知道我现在灵力都耗干了么?!”石羽翻着白眼。

  “在你储物戒里,那储物格里有四瓶青红色的玉瓶,里面装的灵药能让你短时间内恢复灵力。”青火老怪说道,那原本是他的东西,里面有啥,自然清清楚楚。

  石羽心念一动,一个大约两指粗细的青红玉瓶出现在了他的手心,“这个?”他看向青火老怪。

  青火老怪点了点头,“倒出一粒来直接服下就好。”

  石羽打开瓶塞,从里面倒出两粒药丸出来,顿时满屋的药香,沁人心脾。只见那丹药晶莹剔透,泛着一层绿莹莹的光芒,一看就不是凡物。

  “此物名叫青火玄灵丹,不仅能够恢复灵力,还具有些许滋养魂魄,增长灵力的效用。”青火老怪说道。

  石羽听说这丹药能够对于增长灵力有帮助,一抬手,就准备把两粒丹药全部都扔嘴里。

  “喂。那可是六品丹药,每一粒都价值数万。”青火老怪叫道。

  “六品丹药?!”石羽的手一下就停住了,又上上下下把那丹药仔细研究了一会儿,这才抬起头来盯着青火老怪,“每一颗有价值数万青金?”

  “当然,想到老夫当年也算是叱咤大陆的风云人物,所藏怎么能会是凡物,就是有钱你不一定能够买得到。”青火老怪一脸的自豪。

  石羽再瞅了瞅手中的青火玄灵丹,略微停顿了一下,又小心翼翼地把那两粒青火玄灵丹装回了那青红玉瓶,“我想还是不用吃了。”

  “你不恢复灵力我怎么看出你的问题。”

  “我想自己勉强还能演示一回。”石羽嘿嘿一笑,一脸的财迷相,“六品丹药呐,吃了就糟蹋啦。”

  “喂,丹药炼出来就是让人吃的。”青火老怪一脸的不屑。

  “丹药炼出来那是给别人吃的,好钢要用在刀刃上,你懂不懂?”石羽白了青火老怪一眼,“你那么能败家,难怪会这么穷。”

  “你……”青火老怪被石羽气得差点就元神出窍,幸好他本身就是元神凝出的灵魂体,所以他飘起来了,浮在了半空。

  石羽见怪不怪,也不理他,开始默念法诀,运起了那驱物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