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宫卫士 40、亲传弟子?
作者:准噶尔刀王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更新快,,免费读!

  “嘿嘿,小子,那就做我徒弟吧,以后好处自然大大的有。”老家伙顿时笑脸如花。

  “做我师父?你有啥本事?!”石羽打量了老家伙两眼,撇了撇嘴。

  “我……”段老头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有多少天才的世家子弟带了重礼,托人求情,哭着喊着要做他徒弟他都没答应,今天倒好,难道太阳从西边出来啦。“操,有啥本事,一个武王外加六品炼器师你说够不够做你师父?!”

  他瞪着石羽,一副今天你若不答应,老夫就地巴掌拍死你的架式。

  “别别,我好害怕哟。”石羽一脸的满不在乎,老家伙居然有求于己,当然得先敲出点油水出来,六品炼器师哎,身家几千万应该没啥问题,“你拍死我吧!”

  “你……”段老头右手一扬,看到石羽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这一巴掌还真拍不下去,尴尬了。“说罢,你要啥好处。”过了一会儿,老家伙终于放缓了口气,强b不成,只能利诱了,这小财迷绝对是见钱眼开的货。

  “我真的很穷……”

  “没问题!”

  “想学炼器,没有好的器鼎!”

  “老夫这有一件玄阶中品的紫月鼎。”

  “想学炼丹……”

  “我可以教你。”

  “但没有丹炉。”实际上他已经有了从青火老怪那得到的玄阶上品的朱鸾宝炉,但玄阶灵器,自然是多多益善。

  “老夫这有一尊玄阶下品的青玉炉。”

  “弟子在外闯荡,难免会受些内伤外伤之类的麻烦,六品、七品的丹药给来一些吧!”

  “小子,我看你是要疯,六品七品的丹药,你当是萝卜白菜,老夫还想要呢,没有!”段老头瞪着眼。

  “真穷,连六品丹药都没有,还想当人家师父。”石羽一脸的鄙视。

  “就这一瓶五品丹,还有两瓶四品丹,小子,你到底答不答应?!”段老头扔出三个玉瓶,又是一阵肉疼。

  “唉,你今后若是做了我的师父,见了你我得规规矩矩,你说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啦?”石羽一副为难的表情。

  “你是我大爷好不好!”老家伙终于愤怒了,“这今后你背地里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只不过当着人时总得作作样子,给为师点脸面吧。否则人家一看,咱俩哪个是师父,哪个是徒弟,还得给人家解释,岂不十分麻烦。”

  “嗯,言之有礼。”石羽说道,“好吧,我给你磕三个头。”

  “哎,不用不用,有这个心就好……”

  “到那坐好,拿出点当师父的样子好不好?”石羽把眼一瞪。

  “……”老家伙真的闻言就到了椅子上坐好了,不过满脑子问号,老子这是收了个徒弟还是收了个大爷?

  石羽倒是规规矩矩在地上磕了三个响头,然后站起身来,从储物袋里拿出两坛老酒,对老家伙说道:“师父,还吃不吃烧烤了?”

  他这一声师父把老家伙喊得心花怒放,手舞足蹈,“吃,当然要吃,乖徒儿,改天我再请你吃好吃的。”

  石羽准备到炼器堂外砍些干柴,不料老家伙却说不用,“这三号炼器室里有一尊药鼎,用来做烧烤正好,我做徒弟那会儿,没少用它来做烤肉。”老家伙嘿嘿一笑,带着石羽进了三号炼器室里,指着一座青铜药鼎说道,咱这也叫钟鸣鼎食。”

  “还是我来吧,您老人家就等吃现成的就行。”石羽把老家伙按在一张矮几前,自己动起手来。今天得了人家那么多好处,给老头做顿烧烤也是应该的。

  他先把那地火门打开,让给青铜鼎洗净加热,然后从储物袋里掏出几块妖兽肉来,慢慢切成薄片,又在青铜鼎底抹了一层青牛油。等到牛油在鼎底爆响,石羽开始把那切好的肉片一片片均匀摊好到那加热的鼎底。

  随着鼎底滋拉滋拉作响,一阵阵肉香从那铜鼎中飘出,在整个石室中弥漫。

  “好香!”段老头抽动着鼻子,这小家伙究竟是怎么做出来的?他心中好奇,后来终于忍不住了,站在一旁,观看石羽的操作。

  “可以了。”石羽把矮几搬到了青铜鼎一旁,又从储物袋里拿出几样调料摆到了矮几上,“这东西得现烤现吃。”他拿了两双竹筷出来,一副递给老家伙,指了指那些调料说道:“蘸了调料吃。”

  段老头白了他一眼,这还用你教么?

  他拿起竹筷,从鼎里夹了一片鹿肉,醮了调料,送入口中,这鹿肉果然滑嫩异常,顿时满口醇香,不由食指大动。

  他不由又伸筷子在鼎里夹了一片青牛肉,边吃边好奇地问道:“徒儿,你这做烤肉的手法甚是新奇,是从哪里学的?”

  “嗯,在这东海之滨,北部有座半岛,在那半岛之上,有个棒子国……”石羽随口说道,反正天高地远,不信老家伙能亲自跑去求证。

  “什么是棒子国?”老家伙喝了一口酒,满脸好奇。

  “那棒子国出人参,那东西在东土人们俗称棒槌,后来人们就管那半岛之国称作棒子国。”石羽一脸的认真。

  “你又没去过东土,怎么能知道?”老家伙又夹了一片肉。

  “从书上看来的……你还想不想吃了?”石羽一瞪眼,我靠,差点说露馅,看不出来,老家伙好奇心还蛮重。

  “吃吃,当然要吃。”

  “嗯,现在我该问你点问题了。”石羽喝了口酒,拿秋水刀在继续削着肉片,“这刀不错,老家伙,你对我真的不赖。”

  “嘿嘿,你知道就好。”老家伙笑道,他用筷子夹了块羊驼肉放进了嘴里,又喝了一口酒,“你知道那是灵器,还用它当菜刀使?”

  “守着个六品炼器师的师父,我还怕没灵器使?”石羽白了他一眼,“你是我分到炼器堂三天之后来这里看门的吧,我就一直奇怪你这么处心积虑究竟想干什么?”

  “处心积虑?!小子,别说那么难听好不好。”老家伙怒道,“再说了,我就处心积虑怎么着了,有本事你咬我啊。”

  “好好好,你现在学会了。”石羽一脸的无奈,他老挂在嘴边的口头禅被老家伙学去了,现抄现卖,“从头仔细说给我听听。”

  “小子,你知道我是炼器师对吧?”

  “嗯。”

  “我是六品炼器师。”

  “我知道,你不用显摆。”

  “你……,好吧,你知道到了中阶炼器师的灵力自然十分强大,哦,闭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就算不是十分强大,也要比一般人强多了是吧。”老家伙见石羽又要开口,立即怒目相向,“这灵师不光自己灵魂力比较强,对于外界的灵魂波动,特别是其他人身上散发出来的灵魂波动也特别敏感……对,对,就是这个意思,他们得特别小心别人的灵魂攻击。那天,老夫正好到炼器堂有事……就是专门来教训钱不同那个不成器的蠢材,那是你六师兄,你以后可以装作不认识他。结果正好经过你身边,结果……乖乖,你个傻冒无意间身上散发出来的灵力把老夫都吓了一跳。老夫不知怎么回事,你这样的灵力天赋怎么能被扔在炼器堂做个杂役呢?当然,还有些担心你是那个宗门派出的奸细,于是回去后悄悄做了调查,结果,哼哼,万无用那个蠢材居然没给你做过灵力测试。噢……这万无用就是那天在青阳城主持测试之人,对对,穿紫衫的秃头,于是老夫就罚他闭门三月思过,不过,这个蠢材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要说老夫处心积虑嘛,也有一些,当然是想把你收做自己的徒弟啦,此事要是上报宗门,嘿嘿,以你的资质,不知有多少人想抢着要你,至少火云谷那老匹夫就肯定会跟我过不去。所以老夫就把这事给压了下来,然后……你都知道了。”

  “不对啊,老家伙,你想收徒弟直接把我叫去即可,我还能拒绝不成,何必这么麻烦?”石羽皱着眉头说道。

  “嗯,天机不可泄露。”老家伙停顿了一下,喝了一大口酒这才说道:“你要知道,咱们云阳宗的老祖宗当年可是位术师出身,这替人卜算、相人之术也算一绝,老夫倒是学了些皮毛,就免费给你算了一卦,结果……”老家伙摇了摇头,“连老夫也看不透,还受到些反噬,受了点伤。所以老夫无意逆天……只能顺势而为,于是我就来炼器堂看门了,当然也是顺便养养伤,拉拢一下你小子。”

  “好吧,说得跟真的似的,权且信你一回。”石羽说道,当老家伙说到为自己算命的结果时,脸上略带恐惧之意,不会自己有什么不好吧?他转过头来,很认真地看着老家伙:“师父,你总得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吧,省得日后人家问我,你师父是谁?咱给人家来个一拍脑门,啊哟,这可对不住,我忘记问了……”

  一句话惹得老家伙哈哈大笑,用手指着石羽笑道:“你不会是想日后借我名头出去招摇撞骗吧?老夫段无崖,你还猜不出来么?!”

  “哈哈,果然是峰主您老人家,这个我喜欢,从今往后小爷我在这天炉峰上吃香喝辣,呼风唤雨,陆地平趟,谁要敢惹我只要报出您老人家的名号……喂,师父,您老人家怎么晕过去了?!”

  段无崖本想自己报出名号,这石羽怎么着也要变得恭敬一些,没想到却听到了那么一番无赖言语,一时气急攻心,一口痰没上来,真的就晕了过去。

  这回,丢人真的丢大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