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宫卫士 52、佣兵营地
作者:准噶尔刀王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天之后。

  连绵起伏的妖兽山脉中,石羽穿行其间。此时夕阳西下,整个山林都被晚霞渲染成五彩斑斓的颜色。

  天色逐渐黯淡,在石羽面前出现一个地势平坦的山谷,在这片山谷中,有一座用巨木当院墙围成的巨大营寨,在那营寨中,竟然有着百十栋木屋,在那木屋之间的空地上,还有着不少的篝火。在这营地里,最多的自然是那些整天干着刀口舔血生意的佣兵们,也有一些进山采药的商队。那些佣兵们成群结队,围坐在篝火前,喝酒吃肉,肆无忌惮地谈论着女人、烈酒,还有就是最近生的一些奇闻

  站在营地大门外,石羽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水,沿着黄土铺成的街道,缓缓走了进去。

  在这样简陋的营地里,居然有一条街道,街道两旁不仅有商店、药铺。还有酒馆、客栈、妓院等一应俱全,里面灯火通明,甚至比一般的村镇生意还要火爆许多。石羽的目光绕有兴致地在那些灯火通明的店铺中扫过,慢慢从街道上走过。

  “哟,这位小哥,我们这有刚到的姑娘,保您满意”

  “进来坐坐嘛”

  当他路过一栋名为朝凤阁的二层阁楼时,门前站着两个花枝招展的女人向他热情地招呼道。石羽顿时明白里面是干什么的,脸色一红,赶紧避开。

  “哟,还会脸红,没想到是个雏儿。”

  “这位公子,快来吧,姐姐免费陪你,不行我们姐妹俩一起”

  石羽只得加快度狼狈而逃。

  他直到一家占地颇广的酒楼门前止住了脚步,抬头看了看,便举步走进了这家名为“杏花楼”酒楼。

  “这位客官,里边请,您是住店还是吃饭?”店小二上前殷勤地打着招呼。

  “住宿,也吃饭。”石羽看了店小二一眼,“我要一个单人房间。”

  “好的,单间一晚2银币,请到这边登记。”店小二作了个请的手势。

  石羽略微皱了皱眉头,这客栈还真够贵的,这房价几乎是山外的二十倍,难怪绝大多数佣兵都住不起,宁可在外面围着篝火露宿。跟在店小二身后在柜台作了登记,交过房钱后,石羽并没有争着回房间,而是返回到了位于街面上的酒楼。

  他这一天到现在还一直都没吃饭,先填饱肚子再说。

  走进酒楼,石羽现大堂里的客人不少,其中大多数打扮并不象是佣兵,而是江湖上的豪客,这些人三五成群聚成一桌,随意地将兵刃放在桌凳上,大碗喝酒,大块吃肉,谈起话来也是毫无顾忌。

  石羽直接上了二楼,找了副清静一些的座头,要了两份炒菜,一壶烧酒和几个馒头。

  “小二,最近有啥大事,怎么有那么多外来的武者?”石羽点完菜后,叫住店小二,随手又掏出两枚银币放在了桌面上,然后好奇地问道。

  那店小二将两枚银币收了,先道了声谢,然后才说道:“小哥不是为雁池山脉那事专门赶过来的么?”

  “雁池山脉?那里生了什么事?”石羽有些诧异的问道。

  “哦,这位小哥有所不知,有人在雁池山脉中现了一座古代墓府。”

  “墓府?谁的?”石羽一怔,现古墓并不算什么,自己也不是盗墓贼,问题是如果墓主人生前是个强大的武者,自然就会吸引许多武者前来探寻宝物。

  “那古墓据说是一位武皇境的强者所留!”那小二的眼神在大厅中扫了一圈,为才低声说道。

  石羽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武皇境,怎么可能?”

  的确,武皇境,在整个月师国内能够踏入这个层次的强者屈指可数,甚至就在统治整个东域西北的大秦王朝,这样的顶级武者也为数不多,无一不是各大宗门或世家的顶梁人物。怎么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座无主古墓,还是武宗境强